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李雪健刘昊然徐帆姚晨等电影人齐聚郑州:“电影家宴”正式开启!

2020年09月25日07:30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吴净净/文 袁晓强/图

  24日晚,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星空放映启动仪式,在郑州博物馆新馆文化广场举行,李雪健、刘劲、卢奇、吴军、王庆祥、徐帆、刘昊然、姚晨等电影人齐聚郑州,共襄光影盛宴。而随着电影节的开启,许多跟电影相关的惠民活动也随之启动,本届电影节结合实际创新设计了“艺术家下基层”“星空放映”“观影惠民季”等特色活动,就是希望真正把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办到人民中去,办成百姓身边的电影“家宴”。

  明星云集话光影

  三部短片讲述河南故事

  与以往的电影节启动仪式不同,本次星空放映启动仪式弱化了综艺性、表演性的展现,而更多地以电影人讲述的形式来呈现。现场,娜仁花、尹力、刘劲、卢奇、吴军、王庆祥、胡玫、张雪迎、樊雨洁共同朗诵了《我从黄河来》,动情讲述黄河与光影的紧密关联,节目以情景讲述+童声合唱表演的形式,向世界传递来自黄河的声音,回答“我们从哪里来”的问题,著名演员刘劲在上台前接受采访时也坦言,这次来郑州非常激动,因为这么长时间同行们都没有见到面,这次可以说是在郑州团圆了,“黄河母亲养育了中华大地,我们的节目讲的就是对黄河母亲的感恩,这是歌颂黄河、歌颂中华民族精神的一首诗”。他们的节目汇集了老中青几代人,“有00后、90后,60后、50后……很特别,所以我们也很期待”。

  此外,电影节特别策划的三个主题公益短片也在启动仪式上正式放映,《你好吗》、《一颗种子》和《云上致富路》分别由徐帆、姚晨和赵薇监制,镜头聚焦凡人凡事,讲述抗击疫情、脱贫攻坚、黄河精神三个宏大的主题,短片均取景取材于河南。公益短片《你好吗》由青年导演韩可一执导、乐书婷编剧,徐帆、朱一龙主演,取材于郑州圆方集团员工在疫情爆发后,瞒着母亲支援一线的感人故事。公益短片《一颗种子》由青年导演周劼执导,演员郭晓东、宋祖儿、樊雨洁主演,取景于郑州荥阳的软籽石榴基地刘沟村,讲述了黄河岸边一个关于“电影梦”的美好约定。短片《云上致富路》由青年导演姚庆涛执导,演员小沈阳、王智主演,讲述村里新建了个5G基站,为展示5G的厉害,赵大波(小沈阳饰演)给女朋友放电影,却发现5G神奇地“丢”了一个“G”,为了找回这个“G”,引发了一段啼笑皆非的温暖故事。现场,徐帆、姚晨、小沈阳、王智也分别动情讲述了这三个故事,分别以黄河精神、脱贫攻坚以及抗击疫情三个主题关键词,来展现“电影人眼中的2020年”。

  李雪健等主创讲述《焦裕禄》往事

  刘昊然用河南话推介《一点就到家》

  在开幕影片推介环节中,《一点就到家》的主创人员也来到现场,导演许宏宇,演员刘昊然、彭昱畅、尹昉也介绍了这部电影。“大家好,我是你们的老乡,刘昊然!”刘昊然现场用家乡话跟大家打了招呼之后,他的两个小伙伴也用河南话跟大家问好,尹昉还调侃来到郑州后发现“满城尽是刘昊然”,而彭昱畅的“咦、中”也是相当有河南味儿。

  几位主创介绍,这部电影讲述了魏晋北(刘昊然 饰)、彭秀兵(彭昱畅 饰)、李绍群(尹昉 饰)三个性格迥异的年轻人从大城市回到云南千年古寨,机缘巧合下合伙干电商,与古寨“格格不入”的他们用真诚改变了所有人,开启了一段纯真且荒诞的创业旅程。刘昊然说,这是一部青春励志的喜剧。主创们也希望大家通过这部电影体会不一样的青春热血故事,也希望会给大家带来欢乐。

  在电影《焦裕禄》30周年纪念的环节中,电影《焦裕禄》的出品人吴宝文,导演王冀邢,主演李雪健,编剧方义华、摄影强军等主创也来到现场。作为主演,李雪健也十分感慨,他说“30年前的今天,我们在兰考拍摄,今天,我又能和这个剧组来到河南郑州,心里特别高兴。”

  “全城星空放映”

  刘昊然寄语这场“电影家宴”

  在《光影进万家》板块中,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形象大使刘昊然,也现场分享了星空放映活动情况。电影节期间,为了让更多市民参与到这场电影盛宴中来,郑州市安排了101个露天观影场所,集中播放历届大众电影百花奖获奖影片、近几年中国电影大荧幕优秀影片以及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的提名影片。这几天夜幕下的郑州将群星璀璨,千万郑州人民将重温经典,共襄一场属于郑州老百姓的“电影家宴”,刘昊然说“幸福的郑州人走出家门,就走进了光影的世界”。

