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商务部等加强对边境(跨境)经济合作区的金融支持

2020年03月24日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3月23日,商务部办公厅、进出口银行办公室联合印发《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支持边境(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促进边境贸易创新发展有关工作的通知》,加强对边境(跨境)经济合作区的金融支持,服务企业应对疫情、复工复产和拓展业务需要,促进边境贸易创新发展,培育沿边地区开放发展新动能。

 

  通知提出,商务主管部门和进出口银行统筹疫情应对和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发挥政策引导和金融职能作用,为边境(跨境)经济合作区及区内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促进解决复工复产面临的资金周转和扩大融资等迫切问题,保障边境贸易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运转,将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通知明确,加大对重点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推动边境(跨境)经济合作区“小组团”滚动开发,支持边境地区承接产业转移,完善边境贸易产业链,推动市场多元化,支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培育开放发展新动能。

  通知要求,各级商务主管部门与进出口银行总分行加强统筹协调,建立合作机制,密切与园区和企业的联系,联荐优质企业和项目,制定有针对性的方案,将工作落实落细。进出口银行各相关分行在合规和风险管控的前提下,加大信贷资源倾斜,通过银团贷款、小微企业银行转贷款、投贷结合、银保合作、银担合作等方式,联合商业银行、保险公司、融资担保基金等金融机构共同服务企业融资需求,为提升边境(跨境)经济合作区发展水平、促进边境贸易创新发展、稳边安边兴边作出积极贡献。

文章关键词:经济合作区 跨境 金融支持 商务部网站 边境地区 引进来 金硕 边境贸易 动能 进出口银行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际时评|中国扩大开放提振世界经济信心

    今年的中国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面对外部环境变化,要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稳定产业链供应链,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中国致力于营造开放公平的市场环境,这将有利于提升投资者信心,促进全球经济复苏。

  • 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新格局“新”在哪儿?

    编者按: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落实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建设任务,推动西部地区绿色产业加快发展。

  • 电商扶贫已覆盖全部国家级贫困县去年全国贫困县网络零售额达到2392亿元

    5月18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边贸扶贫方面,去年我国边境贸易额达到了515亿美元,同时商务部还为边境经济合作区提供帮助,带动就业超过18万人。

  • 创新政策体系 深化沿边开放

    沿边地区在我国对外开放大局中具有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通过深入广西相关城市、口岸、园区及企业调研发现,我国当前沿边开放面临着一些新情况新问题,就进一步深化沿边开放提出以下七项对策措施。

  • 从边陲小镇到物流枢纽,黑河获得了怎样的“区动力”?

    8月30日,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揭牌,标志着这里正式承载起打造我国对俄罗斯及东北亚区域合作中心枢纽的重任。据了解,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实施范围为119.85平方公里,涵盖哈尔滨、黑河、绥芬河三个片区,其中黑河片区为20平方公里。

  • 更加积极主动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3月10日下午,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谈到建设开放型经济新体制问题,要求福建省发挥多区叠加优势,不断探索新路,吸引优质生产要素集中集聚,全面提升福建产业竞争力,力争在建设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上走在前头。当下,我国加快实施自由贸易区建设,加快优化对外开放区域布局,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在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方面迈出了新步伐。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