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回家!河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98人今晚抵郑!

2020年03月17日16:50  来源:私家车999

5034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不断好转,武汉市所有方舱医院已经全部休舱,大部分医护人员就地休整。3月16日,武汉防疫总指挥部开始组织医护人员有序撤离。其中河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在17日安排三批医疗队返程。

17日下午4点,记者来到了河南省第六批医疗队驻地武汉东湖学院,医疗队员们已经收拾好行囊准备踏上回家之路。

张娟娟是河南省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队员,到达武汉之后,她和队员一起接管了江夏方舱医院豫二病区。“我们是武汉疫情最重的时候来的,看着武汉一天天好起来,我们也很欣慰。”

张娟娟的母亲今年70岁,为了不让母亲担心,她并没有透露自己来武汉的情况,“觉得她年龄大了,我只告诉她我在发热门诊工作,就是不想她担心,这次我回去可以自豪的告诉她,我曾经为武汉做出过自己的贡献。”

李如雪清晰地记得她来武汉已经37天,在这一个月时间里,她和队员们一起奋战在抗疫前线,“我们主要收治一些轻症患者,“很激动,也觉得有点不舍,对武汉产生了很深的感情。”

李如雪告诉大象新闻记者,他们在武汉待了一个多月,每天都在方舱医院和驻地两点一线,这也是她第一次来武汉,“我们工作的江夏方舱医院附近景色很美,我很想去看看,但是一直没有机会,等下次来武汉,我一定好好逛一逛。”

武汉江夏方舱医院从2月14日开舱,到3月10日休舱,一共运行了26天,从HIS系统统计收治病人564人,治愈出院392人。“我们所有能够报名来武汉的医护人员都是伟大的,是值得肯定的,我们圆满的完成了方舱医疗的任务,并且医疗队员都能安全的返回,这是值得自豪与高兴的。”河南省第六批支援武汉医疗队长郑福增告诉大象新闻记者。

 除了河南省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外,今天(3月17日)还有第十二医疗队,第十三批医疗队,共计98名队员返程,他们今晚8点多就将乘坐高铁 抵达郑州东站。

来源:私家车999

文章关键词:回家 河南 支援 湖北 医疗队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广西梧州市万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与扶贫深度融合

    “赶完集就过来了,想看看艺术家们带来的节目,现在的政策真好,政府不光带领我们发展产业,还丰富我们的精神生活。近年来,万秀区以文化自信引领农民脱贫自信,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以文化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与扶贫深度融合。

  • 9岁小男孩深夜离家出走 被“暖叔”们接连劝说后称:我还要读书

    10月22日零时许,郑州市市场街桐柏路地铁口附近,一名九岁的小男孩手里拉着一只行李箱,看上去情绪低落,独自徘徊在漆黑寒冷的街头。当晚,由于小男孩始终不愿说出父母联系方式,最后在民警的劝说下,答应跟民警回派出所休息。

  • 【地评线】南方网评:趁时光未老 常回家看看

    “候鸟”难回的原因不尽相同,有地理原因,回家太周折;有收入原因,回家成本太高;还有工作原因,探亲时间过短,等等。”不要等到“子欲养而亲不待”再后悔,善待父母与长辈,请从现在开始,从力所能及的地方做起。

  • 【地评线】京彩好评:以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砥砺民族复兴力量

    今天,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经济全球化受到的空前挑战,面对世界上一些国家的霸凌行径,面对全面深化改革进程中难啃的骨头、难涉的险滩、难爬的高山,同样需要革命英雄主义的精神之钙来滋养。深切缅怀志愿军“回家”的英灵,不仅是为即将到来的烈士纪念日、国庆节预热,更是为激发和弘扬攻坚克难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燃灯。

  • 洛阳籍烈士马世贤“回家”!第七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9月27日,第七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仪式在仁川举行,此次共交接117具烈士遗骸和1368件相关遗物,其中籍贯为洛阳孟津的烈士马世贤也在长眠他乡69年后“魂归祖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