  据悉,为邀请市民走进电影院,享受视觉盛宴,郑州市还统筹安排1500万元专项资金,于 9月9日~12月7日,在郑州市开展“观影惠民季”活动,以优惠券形式于每日 10点整在淘票票和猫眼两大票务平台准时发放,优惠券有效期为两周,而在 9月24日至10月8日,“郑州观影惠民季”优惠券双倍发放,每天发放3万张,每张电影票享受“满21元减20元”优惠。

  在《一条大河波浪宽》熟悉的旋律中,整个启动仪式落下帷幕。之后,启动仪式现场作为“星空电影院”主要放映场地,放映了影片《焦裕禄》。

文章关键词:刘昊然 家宴 徐帆 李雪健 姚晨 电影人 焦裕禄 郑州博物馆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刘昊然考编成功

    11月8日,中国煤矿文工团2020公开招聘拟聘用名单曝光,青年演员刘昊然在名单之列,这就意味着刘昊然考编成功,成为中国煤矿文工团的话剧演员。刘昊然今年在电影上映的电影《平原上的摩西》中饰演“庄树”,在《我和我的家乡》里饰演央视记者“小秦”,在《一点就到家》中饰演“魏晋北”。

  • “只要心中有光 就可以冲破所有难关”刘昊然寄语“星空放映”

    9月24日,百花奖形象大使刘昊然寄语星空放映:“今天作为一个电影人,回到生我养我的家乡,感觉一切都是那么亲切。现在介绍起我的家乡,厚重的文化和现代化科技交融共生。只要心中有光,就可以冲破所有难关,每一幅银幕温暖的光芒都凝结着人民的智慧、电影人的思考、中国创造的力量!”

  • 刘昊然爱吃啥?烩面、肉盒、胡辣汤、揽锅菜…

    烩面、胡辣汤、揽锅菜、牛肉盒子、“秋天的第一杯奶茶”……  烩面、胡辣汤、揽锅菜、牛肉盒子、“秋天的第一杯奶茶”……今天,刘昊然做客#百花奖全景直播# 《蓝羽会大咖》栏目,现场品尝河南地道美食,并现场教学,安利大家正宗的“河南吃法”。

  • 金鸡百花 “豫”见郑州——刘昊然云祝福

    金鸡百花 “豫”见郑州——刘昊然云祝福

  • 跟着刘昊然“豫”见郑州!2020金鸡百花电影节宣传片震撼发布,轰动全城

    带你赏看黄河长啸、嵩山相和。这里是天地之中,文明之源,电影文化在这里成长,华夏文明在这里繁衍。让我们为中国电影加油,为中国电影人点赞。

  • 刘昊然担任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形象大使

    2018年,主演喜剧冒险探案系列电影《唐人街探案2》,凭借该电影提名第34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男主角 ,该片中国内地票房33.97亿元,刷新2D电影和喜剧电影票房纪录,总票房居中国影史前三 。

  • 高考地理“平顶山”难哭考生 本地人刘昊然 :和我一起去爬平顶山吗

    7月8日是全国高考的第二天,在结束了上午的文科综合考试之后,很多人在微博上看到了“高考地理 平顶山”这个热搜,点进去看到很多人都说被地理试卷的这道题给难住了,纷纷吐槽,这次要是败给“平顶山”了,纷纷表示难哭了!随后高考地理登上热搜。

  • 刘昊然方回应未能如期毕业:完成手头工作后去补课

    6月27日,有媒体曝料,刘昊然2015年9月考入中央戏剧学院(入学通知书为本名刘源),本应于今年完成学业,却未能按时毕业。6月26日,中戏毕业典礼如期举行,刘昊然确未出现。

  • 刘昊然再登新封面 霓虹光影突破时尚风格

    近日,刘昊然曝光拍摄的一组全新封面写真。霓虹光影之间潮流涌动,少年突破表现时尚风格。近年来,刘昊然以踏实、阳光的形象受到了许多观众的喜爱。据悉,刘昊然出演的电视剧《九州缥缈录》将在2019年播出。

  • 95后四小生!刘昊然、易烊千玺、吴磊、王俊凯

    (三丁/文 李新/视频)继95后四小花旦之后,搜狐娱乐继续推出“95后四小生”评选。综合两个阶段的投票结果,艺人最终得票率=网友投票率×30%+(评审团投票数/评审团总人数/4)×70%,依照这一公式,95后四小生为刘昊然(最终得票率20.99%)、易烊千玺(最终得票率15.61%)、吴磊(最终得票率12.69%)、王俊凯(最终得票率10.50%)。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