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河南29个水环境治理项目获中央3.71亿元投资计划 项目数、资金额均居全国首位

2020年03月26日11:46  来源:大河网

5034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栾姗)3月25日,记者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达重点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202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我省黄河等重点流域29个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累计获得3.71亿元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项目数、资金额均居全国首位。

  据介绍,国家发展改革委目前已下达2020年重点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中央预算内投资35亿元,重点支持黄河流域、太湖、丹江口库区及上游以及白洋淀、洱海等16个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与可持续发展试点的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对疫情防控任务较重的湖北、河南、山西、安徽、湖南、江西等中部六省予以倾斜支持,共计安排11.13亿元,约占投资总规模的31.8%。其中,安排河南省中央预算内投资3.71亿元,涵盖黄河、淮河、海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18个,丹江口库区及上游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11个。

  我省这批项目建成后,将清理河道垃圾34.3万吨,清除河道污染底泥317万立方米,建设生态护坡327.2公里、生态隔离带3.8平方公里、生态湿地3.6平方公里、生态沟渠步道护栏35.5公里及污水管网228.4公里,形成污水处理能力14万吨/日,有效改善流经河南的重点流域水环境质量和生态。

文章关键词:综合治理 首位 我省 丹江口 国家发展改革 库区 上游流域 淮河 黄河流域 洱海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持续提升网络综合治理水平 全省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现场会在开封召开

    11月25日,全省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现场会在开封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创新做法,进一步提高治理水平,持续推进全省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省委网信办主任郭岩松,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陈明,开封市委副书记秦保强出席会议。会议由陈明主持。

  • 持续提升网络综合治理水平 全省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现场会在开封召开

    11月25日,全省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现场会在开封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创新做法,进一步提高治理水平,持续推进全省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省委网信办主任郭岩松,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陈明,开封市委副书记秦保强出席会议。会议由陈明主持。

  • 新华网评:让长江经济带更绿更美

    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1月底,长江经济带优良水质比例达82.5%,优于全国平均水平6.1个百分点;劣Ⅴ类比例为1.2%,优于全国平均水平2.8个百分点。习近平赴江苏南通考察长江生态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赴江苏考察调研

    在上海出席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后,习近平总书记赴江苏考察调研。随后,习近平前往南通博物苑,参观张謇生平介绍展陈,了解张謇“实业救国”、发展教育和社会公益事业的事迹。

  • 河南省医疗机构废弃物综合治理工作方案出台

    11月9日,记者从省卫健委获悉,日前省卫健委、省生态环境厅等部门印发《医疗机构废弃物综合治理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从医疗机构内部废弃物分类和管理、医疗废物处置、输液瓶(袋)回收利用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明确2021年年底前,形成处置医疗废物100吨/日的应急备用处置能力。

  • 【2020·指尖城市】重庆江北用大数据推动城市综合治理

    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我国城市化建设的脚步在不断加快,对于城市如何综合治理,如何进行更加科学有效的管理,在管理中如何数字化、精细化、智慧代等问题,重庆市江北区给出了答案。重庆市江北区智能城市运营管理中心 摄影 田渝兵   重庆江北利用大数据助推城市管理,提升了发现问题、处置问题的能力。

  • 持续净化银基周边交通环境 郑州交警三大队开展交通违法综合治理行动

    随着秋季服装市场进货高峰期的到来,郑州火车站地区及银基、世贸广场人流、车辆逐渐增大,通行车辆、人员达到高峰,交通环境受到影响,郑州交警三大队迅速制定方案开展银基周边进货旺季交通秩序整治行动。

  • 【每日一习话】开展国土绿化行动 加强地质灾害防治

    习近平:开展国土绿化行动,推进荒漠化、石漠化、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强化湿地保护和恢复,加强地质灾害防治。这段话出自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 国家出手了!网络游戏实名认证系统有望于9月前上线!

    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冯士新说,我国正在加快推进国家层面实名认证系统建设,初步计划9月前上线,届时将组织企业分批接入。更有部分电商平台提供租用游戏账户服务,让未成年玩家可“以租代售”绕过实名认证步骤。

  • 国家发展改革委:11亿元支持长江经济带农业面源污染治理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已下达中央预算内投资11亿元,继续支持长江经济带农业面源污染治理项目建设。据了解,本批中央投资计划主要支持长江经济带中西部省份,以县为单位,统筹开展种养业面源污染综合治理,打造长江经济带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示范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