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网传深圳湾已挤爆,数万华人正涌入?多图看真相

2020年03月18日13:25  来源:广州日报

5034

  深圳湾海关被挤爆?

  近日,一张网传截图在朋友圈广为流传↓

  对此,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向深圳海关新闻部门进行了咨询,得到的回应是“此事并不属实。

  ”据披露,这种说法近日在网上流传已久,不同地方有不同版本,此前,北京已经正式辟谣。

  3月17日下午,记者来到深圳湾口岸,在入境大厅外看到,陆陆续续有旅客三三两两地从入境通道走出,现场人流稀疏,且井然有序。

  入境厅外面已经设置了分流站,分流站里滞留的旅客也不多,大约有30名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在忙碌着,他们负责对入境旅客进行分流。刚刚入境的黄女士告诉记者,口岸里面有不少旅客在排队通关,因为要等候防疫检测,她通关大概花了3个小时左右,但通关过程比较顺畅,旅客都很遵守秩序。

  据分流站的工作人员介绍,工作人员会按照目的地给旅客贴上目的地标签,然后引导到设置的集散等候区内,接着会有专车把旅客送到目的地。深圳市内各区的旅客会由各区的管控部门接轨,广东省内其他城市的旅客会统一接送到检测点进行检测之后,由各市的专班接回。而对广东省外的旅客,则会送到统一的酒店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后,在统一送到公共交通站场。

  据深圳湾口岸海关工作人员郑茜介绍,口岸内采用红外线测温和手持测温仪的双重测温设施,目前已全面启动健康申报制度,对所有出入境人员严格实施“三查、三排、一转运”检疫措施。“三查”,即查验健康申报、开展体温筛查、实施医学巡查;“三排”,即开展流行病学排查、医学排查和实验室检测排查。“一转运”,即海关关员对“三排”当中判定的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有症状人员、密切接触者四类人员一律按照有关规定落实转运、隔离、留观等防控措施。

  据深圳湾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边防检查处副处长郭京表示,在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工作中,深圳湾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一方面是严格依法依规进行入境人员检查,通过询问核查,发现在境外疫情严重国家地区有旅行史、居留史人员,迅速通报海关开展医学排查。

  另一方面,坚决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十项措施,开通抗疫物资绿色通道助力防疫物资快速通关,并根据实际情况不断优化完善工作流程,严防疫情感染传播。

  图片说明:在深圳湾口岸外面,旅客正接受工作人员分流安排。

文章关键词:深圳湾 三排 图看 医学 口岸 出入境边防 密切接触者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经济特区40年@治理现代化】专家:把天下大同理念融入基层

    近日,“经济特区40年@治理现代化”网络主题宣传活动走进五大经济特区,实地调研各式各样的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的治理实践。位于厦门的官任社区随处可见双语引路牌,为来自几十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位境外人士服务着,成为国际化社区建设“样本”。

  • “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抵达香港 受到各界热烈欢迎

    21日下午,“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成员经深圳湾口岸入境香港。随后,他们乘车抵达下榻酒店,香港各界民众在住地迎接,市民拉起写有“热烈欢迎国家抗疫援助队来港助抗疫”的横幅,向队员们送上鲜花,表达对他们的热烈欢迎。(总台记者 金东 朱丹 周伟琪 刘志敏 冯良辰 王瀛 苏子杰 )  (编辑 崔智琳)

  • 全国政协常委唐英年:欢迎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赴港

    内地50名核酸检测人员21日经深圳湾口岸入境香港。”   全国政协常委唐英年也指出,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香港特区政府集中精力抗击疫情,保障市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展望未来,全国政协常委唐英年也表示,发展依旧是硬道理,香港社会各界当团结一致,恢复经济、社会和民生发展,让香港重新焕发活力。

  • “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7名“先遣队”队员抵达香港

    来自广东省各医院的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的7名先遣队队员在深圳湾口岸出发前和送行人员合影(8月2日摄)。 新华社记者 邓华 摄  8月2日,抵达香港的“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的7名“先遣队”队员合影。

  • 政能亮丨深圳湾环评为何会出现抄袭丑闻

    文丨政能亮特约评论员 于平最近,深圳湾航道疏浚环境影响评估报告,出现“湛江”达35次。生态环境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事件暴

  • 深圳完成14日隔离 袁咏仪致谢:半生难忘

    袁咏仪(靓靓)早前回内地复工拍摄电影,于这个月2日由香港到深圳后,按规定到酒店隔离14日,至16日隔离结束,当日她在社交网发文,留言:“尽公民责任,完成了,有爱的酒店为每位隔离的朋友准备一份毕业礼物。

  • 【一线抗疫群英谱】陈慧敏:精细排查 外防输入守国门

    目前,陆路口岸境外疫情防控压力很大,海关检疫人员正彻夜值守。在陈慧敏和同事们的努力下,深圳湾海关已累计对1.7万多名旅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排查高风险旅客7千多人,经采样检测核酸阳性确诊病例33例。

  • 数万华人涌入深圳湾?福建江西开学时间定了?这些谣言莫传莫信!

    谣言:近日,“重庆市长寿区沙井市场因韩国、意大利来的人被确诊,再次实施管控”等消息在网络流传。真相:3月16日,襄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回应:经核实,网上发布的消息均系谣言。

  • 深圳湾已挤爆、数万华人正涌入?多图看真相

    3月17日下午,记者来到深圳湾口岸,在入境大厅外看到,陆陆续续有旅客三三两两地从入境通道走出,现场人流稀疏,且井然有序。据分流站的工作人员介绍,工作人员会按照目的地给旅客贴上目的地标签,然后引导到设置的集散等候区内,接着会有专车把旅客送到目的地。

  • “水鸟天堂”深圳湾

    新华社记者 毛思倩 摄  12月11日,一只水鸟在深圳湾的滩涂上觅食。新华社记者 毛思倩 摄  12月11日,水鸟在深圳湾的滩涂上觅食。新华社记者 毛思倩 摄  12月11日,鸟儿在深圳湾飞过。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