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支援武汉男护士收到妻子发来的蜜月照,背景是武汉黄鹤楼……

2020年03月16日08:05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5034

  大象新闻·河南交通广播记者 张园

  前两天,河南省人民医院支援武汉的男护士收到妻子发来的情书,倾诉对他的思念。

  紧随着情书的,还有一张两人甜蜜的合影,只见妻子穿着美丽的白纱裙,披着头纱,依偎在豆浩怀里,笑得很甜。

  看着这甜美的笑容,豆浩心里既甜又有点久别的心酸。猛然间看到这张照片的背景,他更是忍不住五味杂陈起来。

  原来,照片的背景竟然是武汉的黄鹤楼。

  妻子在情书里写道:

  老公,自从得知青山区方舱医院休舱的消息后,我每天都看着日历数着日子盼着你回家,临走的时候太匆忙,都没来得及给你做顿好吃的。等你回来了,先给你做个你最喜欢吃的酸辣土豆丝,然后你想吃什么我就给你做什么。

  儿子的头发都长得打结了,还等着你回来给他剃呢。

  老公,还记得这张照片吗,我们刚结婚的时候,我说我喜欢武汉这个城市,喜欢吃武汉的周黑鸭和热干面,你说咱们平常也没有假期,就趁着婚假带我去了我喜欢的地方度蜜月。

  现在你再次来到这座城市,并且肩负着使命,我为你感到骄傲。等疫情过去了,我们要带着儿子再去一次,好吗?

  老公,谢谢你平安回来。

  看完妻子的信,豆浩不由得泪眼朦胧。自从2月8日紧急集结,2月9日随同河南省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赶赴武汉,转眼间,已经一月有余。临行前,同样是护士的妻子紧紧抱着他,内心有担忧,也有支持和期望。

  3月9日,第五批医疗队接管的青山方舱医院整体休舱,妻子本来以为很快就能见到豆浩了。但第二天,河南省人民医院20名护理男团就集体请战,要求继续到武汉收治危重症患者的一线去参与救治。目前,他们还在原地待命。

  离开郑州时,豆浩的儿子才两个多月,如今已经满100天。

  豆浩在给妻子的信中说:

  昨天听你说这几天腰疼得厉害,儿子最近猛长期,夜里总是频繁醒来,有时候哭闹不止,每天晚上你没有睡过一个囫囵觉。我想让妈妈帮帮你,你总是说:“妈妈白天操持家务已经很累了,况且十几年前的车祸留下的后遗症,眼睛、耳朵都有伤,不忍心让妈妈太累。”

  听到这里,我多么恨自己不能分身,去帮你分担一点,哪怕在你身边跟你说说话,内心感到无比愧疚。而你却一遍一遍地安慰我说:“没事,老公,我能克服,你要加油,我和儿子等你回家。”

  说到儿子,你总是说儿子很乖,每天都会给他说爸爸去武汉了,去打仗了,很快就会回来了,他都像能听懂一样不停地笑,还听你说儿子已经快会翻身了。听到这里我非常开心,也很想对儿子说声:“对不起,宝贝,爸爸在你需要陪伴的时候没有陪在你的身边,爸爸失职了,错过了你的成长期。但是在这个特殊的时期,爸爸必须要舍小家,为大家。”

  身为医护工作者,这就是我们的战场,我不会临阵退缩,这个时候,我们不上,谁上!我相信等儿子长大了,一定也会像你一样支持我的决定,一定会为他爸爸的这次选择而感到自豪!

文章关键词:妻子 男护士 武汉黄鹤楼 方舱 老公 儿子 情书 河南省人民医院 危重症患者 妈妈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DNA亲子鉴定师:鉴定书系照妖镜

    原来,钱文军的妻子和“前夫的孩子”根本没有血缘关系,两人的真实关系是私奔的情侣,她和钱文军结婚只是为了解决住的地方和生活的问题。“人心该如何自处”,见到太多的“悲剧”,戴维认为造成这些悲剧的原因是人性的自私,混乱的“性关系”发生的根源是人们无法控制自己的欲望。

  • 男子勒死老婆带尸体去派出所自首,妻子突然醒来为他求情

    该起诉书显示,严某杰因涉嫌故意杀人罪于2020年3月20日被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刑事拘留;4月3日,经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检察院批准执行逮捕。庭审中,被告人和被害人的家属都旁听了庭审,3名检察官出庭支持公诉,被告人的辩护人由法院指定,被害方代理人由两名律师出庭。

  • 演员田亮发文怒斥妻子出轨!

    11月7日晚,演员杨明娜在社交平台发文回应田亮发文怒斥其出轨一事,并配文称:“隐忍至今,全是为了孩子的安宁。杨明娜与田亮2017年结婚,但因夫妻感情不和,两人于今年7月7日签订离婚协议,孩子抚养权归男方。

  • 爷爷奶奶用这样的方式永远在一起了……

    11月7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播出的《故事里的中国》第二季第二期,赵先有烈士的孙子含泪讲述了爷爷的故事。在《故事里的中国》节目录制现场,赵先有烈士的孙子赵新民回忆说:“我爷爷去世的时候,我爸爸才5岁。

  • 男子为帮弟弟“脱单”伙同妻子把骗来的女人卖给弟弟

    邓州一男子为了帮自己单身的弟弟“脱单”,伙同妻子将一名拐骗来的女子以三万元价格卖给自己的亲弟弟,最终三人一同被警方刑事拘留。目前,韩某甲和其妻子魏某涉嫌拐卖妇女罪、韩某乙涉嫌收买被拐卖的妇女罪被邓州警方刑事拘留。

  • 奥运名将被妻子控诉孕期家暴,男方回应

    在长文中,张漠寒写道,她被家暴的经历贯穿了整个婚前和婚后的生活,甚至包括孕期、月子和哺乳期,出于丈夫的诚恳道歉,她数次选择了原谅。

  • 短跑名将张培萌妻子控诉遭家暴,男方否认

    10月15日傍晚,昔日中国田径短跑名将张培萌的妻子张漠寒发布长文,控诉遭张培萌家暴,表示已正式提出离婚诉讼并等待开庭。【2】2020年7月中旬,张莫涵女士趁张培萌熟睡,在张培萌不知情的情况下,将女儿偷偷从北京家中带出,带到哈尔滨。

  • 阿根廷议员线上开会时亲吻妻子 视频疯传

    据福克斯新闻25日报道,这名男性议员名叫胡安·埃米利·阿梅里,来自阿根廷执政党正义党,当时他和同僚正在讨论法案等问题。当时,埃斯蒂尔似乎并不知道视频电话会议已经打开了他的摄像头,而他正在和一名女子在距离摄像头较远的地方亲热。

  • 恐怖!印度男子因儿媳5年未怀孕 勒死邻居7岁男孩献祭

    9月13日,马利克用一块巧克力诱骗了那名独自在家外面玩耍的男孩,然后把对方带到一个池塘并勒死了他。丈夫不满妻子连生5女 用刀剖开孕妻看胎儿是男是女  据印度媒体9月20日报道,一名印度男子不满妻子连生5个女儿,却没生出一个儿子。

  • 婚礼请柬都发了,陕西一对夫妻却被逮捕 警方:带怀孕妻子一起吸毒

    据了解,李某军和妻子符某乐两人经营着一家小店,符某乐已怀孕三个多月,这个家庭本来计划本月完婚。目前,李某军因为涉嫌非法持有毒品罪被刑事拘留,其妻符某乐因怀孕被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