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清明节将至 郑州300多台公交车开展春季防火车辆大检查

2020年03月25日16:0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春季天干物燥是火情高发期,加之清明节将至,为增强防范,3月25日,郑州公交二公司一车队所属300余台公交车内的800余个灭火器逐一检修和更换,检查安全锤、三脚架等设施齐备完好,疫情期间公交二公司一车队利用微信工作群线上视频会议形式宣贯消防知识,增强车长应急处置能力。

另外,清明前夕,郑州公交二公司苏师傅党员服务队将在重要站点协助车长加大“三品”检查力度,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乘车,确保公交车运行安全。

3月25日上午,郑州公交二公司文化路北三环场站,安管人员在18路公交车内,除了细致检查消防安全锤、三脚架等安全设施设备配备外,还对车内的灭火器和机舱灭火弹等应急处置设备重点检验、登记、并详细填写《营运车辆安全检查记录》,建立安全设施一车一档,储存系统资料。“系统的完善,可以随时了解每一辆车的详细情况,在工作当中可以更加有针对性的维护和更换。”车队长任玉峰表示,郑州公交二公司一车队所属300余台公交车展开拉网式排查,确保所有设施设备齐全有效,应对突发状况,做到随取随用。

据了解,郑州公交18路公交车是开往黄河风景名胜区及郑州邙山的主要线路,在清明节前夕难免会有乘客携带祭祀物品乘车,为保障乘客出行安全,公司还将组织苏师傅党员服务队志愿者在途经祭祀重要站点组织志愿活动,防止乘客携带烟花爆竹等违禁品上车。疫情期间郑州公交二公司还利用微信工作群,线上视频会议等形式宣传贯彻消防知识和操作技能,增强驾驶员应急处置能力,郑州公交二公司将始终保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工作的方针,保障乘客乘车安全。

文章关键词:清明节 郑州 公交车 防火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