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9岁小男孩深夜离家出走 被“暖叔”们接连劝说后称:我还要读书

2020年10月23日10:42  来源:小麦视频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视频报道 萌友 王辉

  10月22日零时许,郑州市市场街桐柏路地铁口附近,一名九岁的小男孩手里拉着一只行李箱,看上去情绪低落,独自徘徊在漆黑寒冷的街头。

  深夜,四名下了班的地铁工作人员发现小男孩的孤独身影后,关心的上前询问,但看上去满肚子委屈的小男孩,却一言不发,无奈之下大家只得跟在孩子身后进行保护。

  随后,经过大家耐心劝说后,小男孩说出究竟。原来,小男孩当晚在家中因学习问题被父亲责骂后,趁着父亲关灯休息时,悄悄拿上行李,溜出家门,离家出走。

  深更半夜,正当小男孩打算到地铁口避风时,被几名下班的地铁工作人员发现。当晚,两名建设路巡防员看到后,也加入到帮助孩子的行列中。面对众人的劝说,委屈的孩子始终不肯配合,不愿意联系家人。无奈之下,大家只得向民警求助。

  “让叔叔送你回家吧,你回去的时候,你爸爸不会打你的......”

  “要不,你去警察叔叔那里,能睡个好觉,也暖和!”

  “没事,今天晚上不回家了 你跟叔叔走,明天我送你,我开着警车送你,不耽误你上学......”寒冷街头,经民警和众人的暖心劝说后,孩子低落的情绪渐渐好转,小男孩并表示,自己还要读书。

  当晚,由于小男孩始终不愿说出父母联系方式,最后在民警的劝说下,答应跟民警回派出所休息。

  为此,巡防员耿先生也提醒父母们,在家庭教育中要多对孩子进行沟通、引导,发现孩子存在的问题时,不能通过打骂和体罚来替代教育,否则情况会适得其反。

文章关键词:小男孩 离家出走 民警 巡防员 劝说 视频 家庭教育 派出所 桐柏路 送你回家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