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有听头!少儿广播剧《西游记》全国联播啦!

2020年03月14日16:21  来源:河南广播新媒体中心

5034

  3月9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云听客户端、央广网、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开展的经典少儿广播剧《西游记》全国大联播活动正式启动。

  在防控疫情期间,河南广播电视台将精心制作的经典少儿广播剧《西游记》捐献出版权,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云听客户端、河南广播电视台发起,联合全国各级电台、融媒体中心共同播出,丰富少年儿童延迟开学期间的假期生活。通过师徒四人历经九九八十一难取回真经的故事,向少年儿童传递不畏艰难、积极向上的正能量,让少年儿童从西游文化当中感悟人生的魅力和智慧,以诚实、友爱、感恩、乐观等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滋养下一代,守护平安假期。

  经典少儿广播剧《西游记》,改编自明代著名小说家吴承恩的同名原著。在保留原著行文风格和故事内容的基础上,这部广播剧的内容创作团队,历时一年半,将原著中的古代白话文改编成适合儿童收听的语言风格,改编文稿共计37万多字。

  该广播剧由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锐节目主持人嘉航采用一人分饰多重角色的模式,对全剧先后出现的200多个人物形象生动演绎。他用千变万化的声音,实力演绎师徒四人、妖魔鬼怪等,再配以丰富的背景乐以及生动的音效,听起来仿佛身临其境。

  快来感受一下嘉航的现场教学视频!

  经典少儿广播剧《西游记》故事情节环环相扣,播讲风格独具魅力。全剧一共164集,每集时长12分钟左右。

  即日起,小朋友们就可以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云听客户端、央广网、全国各级广播电台、融媒体中心,收听这部精彩的声音大戏了。

  还等什么!孩儿们!赶紧戳图听听不一样的有声《西游记》世界!

  来源: 河南广播新媒体中心

文章关键词:西游记 广播剧 嘉航 联播 少儿 客户端 改编 原著 广播电视台 央广网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网文热”在全球持续升温

    凭借独特的文化风貌和新颖的写作风格,搭乘互联网高效快捷的传播形式,“中国网文热”正在世界范围内持续升温。有学者认为,当下,海内外产业各方开放协作,共同挖掘网络文学的内容能量,对优质IP进行全球赋能是产业发展的重要趋势。

  • 寺产灵芝闻海外 山称百洞重江南

    10月28日,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连江县人民政府、福建日报社东南网联合主办的第九届“全国网络媒体福建行”采访团来到青芝山。

  • 中国网络文学走红海外(网上中国)

    2017年,阅文集团上线海外门户起点国际,目前该网站共计输出900余部中国网络文学作品,囊括武侠、玄幻、都市等多种题材,累计访问用户超7000万。未来,通过人机协同优化翻译质量,中国网络文学将向海外进一步输出,产业生态打造也将更趋完整。

  • 记者探馆服贸会:总台展位展示媒体创新应用新成果

    本届服贸会科技感十足,展示了各个领域最前沿的技术,5G、AI这样的词汇在服贸会成为了标配。总台技术局技术制作中心工程师 熊辉:咱们可以去移动这个摄像机,整个这一个360度,然后全方位都是可以真实还原这个现场。

  • 中国第一代电视人、配音演员陈阿喜去世,代表作《西游记》

    8月27日,据@电影守望者余泳消息,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演员、《西游记》和《红楼梦》的配音演员陈阿喜去世,享年79岁。陈阿喜原籍辽宁大连,是中国第一批直播电视剧演员、话剧演员、中国第一代电视播音员、资深配音演员,1981年被载入“中国艺术家辞典”,1987年被文化部评定为“尖子演员”,1989年载入“古今中外女名人辞典。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