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英雄归来 首批陕西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返回西安

2020年03月18日16:1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去无畏,秦军援鄂;归无恙,战功赫赫。3月17日晚上7点,陕西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在圆满完成武汉新冠肺炎患者医疗救治任务后,平安返回陕西西安。他们将被统一安排集中休养14天后重新返回工作岗位。

  自2月4日驰援武汉至今,在武汉奋战的43天,陕西国家医学紧急救援队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和武钢青山方舱医院累计参与管理床位988余张,观察治疗患者1235人次,实现了国家卫健委前方指挥部下达的住院病人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治愈出仓病人零返回,安全管理零事故的工作目标,被国家卫健委、人社部、国家中医局评为“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43名队员,用医者仁心书写战“疫”故事,为打赢以武汉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陕西力量。

  陕西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队员们说:在武汉奋战了43天,从此以后,对武汉又多了一份牵挂。期待再次回到武汉的那一天,我们能摘下口罩,可以热情相拥。

  陕西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由陕西省人民医院整建制组建,是全国首批六支紧急医学救援队之一。疫情发生后,陕西省人民医院从急诊内科、妇产科、儿科等科室抽调43人组建成救援队,于2月4日前往武汉,随行配有放射车、水电车、物资车、远程会诊车等9台医疗特种车辆。(总台央视记者 陈武 郭升 赵亮)

  (编辑 何肖南)

文章关键词:医学救援 国家医学 方舱 救援队 队员 肺炎 卫健 陕西省人民医院 患者 新冠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最美逆行者,武汉永远记得你!——首批援鄂医疗队返程纪实

    3月17日,在武汉天河机场,两名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队员展示“援鄂抗疫纪念登机牌”。3月17日,新疆援鄂医疗队队员、新疆克拉玛依市独山子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护士刘珍珍在武汉天河机场登机时擦拭眼泪。

  • 夹道十里送亲人

    已撤离1.2万名医务人员  3月17日,在武汉天河机场,山东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队员(左)向江苏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队员挥手致意。新华社记者 熊琦 摄  3月17日,天津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队员在武汉天河机场挥手告别。

  • 【你有多美】义无反顾地来,依依不舍地走

    3月17日,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门前举行了援鄂医疗队返程仪式。首批撤离的41支医疗队共3675人,负责武汉14所方舱医院、7所定点医院的救治工作。”站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门前,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上海)的队员成思宇动容地说,该支队伍就负责为武汉客厅方舱医院的患者提供医疗服务。

  • 撤离武汉时,江西医疗队员唱起了这首歌

    △由41名队员组成的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江西)出征支援武汉  从2月8日23时接到紧急号召令,到2月9日上午11时,医疗队41名队员、9辆国家紧急医学救援车集结完毕、整装待发,不到半天的时间。这一天,也是国家(江西)紧急医学救援队援助武汉“满月”的日子。

  • “谢谢你为湖北拼过命” 各地医疗队开始有序撤离

    全国支援湖北医疗队今天(17日)开始陆续撤离,根据安排,17日,41支国家医疗队3675人将踏上返程。这批医务人员在湖北武汉期间共支援当地14所方舱医院、7所定点医院。总台央视记者今早6时现场直击陕西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从驻地撤离。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