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全力阻击境外疫情!最新措施在这里→

2020年03月24日09:25  来源:央广网

5034

划重点 01

国际海事组织推广我国编制的《船舶船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操作指南》

交通运输部海事局于3月2日发布《船舶船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操作指南》,指导船舶船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国际海事组织于3月18日向所有的成员国、政府间国际组织和非政府间国际组织推荐了这一指南,用于指导全球航运业疫情防控工作,共同应对疫情蔓延给航运业带来的挑战。

该指南从公司建立防控制度、船舶采取防控措施、船员采取个人防护等七个方面系统提出了对船舶船员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操作指南。有关详细内容,可登陆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官方网站查询。

划重点 02

船员换班下船休假将采取分类精准管控措施

截至5月底,约有1万名中国籍船员上船协议或劳动合同到期,需下船休假。目前,交通运输部正会同有关部门研究采取分类精准管控措施,对船员换班等环节进行科学防控:

如果船舶驶离境外最后一个靠泊点至国内港口靠港航行时间超过14天的,且在船船员健康记录显示船员健康状况正常情况下,经海关卫生检疫无异常后可办理入境手续换班下船,下船后无需在当地进行隔离。

如果不足14天,且在船船员健康记录显示船员健康状况正常情况下,经海关卫生检疫无异常后可办理入境手续换班下船,但应当在入境地按当地人民政府要求进行居家或指定地点隔离健康观察,补足14天时间。

如果14天内有疫情严重国家停留史的外国籍船员,原则上不准换班入境。

划重点 03

北京首都机场已成为境外疫情阻击战最前线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每周有近200余班国际客运航班分别通航美国、韩国、法国、德国、西班牙等33个国家,首都机场已成为境外疫情阻击战的最前线。

为打好这一关键战役,经国务院批准,中国民航局等五部委日前联合发布公告,决定调整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航班从指定第一入境点入境。这一措施有利于严控境外疫情向首都北京持续输入,有利于提升国际航班进京旅客的安全健康保障能力。同时,也有利于提升入境旅客的通关效率。

划重点 04

已确定的12个第一入境点符合三要求

目前已确定的12个第一入境点机场均符合三方面要求:

第一,机场能够接受国际航班降落和起飞,具备通关条件。

第二,机场保障能力符合安全运行规章标准,可以满足空客A330、波音777等大型E类飞机的运行,且安全运行记录良好。机场各项保障设施设备及机场机构的专业人员能力符合要求。

第三,机场设有国内主要航空公司分子公司或营业部,航班经停具备一定的保障资源。

按照运行尽可能便利的原则,航空公司可根据航线方向就近选择第一入境点。

划重点 05

建议外国旅客慎重选择北京首都机场直接过境转机前往第三国的行程安排

从今日起,所有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航班均需从天津、呼和浩特等12个指定第一入境点的机场口岸入境。

因此,准备从北京首都机场直接转机前往第三国的外国旅客注意,需充分考虑航班要在第一入境地点经停,并办理入境手续和入境检疫的因素,为转乘下一航班预留足够的转机时间。对于不能在北京首都机场直接转机出境的外国旅客,中国边检机关将做退运出境处理。

建议外国旅客慎重选择北京首都机场直接过境转机前往第三国的行程安排。如确需经北京首都机场转机,要预留充足的转机时间,以免错过中转出境航班。

来源:央广网 


文章关键词:阻击 境外 疫情 最新 措施 新冠肺炎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际乒联总决赛抽签出炉 樊振东林高远或“阻击”张本智和

    两场比赛为法国选手西蒙对阵瑞典选手法尔克,中国台北选手林昀儒迎战德国选手奥恰洛夫。女子方面,陈梦、孙颖莎镇守上半区,她们首轮的对手分别是日本选手加藤美优、韩国选手田志希。

  • “十三五”时期 税收征管体制改革顺利推进

    国家税务总局今天(26日)发布,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十三五”时期,全国税务系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力推进税收征管体制改革。与此同时,逐步完善的电子税务局打破办税时空界限,逐步构建的“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办税兜底”的办税格局也成为了全国税务系统稳健应对疫情“阻击战”的底气。

  • 同心战“疫”丨速览第二集《生死阻击》

    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武汉居民 李丽娜:我当时就是不知道谁能来救我,也不知道谁会听到这个声音,也不知道后续会怎么样,但是我真的是很无助。

  • 六集大型纪录片《同心战“疫”》即将开播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党中央统筹全局、果断决策,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上下同心、全力以赴,采取最严格、最全面、最彻底的防控举措,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同心战“疫”》共分六集,分别为《令出如山》《生死阻击》《坚强防线》《众志成城》《命运与共》《人民至上》。

  • 六集大型纪录片《同心战“疫”》即将开播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党中央统筹全局、果断决策,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上下同心、全力以赴,采取最严格、最全面、最彻底的防控举措,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同心战“疫”》共分六集,分别为《令出如山》《生死阻击》《坚强防线》《众志成城》《命运与共》《人民至上》。

  • 战毒品 练就“火眼金睛”

    面对新时代新形势下的毒品走私犯罪态势,深圳海关缉私局向科技要警力。2018年,该处联合深圳、珠海、广州等地公安部门查获“705”特大跨国走私可卡因专案,缴获可卡因1.33吨,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缴获可卡因最多的案件。

  • 一部真实记录中国疫情阻击战的重要文献

    2020年6月7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白皮书告诉我们,构建全民参与严密防控体系是打赢疫情阻击战的重要途径。这部疫情阻击战的记录书,也必将更加汇聚起全球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书记做出过哪些指示?

    7日发布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为中国人民抗击疫情坚定了信心、凝聚了力量、指明了方向。一起来看在关键时刻、重要节点的这些重要指示。

  • 助力战“疫” 国网河南电力再推“专场交易”新举措

    6月2日,河南省2月至4月“专场交易”差额电费退补核查工作正式完成,全部参与企业均已开始享受“专场交易”政策红利。这标志着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组织实施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和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专场交易”全面进入电量执行阶段。

  • 习近平的2020·四月:部署三件大事

    在8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习近平强调,要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巩固重点地区疫情防控成效。从“落实”“抓紧抓实抓细”到“完善”,从顶层设计到基层一线,在习近平的指挥、部署下,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层层递进,不断深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