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地评线】九眼时评:“90后”党员的青春“不打烊”

2020年03月18日12:28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5034

  在战“疫”一线,有一个特别的数字值得关注,在4.2万余名驰援湖北的医务人员中,有1.2万多人是“90后”,他们曾经被贴上“温室里的花朵”“经不起摔打”等标签,但是在这场国难当中,他们成为了奋不顾身、披坚执锐、一往无前的青春力量,他们成为了整个社会中振奋人心、意气风发、蓬勃有力的一代,他们的青春从不“打烊”。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中指出,“90后”党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给予了“90后”党员肯定和力量。广大“90后”党员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铸造“磐石魂”,练就“精钢骨”,培养“公仆心”,让青春力量在基层一线绽放光芒。

  磨砺意志“不打烊”,育牢“思想根基”,在坚定信仰中铸造“磐石魂”。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必修的“基础课”、必备的“基本功”、必守的“硬规矩”。“如有不幸,捐献我的遗体研究攻克病毒”,95后女孩李慧的誓言让人泪目。“90后”党员在抗击疫情的重大斗争中展现出的巨大勇气和责任担当,令人动容,也令人兴奋,他们是当代年轻人的缩影,他们在战“疫”一线诠释了“初心使命”的深刻内涵,从他们身上我们感悟到了青年一代的赤子之心,他们是有远大理想的一代、是有家国情怀的一代、是能担当大任的一代。“90后”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韧的意志、宽广的胸怀、火热的激情、无悔的态度,让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

  增强本领“不打烊”,夯实“能力基石”,在自我革命中练就“精钢骨”。“90后”党员在“疫”线战场,奋勇前行、顶住风险、迎难而上,他们在“疫”线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他们扛起了责任、带去了希望、照亮了前方。“90后”党员作为新时代的中坚力量,面对困难和问题要勇于打破传统思维方式、行为习惯、经验做法的束缚,做到立足全局出谋划策、另辟蹊径寻找突破、敢想敢干开拓创新,不断提高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的本领。要经常与最优者“对标”,与最强者“比拼”,与最快者“赛跑”,做到在知识储备、能力素质上先人一步、快人一拍、胜人一筹。在面对矛盾和挑战时要常打“问号”、会打“问号”、善解“问号”,保持大干快干的“冲劲”、苦干实干的“韧劲”、巧干会干的“闯劲”,在挑战中发现机遇,在问题中找到出路,在挫折中磨炼成长。

  艰苦奋斗“不打烊”,烧旺“担当熔炉”,在为民服务中培养“公仆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90后”党员要带领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17年前的非典,“90后”是受保护的一代,今天的“90后”逆着人流,冲向一线,发出时代最强音“疫情不退我不退”,他们用使命与担当、热血与青春、激情与奋战筑起抗疫“防线”。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人民是我们党的根基所在、血脉所在、力量所在。“90后”党员要坚持“以百姓心为心”,以“人民满意”作为根本标准,不断强化模范意识、宗旨意识、责任意识,知苦不言苦、知累不怕累、知难不畏难,在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狠抓落实中担当作为、转变作风、砥砺初心,在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勇往直前、挺身而出、敢于负责,真正做到办“群众事”、贴“群众心”、解“群众难”。

  扬帆筑梦亦无悔,青春建功正当时。“90后”党员要永葆初心、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以更昂扬的姿态、更饱满的热情、更坚定的意志,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最美的芳华,在基层广阔天地续写更加动人的报国诗篇,真正成为国家和社会的脊梁!

  (中国西藏新闻网所登载该网评文章仅为分享交流经验目的,属作者个人看法,不代表本网观点。)

文章关键词:90后 打烊 党员干部 青春 问号 不打烊 疫 磐石魂 精钢骨 基础课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令人头秃!90后带火“脱发经济”,占植发群体一半以上!

    来自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已经有超过2.5亿人正饱受脱发的困扰,平均每6人中就有1人脱发,大批90后也已经加入到脱发的阵营中来。

  • 脱下军装还是兵,桃浦这位90后退役军人一心为民守初心

    挺拔的身姿、爽朗的笑容,初见江震佳,让人意想不到的是眼前这位90后大男孩是桃浦镇新杨村村民委员会主任。今年5月,江震佳还组建了一支由15名在职青年退役军人组成的志愿者队伍,结合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定期组织消防培训。

  • 哪里需要 我们就在哪里——抗疫凡人英雄扫描

    新华社郑州11月15日电题:哪里需要 我们就在哪里——抗疫凡人英雄扫描 2月12日,薛荣带领第三支党员突击队逆行驰援湖北省十堰市,不仅捐赠了1500斤84消毒液、1500斤医用酒精以及紧缺消毒防护物资,还进驻十堰市人民医院。在持续200多天的疫情阻击战中,河北省“三道防线”民警辅警承受着巨大的工作强度。

  • 老人住院95岁老伴喂饭,90后护士不忍打扰称是最美爱情的模样

    ”  视频中奶奶坐在床上吃饭,爷爷刚开始夹了菜放到奶奶碗里,但奶奶又放了回去,随后爷爷又亲手喂给奶奶吃。两位老人都已90岁高龄,按中国对婚姻的说法,50年为金婚,80年为钻石婚,他们的爱情早已超越了金婚。

  • 焦点访谈丨三十而立!带你了解“90后”浦东的奋斗史

    陈高宏还记得,当年在浦东开发办那间简陋的办公室里就挂着一句话:“站在地球仪旁思考浦东开发”。这种重大项目的建设也倒逼政府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效率,未来这将是上海浦东新的速度。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