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上海:一女子走私穿山甲鳞片被判刑七年

2020年03月18日12:34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上海3月17日电(记者兰天鸣)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近期一审宣判一起走私穿山甲鳞片案。法院以走私珍贵动物制品罪判处被告人李某某(女)有期徒刑7年,并处罚金10万元。

          据查,2017年11月26日和2018年5月18日,被告人李某某伙同他人,分别从境外乘坐航班飞抵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境,选走海关无申报通道,未向海关申报任何物品。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海关旅检人员从其二人共同携带的行李箱内查获大量疑似穿山甲鳞片,并予以扣留。侦查人员将被告人李某某抓获,并将上述涉案鳞片予以扣押。

          经鉴定,上述查获的涉案鳞片均系穿山甲科穿山甲属大穿山甲的鳞片,重量共计110.45千克,已扣押入库。

          上海三中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李某某违反海关法规和野生动物保护法规,逃避海关监管,明知是珍贵动物制品,仍伙同他人共同从境外非法携带穿山甲鳞片入境,情节特别严重,其行为已构成走私珍贵动物制品罪,依法应予惩处。

          综上,上海三中院以走私珍贵动物制品罪判处被告人李某某有期徒刑7年,并处罚金10万元;扣押在案的珍贵动物制品及供犯罪所用的本人财物等予以没收。

          李某某的同伙另案处理。

文章关键词:鳞片 判刑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女子 判处被告人 走私 珍贵动物 无申报通道 抓获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海关联合行动打掉穿山甲鳞片走私团伙 非法贸易主要流向药材市场

    海关缉私部门在物流仓库查获涉嫌走私穿山甲鳞片。甘丽雅摄  海关总署3月9日通报,3月9日凌晨,海关总署统一指挥南宁、合肥海关缉私局联合广西公安机关开展打击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走私“护卫2020”专项行动,分别在广西南宁、崇左,安徽亳州等地成功打掉一个穿山甲鳞片走私犯罪团伙,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现场查获走私穿山甲鳞片820公斤。目前,南宁、合肥海关缉私局正联合广西、安徽等地公安机关力争深挖扩线、扩大战果。

  • 顶风作案!云南通海森林公安查获非法出售穿山甲鳞片

    近日,云南省玉溪市通海县森林公安局查获一起非法出售珍贵、濒危动物制品案,查获穿山甲鳞片700余克,并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查获当天,云南省通海县森林公安民警通过办案线索,在县城某中药材店内当场查获了疑似穿山甲鳞片158片,现场称重773克,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

  • 一只穿山甲的自白

    我是穿山甲我头小小的不会叫也没长牙吃东西全靠一条长长的舌头两只爪子用来刨土、打洞两只用来走路、奔跑还有一只重重的大尾巴走起路来笨笨的但仔细看看 好像也蛮可爱的我可是唯一长了鳞片的哺乳动物当然这也是我“看家”的保护遇到危险的时候我赶紧缩回自己的壳里应付蚂蚁、老虎这些动物还是没啥问题的但是一碰到有心的“坏人”

  • 成都海关截获穿山甲鳞片粉末 旅客利用奶粉罐企图“蒙混过关”

    当事旅客称这些穿山甲鳞片及粉末是拿来入药的,他将部分疑似穿山甲鳞片磨成粉末装在奶粉罐和塑料瓶里,企图“蒙混过关”。据濒危动植物保护专家介绍,一只穿山甲身上约有0.4公斤至0.6公斤鳞片,以该旅客携带的量,意味着3只穿山甲可能惨遭毒手。

  • “秃”如其来的生意:有人一个月就卖了1400万元

    如果说什么是当下年轻人调侃最多的话题,恐怕“脱发”是难以避免的。专家建议,植发只是改变了头发生长的部位,而如果患者仍有继续脱发的情况,就需要进一步到医院诊治。

  • 8.8公吨象牙!新加坡查获史上最大象牙走私案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当局23日表示,当局查获该国史上数量最大的象牙走私案,扣押8.8公吨走私象牙,市值约1760万新加坡元。提货单当时申报集装箱装的是木头,但经检查后,执法人员却在其中一个集装箱里发现了数百袋穿山甲鳞片和象牙。

  • 8.8吨!中新联手破获特大象牙走私案

    海关总署23日通报,中国海关与新加坡海关等部门联手开展跨国打击行动,摧毁了一个走私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国际犯罪团伙,抓获12名犯罪嫌疑人,截获8.8吨走私象牙。

  • 广州海关查获7吨穿山甲鳞片 上万只穿山甲遭猎杀

    7.26吨穿山甲鳞片,就意味着1.2万至1.8万只穿山甲被剥鳞猎杀!今天,广州海关披露了一起穿山甲鳞片走私大案的内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