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武汉,凌晨一点,这名女护士隔空为一岁孩子唱了首生日歌…

2020年03月14日14:4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

5034

石燕玲

是支援武汉的一名女护士

3月13日

是她宝宝的一周岁生日

不能陪伴在孩子身边的她

在凌晨一点

隔空为宝宝唱起了生日歌......



最可爱的宝贝文海:

今天,是你的一周岁生日。妈妈祝你生日快乐,永远健康、可爱、活泼!

文海,原谅妈妈不能够陪你过人生中的第一个生日了。在武汉的医院里,妈妈有很多病人要照顾。为了让更多家人团聚,我还不能回家,希望你不要怨妈妈!

今天清晨,坐上开往医院的通勤车,望着窗外树上的樱花,看到曾经热闹的街道,如今还是有些冷清,我的心情有些沉重。

病毒还没有完全离开。这里,爷爷奶奶好久没出门遛弯了,叔叔阿姨好久没逛街聚会了,小朋友们也好久没见到玩伴了……武汉人民需要我们,这座城市需要我们!

昨天,病房内一位大爷,突然问了我一句:“姑娘,我啥时候能够回家啊?”我楞了一下,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我安慰他说:“爷爷,好好配合治疗,一定能早点回家!”爷爷回答说:“我一定听话,这样我就能早点见到可爱的小孙子了!”

之前,有一位老奶奶因为害怕,在病房里“不听话”。她不吃饭、不喝水,也不吃药。我和另外一位护士阿姨每次都要哄她半天,有时候还要“逼”着她吃饭。有一次喂饭时,她说了一句方言。隔离床的叔叔“翻译”说:“她对你说,你们是好人!”

妈妈是好人,多么让人感动的话呀。在这里,我和叔叔阿姨还是很拼的!有的阿姨工作累了,就靠着墙歇一会;有的叔叔鼻梁出现压疮,仍然在救人;在病房里,妈妈和队友要配药、输液,喂饭、擦背,既是护士又是保姆,有时还要当搬运工、修理工……大家都不是超人,但在用心把工作完成好。

患者写给医护人员的感谢信

九岁的小患者为医护人员画画致谢

一下班,我就非常想你们,一直看你们的照片和视频。子涵是姐姐,在外婆家一定要乖啊,等妈妈回来送你一件最漂亮的公主裙;文海也要听话,快点长大。妈妈永远爱你们!

宝贝,再次祝你生日快乐。再过一阵子,病毒就走了,妈妈要到武大看看樱花,给你们和爸爸带热干面回家……

爱你们的妈妈

3月13日


来源:中国火箭军



更多新闻:


口述实录:心怀恐惧,依然前行 | 武汉武汉

中国医疗队奔赴海外!这背后的故事让人泪目…


                                                                                                                       

    文章关键词:妈妈 压疮 生日歌 女护士 翻译 病房 孩子 患者 公主裙 口述实录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钱没少收内容却越来越少,线下培训服务悄然缩水

      从秋季学期以来,线下培训机构已纷纷复课。在中消协律师团成员、北京市中闻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斌看来,消费者与培训机构签订合同后,培训机构应按照合同约定的课时、师资、费用标准履行义务。

    • 妈妈去开家长会,一张字条让她瞬间泪崩...

      网友@土根姐姐 是浙江宁波一位43岁的妈妈,她经常在短视频平台上发一些自己与儿子日常互动的小视频。

    • 男子狱中服刑期间与单亲妈妈网恋,诈骗对方38万!

      文中提到,44岁的单亲妈妈周慧玲(化名)被男友骗走38万,而网恋三年之久的男友王小坤竟是河北省唐山监狱的服刑人员罗荣兵。/受访者提供  该报道中提到,2014年,周慧玲通过微信结识了自称是河北省唐山市海港经济开发区城建局副局长的“王小坤”。

    • 男子狱中与单亲妈妈网恋,诈骗对方38万

      文中提到,44岁的单亲妈妈周慧玲(化名)被男友骗走38万,而网恋三年之久的男友王小坤竟是河北省唐山监狱的服刑人员罗荣兵。/受访者提供  该报道中提到,2014年,周慧玲通过微信结识了自称是河北省唐山市海港经济开发区城建局副局长的“王小坤”。

    • 于欢出狱谈“辱母案”:后悔触犯法律 只求妈妈不怪我

      原标题:于欢出狱谈“刺死辱母案”:后悔触犯法律,只求妈妈不怪我  四年前春天的那个晚上,于欢用一把水果刀,刺死了辱母者。于欢:律师来看守所会见的时候和我提了媒体和网友的关注,我感觉,应该不会吧,有点不相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