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这波操作冲上热搜!又看到熟悉的样子,一切都在慢慢好起来!

2020年03月15日16:0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

5034

  今天,#隔离点解除志愿者精准还原学生寝室#

  登上微博热搜

  2月12日,重庆三峡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3栋学生公寓共450余个房间

  被征集作为发热症状患者集中收治点

  疫情期间,共有492名发热患者在这里

  进行了集中医学观察

  3月10日,三峡医专集中医学观察点正式解除

  志愿者们集中打扫“战场”

  对房间和被褥等进行了全方位消杀

  将学生物品精确还原归位

  志愿者说,要让学生返校之后感觉到

  跟离校之前没有什么变化

  网友们纷纷大赞这一做法

  直呼“太暖心了”

  最近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

  各地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

  也在纷纷通过各种举措

  积极推动复工复产

  湖北鹤峰民兵组成采茶小组

  湖北鹤峰是茶叶产地

  受疫情影响人手不足

  14名有经验的民兵组成“采茶小组”

  除了帮忙采茶还主动施撒化肥

  开沟起垄、剪枝、除草

  做起各种茶叶管理工作

  网友们都说,

  “现在的兵哥哥真的全能啊!”

  浙江海宁无人机助力春耕

  在浙江海宁,无人机被应用到了

  今年的春耕工作中

  平时需要很久才能完成的施肥等任务

  通过无人机帮忙很快就能完成

  湖南长沙包机送援疆教师返工

  3月14日12时12分,南航CZ5580包机

  从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起飞

  这是疫情发生以来湖南省首个

  出省复工复产的客运包机

  机上145名旅客大部分都是援疆的老师

  以及教育工作者

  抵达新疆后他们将立即投入到

  援疆教育事业中去

  天津推出三色“健康码”

  2月29日,天津在全市范围内推出

  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健康码”

  该码通过绿、橙、红三色

  来区分人员不同健康的状态

  绿码人员体温检测正常就可以出行复工

  天津市高新区第一时间

  将这项举措传达给区内企业

  不仅设计印制“健康码”明白纸进行宣传

  还主动向企业员工进行操作指导

  扩大健康码使用范围

  云南腾冲集中整治交通秩序

  随着复工复产的全面开始

  交通压力增大

  3月13日,腾冲市公安局交警大队

  在全市开展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

  为广大群众出行筑起“安全屏障”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

  各地复工复产都在行动

  一切都在慢慢好起来!

文章关键词:健康码 起垄 无人机 操作指导 采茶 春耕 三峡 患者 发热 腾冲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欧洲头条丨“隐私权”担忧之下 各国“健康码”能否大一统?

    还记得早在3月份,《纽约时报》写了一篇关于中国健康码的报道,几乎是以描述洪水猛兽的笔触,揭露了“一种新型的对人身自由的钳制”。因为各国防疫规定不一,对人员隔离的标准和隔离措施不一,检测宽严不一(未必一样精确,未必一样普及),而数据也不互通,所以各国的“健康码”也就不互认。

  • 焦点访谈丨沉甸甸的荣誉!你努力的样子,最美

    经过不懈努力,桂河标终于探到了直径1.5米左右的渗漏洞口,来不及上岸休息,也顾不上水底的荆棘和危险,立即带领3名党员干部在水下封堵渗漏洞口,终于确保了圩堤安全。时任江西余干县梅港乡政府驻村第一书记桂河标:“我上岸的时候有个女同事帮我拍张照片,她说你是英雄。

  • 老奶奶冒雨交医保遭拒、94岁老人被抱起做人脸识别…老年人正被智能技术抛弃?国家“不答应”!

    三五天一升级,一年半载一迭代科技的进步大大改变我们的生活习惯也给生活提供了很多便利超市里,电子支付成了常态疫情期间,健康

  • 国家卫健委:“健康码”争取和公交卡老年卡整合

    11月26日举行的《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国家卫健委老龄健康司司长王海东表示,不能把“健康码”作为出行的唯一的凭证,对于不使用或者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要通过其他的方式替代“健康码”查验。王海东介绍,国家卫健委多次发文强调,不得把“健康码”作为出行的唯一的凭证,要采取线上线下多种方式相结合的这种手段,方便群众出行。

  • 政策发力,等一等智能时代的“慢行者”

    扫码支付、手机挂号、出示“健康码”……这些在年轻人看来易如反掌的操作,对部分老年人来说却举步维艰。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日前印发通知,要求在2020年底前,所有医疗机构开设为老年人提供挂号、就医等便利服务的绿色通道。

  • 为难老人?不行!国家出手!

    网曝“94岁老人被抱起做人脸识别”, 涉事银行道歉→(点击了解详情)老人冒雨独自用现金交医保遭拒,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已上门为老人办理了居民医保,并将规范工作流程。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事业部编辑 赵东、中国之声、澎湃新闻、每日经济新闻等 

  • 不得拒收现金、不得将“健康码”作为通行唯一凭证……便利老年人,国办发文了!

    医疗机构应提供一定比例的现场号源,保留挂号、缴费、打印检验报告等人工服务窗口,配备导医、志愿者、社会工作者等人员,为老年人提供就医指导服务。实体办事大厅和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应合理布局,配备引导人员,设置现场接待窗口,优先接待老年人,推广“一站式”服务,进一步改善老年人办事体验。

  • 视评:“无健康码”通道让城市更有温度

    国庆长假期间一张“无健康码”通道照片,网上配文仅有3个字+2个标点符号:“无锡。一个个“无健康码”通道、“无预约”老年人挂号窗口,考验的是城市管理的精细化水平,以及“城市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

  • 视评:“无健康码”通道让城市更有温度

    国庆长假期间一张“无健康码”通道照片,网上配文仅有3个字+2个标点符号:“无锡。一个个“无健康码”通道、“无预约”老年人挂号窗口,考验的是城市管理的精细化水平,以及“城市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

  • “无健康码通道”诠释城市善意和温暖

    近日,有网友在微博晒出一张拍摄于江苏无锡火车站的照片,配文只有3个字+2个标点符号:“无锡。正视不能提供健康码群体的利益诉求,想方设法为他们排忧解难,“无健康码通道”见证了公共服务的品质与成色。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