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又一艘!赞丹号邮轮77人出现类似流感症状 尚未检测

2020年03月26日15:04  来源:海外网

5034

 

  图源:CNN

  【海外网3月26日|战疫全时区】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荷美邮轮公司在其网站上发布消息称,该公司旗下的一艘邮轮“赞丹号”上日前有77人出现类似流感症状,包括30名乘客和47名机组人员。

  报道称,“由于目前是流感季,并且船上尚未进行新冠病毒检测,因此很难确定出现症状的人数上升的原因”。“赞丹号”3月7日从阿根廷的布宜诺斯艾利斯出发,原定于上周六(21日)在智利的圣安东尼奥结束航程。但此后不久,所属公司荷美邮轮就宣布暂停全球邮轮运营1个月。

  根据荷美邮轮公司的消息,3月14日之后,邮轮上再无乘客下船。目前,“赞丹号”原本将停靠的各港口均对其关闭。荷美邮轮已派出另一艘船支援“赞丹号”,将为其加派人手和提供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等。

  “赞丹号”上一名乘客表示,由于船上实施了隔离措施,他目前没有同任何人进行过面对面的接触,“我们被禁止离开自己的房间”。

文章关键词:流感症状 赞丹号 邮轮公司 图源 号邮轮 病毒检测 新冠 CNN 有线电视新闻网 试剂盒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冠肺炎与流感,该如何区分?

    流感症状主要表现为发热、头痛、肌痛和全身不适,体温可达39~40℃,可有畏寒、寒战,多伴全身肌肉关节酸痛、乏力、食欲减退等全身症状,常有咽喉痛、干咳,可有鼻塞、流涕、胸骨后不适等。根据现有病例资料,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以发热、干咳、乏力等为主要表现,少数患者伴有鼻塞、流涕、腹泻等上呼吸道和消化道症状。

  • 这张流感分布图家长群疯传!疾控中心辟谣

    ——如来不及取餐巾纸,可采取“袖口遮挡法”,即用衣服袖管的内侧遮掩住口鼻部,同样可以防止唾沫飞舞;——一旦具有发热、咳嗽或咽痛等急性呼吸道症状,及时告诉家长或老师,并就诊治疗或居家休息,症状消失后方可上学。

  • 有关感冒的3个问题:流感、流感样病例和流感疫苗

    王月丹:流感和流感样病例的流行具有明显的季节性,与气温变化等天气现象密切相关,但在我国不同地区具有不同的流行季节特点。一般来说,接种流感疫苗后,再感染相同血清型或者有交叉免疫保护的血清型的流感病毒,即使发生流感,症状也较未接种过流感疫苗的人轻。

  • 流感、腹泻高发 合肥儿科急诊患者增多

    一到冬季,气温潮湿寒冷,流感、水痘等呼吸道传染病高发。昨日,记者来到省城两家医院探访发现,儿科急诊患者明显增多,其中流感、腹泻患儿较多。“最有益的预防方法是锻炼与营养均衡,而最直接的预防方案是药物预防,季节性流感的药物预防主要以奥司他韦为主。

  • 上升447%!进入流感高发季 这些场所疫情风险高

    今(13)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获悉,重庆目前已进入流感冬季高发季节,流感病毒活跃程度极高。重庆市疾控中心流感监测数据发现,近期重庆流感报告发病数和流感病毒检测阳性率明显上升,各区县报告的流感聚集疫情显著增多。

  • 流感季节到来,感冒和流感如何区分?一文带你看懂

    王月丹:流感和流感样病例的流行具有明显的季节性,与气温变化等天气现象密切相关,但在我国不同地区具有不同的流行季节特点。一般来说,接种流感疫苗后,再感染相同血清型或者有交叉免疫保护的血清型的流感病毒,即使发生流感,症状也较未接种过流感疫苗的人轻。

  • 全国多地进入流感高发季 做好这些措施可防可控

    每年的冬春都是流感的高发季,今年也不例外。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 庞星火:进入12月中旬以后流感活动度快速上升,目前已由流行期进入到高峰期。复旦一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 邵长周:尤其是自己患病期间注意自己的防护,要戴口罩,避免传播给其他人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