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微信方舱”不休  医生继续为出舱患者微信问诊

2020年03月14日13:58  来源:长江日报

5034

  “微信方舱”不休

  医生继续为出舱患者微信问诊

  长江日报讯(记者明眺生)光谷方舱医院休舱后,陕西省援鄂医疗队的服务未“休”。一个有79人的医护人员和患者微信群,每天照常为出院的病友们“看病”,有问必答。病友们亲切地把这个群称为“微信方舱”。

  11日晚上9时,患者胡先生在群内@边医生:“头疼没精神会不会是反复了啊?”边医生马上回复:“怎么会头痛,以前有这样的情况吗?”“当时发病的时候,就是头疼没精神发烧。现在就是没发烧了,检测2次核酸都是阴。”

  不一会儿,该患者又补充说明,他是帮老爸咨询,老爸高压150,“头昏”不是“头疼”。边医生回复:“那让大叔按时吃降压药,勤监测。”

  此时,群内另一位病友问:“边医生,我还是有点咳嗽,怎么办?”边医生回复:“咳嗽不影响日常生活没关系的,通过咳嗽反射可以把气道内分泌物排出,在有呼吸道病患情况下,我们还会鼓励患者做咳嗽训练。”并安慰他:“不用太紧张。”

  记者了解到,群主边医生名叫边旭青,是陕西省西安市大兴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一名主治医师,群里的其余7名医护都是她的同事。进驻方舱次日,她就建了这个“西安大兴医院光谷方舱医患沟通交流群”,当时入群的病友有71人。

  3月6日光谷方舱医院休舱之后,医护人员和治愈出院的病友,都进入了隔离期。处在康复期的病友身体和心理上出现的不适,都需要医生及时给予指导,边医生的“微信方舱”一如既往,和在方舱一样,及时跟病友们互动交流,为他们释疑解惑,消弥焦虑与不安。

文章关键词:医生 微信 患者 病友 群主 出舱 问诊 头疼 微信方舱 咳嗽反射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汀村民的微笑

    清晨,老挝川圹高原上的南汀村,60岁的阿婆索嗯帮12岁的孙子阿东穿戴整齐,目送他和小伙伴们结伴去上学,露出欣慰的微笑。中企还为村里捐建了诊所、捐赠大批日常药品,从普坤县聘请多名医生和老师常驻村寨,为他们发放工资。

  • “相向而行,推动国际合作”

    从1992年起,卡麦克每年都率团队来到中国,共带领50批、400余人次专家访问中国,并与南京市第一医院心胸血管外科团队建立起深厚友谊。2018年,卡麦克辞去美国的工作,和家人一起来到南京,全职担任南京市第一医院心胸血管外科名誉主任。

  • 【郑州“急”先锋】王泽华:急诊科没有剧本

    “生命方舟”的掌舵人,就是守护这座城市的“急”先锋。

  • 脱贫攻坚丨大凉山来了“佛山天使”

    地处四川省凉山州的喜德县,曾是深度贫困的彝族山区。佛山“组团式”医疗帮扶集中了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佛山市中医院、佛山市妇幼保健院、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五家优质三甲医院,结合喜德县当地的需求,将优势医疗力量和资源投入喜德县人民医院。

  • 美国多州医院人满为患 已无力接收新病患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多个州报告称,受疫情影响,目前当地医院已人满为患,无力接收新病患。新墨西哥州医生 罗希尼·麦基:我们的医院已经满了,重症监护室和普通病房的床位,都快要用完了,就过去几周的数字来看,这个州的医疗系统濒临崩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