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地评线】华龙两江评:战“疫”时刻,白衣战士的眼睛比星星还亮

2020年03月15日19:37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5034

  2020年3月12日,一双比星星还亮的眼睛登上《人民日报》公益广告,一个人占据了一整版——“说天上星星亮的人,是因为他们没有见过白衣战士的眼睛”。这则公益广告中的人物,是重庆三峡中心医院医生黄霞。

  “太感动人了”“爱之名,情似水,萍水相逢,肝胆相照,是生命中的缘分”“你的眼里,是星辰大海;你的胸中,是医者仁心;你的使命,是救死扶伤”……网友们的点赞,不仅是因为黄霞本身这双亮亮的眼睛,更是源于在这场战“疫”中,广大医务人员临危不惧、义无反顾、勇往直前、救死扶伤的责任担当,源于他(她)们为患者带来希望、带来光明。

  据报道,黄霞是三峡中心医院最早奔赴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之一。“我与重症患者打交道多年,临床经验丰富。作为党员干部,我必须先上!”这是黄霞的请战书;“我辈已躬身入局,势必要共渡难关!”这是她在微信朋友圈给自己立下的军令状;“有时,去治疗;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这是她从医10年来一直的座右铭;“家事为小,国事为大,这是一道单选题,也是一道必选题。”这是她的家国情怀。

  这双比星星还亮的眼睛,代表的是千千万万奔赴抗疫一线白衣战士的眼睛。疫情就是命令,白衣就是战袍,医护就是战士。疫情暴发后,广大医护人员闻令而行、挺身而出,“舍小家,为大家”“不要报酬,无论生死”,义无反顾奔赴战“疫”一线,与时间赛跑,同疫魔较量。他(她)们中有钟南山、李兰娟等国之栋梁,更有许多普普通通、叫不上名字的医护人员;他(她)们中有经历过SARS的老将,也有许多初入行业的新兵。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白衣战士就是火线上的中流砥柱。

  这双比星星还亮的眼睛,给患者及家属带来希望、给社会和民众带来温暖。大医精诚,大爱无垠。正如一些患者所说,“她每天都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我看不见她的样子,但我记得她的眼睛。”“看到黄医生的眼睛,我就有信心!”黄霞的眼睛大大的、亮亮的,像会说话一样,战“疫”时充满着勇毅坚定,面对患者时又满是柔情和温婉。她待病人如亲人,为不方便的患者喂饭,为焦虑无助哭泣的患者擦去眼泪,为那些踢开被子熟睡的患者掖好被子……她用那双温暖的手点亮生命的希望,让患者在寒冷的病途中宛如看到家的一窗灯火。医学是心灵温暖心灵的科学,较之于精湛的医术,让人们最温暖的正是医者仁心。

  这双比星星还亮的眼睛,也折射出患者及其家属对白衣战士充满着的信任。大大的眼睛背后是大爱,亮亮的眼睛背后是无私。在这场战“疫”中,广大医护人员以生命呵护生命,以无私坚守岗位,承受着难以想象的身体和心理压力,让越来越多的患者及其家属进一步认识到,白衣战士与我们每个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都休戚相关,我们都应该对他(她)们给予充分的尊重、理解、信任。正如黄霞所说,“被病人需要,被病人信任,是我人生的最大价值。经此一“疫”,期待全社会都时时想起“这双比星星还亮的眼睛”,让医患关系更和谐,那么受益的就不仅仅是医护人员与患者,还有我们国家的医疗卫生事业。

文章关键词:眼睛 白衣战士 疫 两江 医护人员 人民日报 仁心 公益广告 中心医院 医生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霸座”上天了!男子飞机上装睡不肯走,结局亮了

    面对机组人员的劝解,这名男子索性闭上眼睛装睡,机组人员来劝了他三次,可男子就是赖在不属于他的座位上不走。最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张某因扰乱交通工具上的秩序被机场警方处以行政罚款的处罚。

  • 从冰箱里取个东西竟然能解决行业大问题!为兵器造“眼睛”的他有很多奇思妙想

    全国劳动模范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平原光电有限公司高级技师 梁兵:把这个(模具)腿锯掉以后呢它的便携程度更大。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平原光电有限公司高级技师 李宝生:目前为止,就是这个冰冻法是在我们兵器行业还是首创。

  • 新华网评:以赤子之心记录时代之变

    对记者来说,把本职工作做好,以赤子之心记录时代之变,是庆祝这一节日的最好方式。他们全身心投入报道,在防疫一线记录所见所闻,用笔和镜头传递人民心声,把心中的感动化成鼓舞人心的力量。

  • 致敬,时代的记录人!

    当清晨的阳光照进你的房间,第一批新闻资讯已经如约而至,让你对当天热点“早知道”。6日,全国优秀新闻作品最高奖——第三十届中国新闻奖、第十六届长江韬奋奖颁奖报告会在京举行。

  • 致敬,时代的记录人!

    当清晨的阳光照进你的房间,第一批新闻资讯已经如约而至,让你对当天热点“早知道”。6日,全国优秀新闻作品最高奖——第三十届中国新闻奖、第十六届长江韬奋奖颁奖报告会在京举行。

  • 【2020·指尖城市】重庆江北用大数据推动城市综合治理

    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我国城市化建设的脚步在不断加快,对于城市如何综合治理,如何进行更加科学有效的管理,在管理中如何数字化、精细化、智慧代等问题,重庆市江北区给出了答案。重庆市江北区智能城市运营管理中心 摄影 田渝兵   重庆江北利用大数据助推城市管理,提升了发现问题、处置问题的能力。

  • 【2020·指尖城市】从传统管理到用“智慧”说话 从业35年“城管”眼中的城市变迁

    图为重庆市江北区智慧城市运营管理中心。记者了解到,城市管理1.0阶段即为智慧城管的网格化城市管理;2.0阶段为跨越了智慧城管的数字化城市管理;3.0阶段则是智慧城管的智能化城市管理。

  • 赵立坚:各国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

    【简介】据报道,被称为“阿拉伯世界最大规模民意调查”的Arab Opinion Index项目日前发布最新调查结果显示,在2.8万多名阿拉伯国家受访者中,超半数对中国外交政策持肯定态度,58%的人对美国外交政策持否定态度,81%的受访者认为美国是对阿拉伯世界安全主要威胁。

  • 「幸福东北」走进小网格服务大民生 网格+让社区治理活起来

    据了解,和平新村社区辖区内的楼群都是具有28年以上的楼龄,一直是典型的脏乱差的小区。如今,和平新村人用“多一分汗水、多一分努力”,换来了摘掉了“脏乱差”的帽子,从自身做起,从我拆起,老旧小区完美逆袭。

  • 中央文明办集中发布2月至7月“中国好人榜”

    赵洋 摄  此次共有492名身边好人荣登“中国好人榜”,主要来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一线。中国文明网 赵洋 摄  北京丰台区方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中央指导组防控组社区防控专家组组长吴浩接受现场采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