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六集大型纪录片《同心战“疫”》即将开播

2020年08月31日22:1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党中央统筹全局、果断决策,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上下同心、全力以赴,采取最严格、最全面、最彻底的防控举措,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

  为全景式记录波澜壮阔、艰苦卓绝的抗疫斗争,展现中国人民从磨难中奋起的巨大勇气、鏖战历程,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六集大型纪录片《同心战“疫”》,将于近期播出。

  《同心战“疫”》共分六集,分别为《令出如山》《生死阻击》《坚强防线》《众志成城》《命运与共》《人民至上》。

  全片通过大量珍贵影像,回望这场惊心动魄的抗疫搏杀,展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抗疫斗争中的指挥方略、决策过程,展现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白衣勇士逆行出征等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讲述亿万人民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感人故事,彰显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政治优势,展现中国人民深厚的家国情怀、天下情怀。

  

文章关键词:纪录片 疫 党中央 众志成城 命运与共 令出如山 生死阻击 人民至上 坚强防线 中共中央宣传部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纪录片|走出黄河滩

    历史上黄河大改道数次,在黄淮海平原上完成了由北向南、幅度达25万平方公里的扇形摆动。随着黄河堤防的修建,豫鲁两省数十万人被“圈”进河滩,在频繁的水患中艰难繁衍生息,生活在滩区的群众曾多达186万人。

  • 让历史说话、讲好档案故事 文献纪录片《他们特别能战斗》在郑州开机

    11月26日,由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河南省档案局、河南省档案馆主办,河南电影电视制作集团、中州古籍出版社协办的《中福公司档案史料汇编》整理出版、文献纪录片《他们特别能战斗》启动新闻发布暨研讨会在河南省出版产业园隆重举行。

  • 纪录片|西海固之变

    风沙肆虐的日子,结束了。禁锢于土地的日子,结束了。顺从命运的日子,彻底结束了。11月16日,固原市西吉县退出贫困县序列,曾有“苦甲天下”之称的西海固地区全部“摘帽”,历史性告别绝对贫困。

  • 7年经济总量翻一番!吹响号角,这座城又要创造新奇迹!再造一个新浦东!

    中国(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建设项目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廖玮说:“这是综合验收上一个新的创举。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上海市委书记李强说:“再造一个新浦东,不仅仅是量的翻番,更是质的提升。

  • 世界观丨10,000,000背后的“完全可控”

    近日,由奥斯卡金像奖得主亚历克斯·吉布尼和另外两名导演共同执导的美国抗“疫”纪录片《完全可控》上线。面对镜头,美国生物医学高级研究和发展局前局长里克·布莱特表示:“科学家每天都在敲警钟,但美国政府却什么都没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