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洪森:中国医疗专家组和物资对柬埔寨抗击疫情非常重要

2020年03月26日16:02  来源:新华网

5034

  3月25日,在柬埔寨金边,柬埔寨首相洪森(右一)出席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护志愿者举行的座谈。 柬埔寨首相洪森25日上午在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护志愿者座谈时表示,23日抵达的中国医疗专家组和物资对柬埔寨抗击疫情非常重要,感谢中国的帮助,对中国专家能力和水平很有信心。 新华社发(李莱摄)

  新华社金边3月25日电(记者毛鹏飞)柬埔寨首相洪森25日上午在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护志愿者座谈时表示,23日抵达的中国医疗专家组和物资对柬埔寨抗击疫情非常重要,感谢中国的帮助,对中国专家能力和水平很有信心。

  据了解,柬埔寨准备在各地用宾馆、培训中心、学校宿舍等设施收治病人。近日有约1.5万名柬埔寨劳工从泰国返回,洪森呼吁这些返乡人员在家自我隔离14天。

  洪森呼吁民众提高对新冠肺炎的认知、加强防范。“我呼吁人们在非必要的情况下,不要出门。”他还表示,已经让专业人士针对是否宣布国家紧急状态进行评估。

  从上周开始,柬埔寨已经禁止来自美国、意大利、德国、西班牙、法国和伊朗的外国人入境,禁令为期30天。政府还下令暂时关闭全国的学校、歌厅、电影院和博物馆等;宗教聚会和公共音乐会也被禁止。但洪森表示,政府没有关闭市场、饭店、咖啡店和服装加工厂的计划。

  当天,柬埔寨累计确诊病例达到93例。

文章关键词:洪森 柬埔寨 医疗 肺炎 新冠 疫情 首相 学校 确诊病例 收治病人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企在柬项目是“中国军事基地”?菲律宾媒体又造谣

    [环球时报驻柬埔寨特约记者 蓝慧]菲律宾《马尼拉时报》24日报道称,正在建设中的柬埔寨七星海旅游度假区项目被认为是“中国军事综合基地”,引发东南亚国家关注。《马尼拉时报》的报道已非七星海项目首次被指是中国的军事基地。

  •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柬埔寨人民党主席、政府首相洪森互致信函

    新华社北京7月3日电 7月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向柬埔寨人民党主席、政府首相洪森致口信。借此机会,我对中国共产党和总书记阁下为柬埔寨人民党的建设提供有力支持表示诚挚感谢。

  • 3000美元!这是入境柬埔寨的“新冠押金”

    部分国家已经向国际游客开放,同时还制定了许多吸引游客的优惠政策。若检测结果为阴性,剩余的押金将会被退回,即便如此,游客依然需要在居住地自行隔离14天后方可行动。若游客已感染病毒,则该笔押金将作为其治疗费用,柬埔寨卫生部预计,每日治疗费用约为330美元。

  • 柬埔寨首相洪森:美国做法是赤裸裸的“双重标准”

    当地时间6月1日,柬埔寨首相洪森在西哈努克省视察市政道路的会议上表示,如果没有游行示威,发展到流血冲突,“跪杀”非裔男子的美国警察不会被处罚。当柬埔寨处置游行示威的时候,他们说柬埔寨践踏人权。

  • 国际社会:中国分享经验 推进疫情防控国际合作

    连日来,多位外国政要及专家充分肯定中国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采取果断有效防控举措,高度评价中国分享防控治疗经验、推动疫情防控国际合作。多位外国政要表示,中国为推动抗击疫情国际合作作出了具体而生动表率,推动国际社会携手应对公共卫生危机。

  • 【地评线】燕鸣时评:中国抗“疫”,彰显大国担当

    新冠肺炎疫情事关全中国乃至全世界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更是牵动着全国乃至全球人民的心。武汉“封城”的防控措施,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向全世界蔓延作出了巨大贡献。

  • 柬埔寨再向中国捐赠抗疫物资

    记者张保报道:日前,柬埔寨国防部向中国国防部捐赠抗“疫”物资交接仪式在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举行。此次柬埔寨国防部向中国国防部捐赠医用口罩和防护服的意义,远远超越了物质范畴,凝聚了柬埔寨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是对中国人民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巨大精神鼓励。

  • 对中国战“疫”,外国领导人这样说

    相信在习近平主席领导下,中国人民毫无疑问一定能够取得抗击疫情的胜利。相信在习近平主席领导下,中国人民一定能够取得抗击疫情胜利,并将疫情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

  • 联播+丨11通电话2场会见 习近平这些话展示中国担当

    2月20日,在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国家主席习近平应约分别同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和韩国总统文在寅通电话。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先后11次与外方领导人通电话,并分别会见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和柬埔寨首相洪森,鲜明表达了中国必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以及对全球公共卫生事业尽责的中国态度。

  • 战“疫”每日观察丨习主席近几次国际通话都表达了同一个重要涵义

    习近平主席2月18日下午分别应约同英国首相约翰逊、法国总统马克龙通了电话。在会见来访的柬埔寨首相洪森,以及收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亲署信后,习近平主席也表达了同样的涵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