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外媒称中国球员武磊确诊,“身体素质过硬”的运动员也易感染新冠病毒?

2020年03月21日10:45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5034

根据西班牙当地媒体当地时间20日下午的消息,目前效力于西甲西班牙人的中国球员武磊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此前,西班牙人俱乐部在官网上宣布,有6位一线队成员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其中有4位球员。西媒确认武磊是4位感染病毒的球员之一。目前武磊正在家中休息,情况良好。

图源:东方ic
西甲成感染“重灾区”
西甲阿拉维斯俱乐部:共有15人感染
北京时间3月18日晚,西甲阿拉维斯俱乐部在官网宣布,俱乐部一共有15人感染新冠病毒,其中一线队球员3人。
除了一线队球员外,其余7人为教练组成员,另有5名工作成员。目前检测出阳性的人员身体状态良好,未出现不良症状,全队均已在隔离中。
西甲西班牙人俱乐部:六人感染
除了阿拉维斯队,西甲西班牙人俱乐部18日也官方宣布,一线队球员及工作人员共有六人感染新冠病毒,确诊的六人均已出现轻微症状。但俱乐部并未透露感染者的姓名。
西甲瓦伦西亚俱乐部:至少12名球员阳性
而在北京时间17日,西甲俱乐部瓦伦西亚官方发布公告,称经过进一步检测,俱乐部约35%的雇员感染新冠病毒。有记者报道,至少12名瓦伦西亚一线队球员病毒检测呈阳性。
在15日,瓦伦西亚球员加雷就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公布自己的新冠病毒结果呈阳性。随后不久,瓦伦西亚官方表示,被感染人员正在家中,健康状况良好且遵循自我隔离措施。

中国重剑队三名队员感染新冠肺炎

20日,中国击剑协会发布情况通报,中国重剑队三名队员感染新冠肺炎。

通告称,重剑队一行13人于匈牙利当地时间3月16日乘机回到国内。此前队伍参加了3月6日至8日在匈牙利举行的世界杯大奖赛。在接受入境检疫时,三名队员核酸检测阳性,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目前在北京市疾控中心安排医院得到了精心治疗和照顾,三名队员均为轻症。

除此之外,新冠肺炎疫情也在多国职业体育圈内扩散。NBA布鲁克林篮网队17日宣布,美国职业篮球联赛篮网队球星凯文·杜兰特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同时“中招”的还有他的3名队友。

国际足坛方面,17日,西甲球队、瓦伦西亚俱乐部发布官方公告称,35%的成员在新冠肺炎核酸检测中呈阳性。截至18日,意甲联赛也有12名球员确诊。

对此,不少网友表示疑惑:运动员不应该是身体更好,更不易感染吗?

针对该问题,央视财经报道称,球员的免疫力可能比普通人还要低。在训练或比赛中,球员们经常会将身体逼到极限。而这也是一种压迫免疫系统的行为,会导致运动性免疫功能低下,也就是人为的“免疫抑制”。

此外,球队长期处于更衣室、会议室、酒店房间等密闭空间,几十人吃住都在一起,很容易出现大规模感染现象。在比赛过程中,球员之间也很难避免将汗水互相挥洒到对方身上,这些都增加了风险。

来源: 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文章关键词:外媒 球员 武磊 确诊 运动员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环球聚焦点丨中国量子计算新突破 外媒赞这是重要里程碑!

    国际学术期刊《科学》12月4日公布了中国量子计算原型机“九章”的重大突破。△12月4日,国际学术期刊《科学》发表了中国量子计算原型机的最新成果,审稿人评价这是“一个最先进的实验”和“一个重大成就”。

  • 环球聚焦点丨中国量子计算新突破 外媒赞这是重要里程碑!

    国际学术期刊《科学》12月4日公布了中国量子计算原型机“九章”的重大突破。△12月4日,国际学术期刊《科学》发表了中国量子计算原型机的最新成果,审稿人评价这是“一个最先进的实验”和“一个重大成就”。

  • “中国太空探索的又一里程碑”(外媒看中国)

    12月3日,中国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上升器点火起飞,携带月壤进入预定环月轨道,成功实现中国首次地外天体起飞。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援引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凯蒂·乔伊博士的观点说,嫦娥五号采集的新样品会加深对月球火山史的认知。

  • 环球聚焦点丨从中国经济最新数据中,外媒读出了什么

    国家统计局11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的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和综合PMI产出指数分别为52.1%、56.4%和55.7%,高于上月0.7、0.2和0.4个百分点。彭博社的报道说,一系列早期指标显示,受出口和股市升至2015年以来最高位的支撑,中国的经济复苏趋于稳定。

  • 外媒追问中国批澳军罪行和中澳关系紧张有无关联?华春莹回应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30日主持外交部记者会。有记者提问说,中国官方媒体上周批评澳大利亚军人残杀阿富汗平民的行为,澳大利亚今年也曾批评中国的人权纪录。中方的立场是否同两国关系紧张有关?如果澳大利亚没有批评中国,中国还会批评澳大利亚对此事的处理吗?

  • 外媒关注中国明年全面禁止进口“洋垃圾”

    参考消息网11月29日报道近日,生态环境部、商务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海关总署发布《关于全面禁止进口固体废物有关事项的公告》称,自2021年1月1日起,我国将禁止以任何方式进口固体废物,禁止我国境外固体废物进境倾倒、堆放、处置。

  • 外媒综述:疫情折射美国“贫富两重天”

    参考消息网11月27日报道美媒根据数据分析得出结论,新冠疫情期间,美国挨饿的人数可能超过1998年以来的任何时候。根据柯林斯和同事们上周发表的一份报告,3月18日,美国614名亿万富翁的身家总计2.95万亿美元。

  • 外媒:终场哨响,球王走完传奇一生

    传奇球星迭戈·马拉多纳25日在家中突发心梗去世,享年60岁。马拉多纳和巴塞罗那俱乐部是一段错误姻缘,而和那不勒斯是真正的爱情。离开那不勒斯后,马拉多纳就真的一直在走下坡路了,尽管他一次又一次地尝试回归正途。

  • 外交部回应外媒两问澳大利亚葡萄酒反倾销案

    [环球网报道]2020年11月27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部分内容如下。美国专题新闻社记者:中方对澳大利亚进口葡萄酒采取反倾销措施。赵立坚:关于你提到的这次临时反倾销措施,中国商务部已经发布了公告。

  • 外媒:人工智能已能就自身错误发出警告

    外媒称,人工智能正在飞速发展,以至于该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已经帮助创建出了知道何时不能信任人工智能的神经网络。报道称,麻省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能实验室(CSAIL)的计算机科学家亚历山大·阿米尼说:“我们不仅需要生成高性能模型的能力,而且还需要了解何时不能信任这些模型的能力。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