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地评线】燕鸣时评: 复工复产“生命线”已畅通

2020年03月18日12:27  来源:千龙网

5034

  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成为全国各地近期工作的重点。做好复工复产,畅通交通线势在必行。截至目前,除湖北、北京外,全国封闭的1119个高速公路出入口已开通1117个,阻断的549处国道、省道、县乡道已全部打通,设置的12028个公路卫生检疫站点已撤除11198个,畅通复工复产“生命线”。

  分类施策,打通堵点。2月21日,全国恢复交通运输秩序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要求各地分区域差异化管控,打通交通堵点。一条路一条路筛查、一个站一个站清理、一个点一个点整改。连日来,各地公安机关与交通运输部门密切协作,撤站撤卡,恢复交通。另一方面,统筹调度公交车、出租车运力,稳妥有序恢复城市公共交通,为复工复产助力。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1日,28个省份恢复省际省内道路客运,其中省际客运方面,19个省份恢复了省际客运班线和包车。累计126个地级市、192个县级市恢复地面公交运营;已开通城市轨道交通的41个城市中,北上广深等36个城市正常运营。

  科学施策,放开物流限制。党中央、国务院明确要求,非疫情重点地区要全面取消对货运车辆、船只的交通限制,确保原料进得来、产品出得去。32个省级公安交管部门开通应急运输保障服务专线电话,累计受理应急运输咨询求助271万次,保障运送医疗人员车辆8.9万批次,运输应急物资47万批次、民生物资103.8万批次。进得了村、出得了厂、进得去城,保证货物运输的“前后一公里”畅通无阻。保定市推出“警医邮·家”服务,方便驾驶证到期人员的证件更换,上门办理驾驶人体检业务,随后邮政工作人员上门采集当事人的相关信息,车管所工作人员在后台审核通过后,新的驾驶证当天就送到了驾驶人手中;沈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加强与农产品协会、医疗、超市、物流等部门和企业的沟通联系,研究解决各类物资运输交通问题;云南省鹤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成立了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小组,深入排查各类交通安全隐患。

  人性化施策,保障农民工返岗复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五部门印发通知,组织开展对用工集中地区和集中企业“点对点”的农民工专车(专列)运输服务,保障成规模、成批次外出的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复工。目前全国已经有四川、浙江、山东、福建等27个省份推行“点对点”一站直达包车业务。同时,通过有序恢复省际省内道路客运班线,提供联网售票、联程联运模式,保障了农民工分散出行。统计数据显示,返岗复工的农民工已达到7800万人,占今年春节返乡的60%。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国交通运输秩序逐渐恢复正常,畅通复工复产“生命线”,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也会尽快回到正轨上来。

文章关键词:生命线 点对点 返岗 农民工 堵点 道路客运 物流 疫情防控 班线 驾驶人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保护网”“防护墙”“生命线”怎样建好:“键对键”“屏对屏”

    作者:寇玉达(黑龙江省首批省级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黑龙江大学辅导员。疫情防控常态化,做好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需要着重处理好三对关系。但同时,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也在环境、空间、内容建设等方面迎来了新考验。

  • 专家:纪念九一八事变89周年 以强国心态回顾历史

    (黄子娟、莫仕伟)1931年9月18日,日本关东军悍然炸毁南满铁路铁轨、炮轰北大营,制造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徐焰补充道,此外,美国当时持反苏立场,也希望日本占领东北后能够牵制苏联。

  • 人民观点:命运与共,秉承“天下一家”理念

    国际社会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坚持多边主义、走团结合作之路,方能携手应对各种全球性问题,共建美好地球家园 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再次证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所具有的广泛感召力,是应对人类共同挑战、建设更加繁荣美好世界的人间正道。

  • 特稿:同筑共赢之路 共迎美好明天——共建“一带一路”全景扫描

    特稿:同筑共赢之路 共迎美好明天——共建“一带一路”全景扫描 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中国建设者秉持的绿色生态理念受到当地合作伙伴的认同和支持,建设“绿色丝绸之路”更成为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重要路径。

  • 警徽闪耀在一线(一线抗疫群英谱)

    1992年出生的赵闯是武汉一名刑侦民警,因为工作已有3个春节没有在老家过。武汉市公安局江汉区分局警务指挥处民警涂可蔼,在疫情防控期间感染新冠肺炎,他积极治疗,身体痊愈后第一时间申请前往方舱医院执勤。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