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最美不过人间烟火

2020年03月27日16:15  来源:经济日报

5034


3月28日零时起

坐火车可达武汉
4月8日零时起
坐火车可出武汉


热干面醒了

武汉的烟火气要回来了


 

3月,武汉晴川假日酒店,摄影 /黄大头来源:武汉文化和旅游局微信


长江正在涨水,江面宽阔,波涛澎湃。轮渡走的是下水,确实有乘风破浪的味道。太阳从前方冉冉升起,一群洁白的江鸥追逐着船尾犁出的浪花,姿态灵巧可人。这是多少人向往的长江之晨……


——池莉《烦恼人生》


 

3月25日,车辆行驶在武汉长江二桥上。新华社记者陈晔华摄


3月25日,车辆有序驶出京港澳高速孝感东出入口(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胡虎虎摄


老通城的豆皮,一品香的一品大包,蔡林记的热干面,谈炎记的火饺,田恒启的糊汤米粉,厚生里的什锦豆腐脑,老廉记的牛肉枯炒豆丝,民生食堂的小小汤圆,五芳斋的麻蓉汤圆,同兴里的油条,顺香居的重油烧梅,民众甜食的汁酒,福庆和的牛肉米粉。


——池莉《冷也好热也好活着就好》


热干面。经济日报记者高兴贵摄


热干面配鸡蛋米酒;热干面配清米酒;热干面加一只面窝配鸡蛋米酒;热干面加一根油条再配清米酒;这是武汉人围绕热干面的种种绝配。


武汉的汉味小吃兼顾南北方饮食特色,形成自己一套独有的美食系统。蔡林记的热干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3月24日,市民在武汉汉口一家家乐福超市内选购商品。新华社记者熊琦摄


前五街道两边都是商铺,多卖内衣袜子,就两个特点充满致命诱惑:一是花色品种繁多,二是价格便宜还可以随时讨价还价。而中山大道那边,是近年崛起的商厦一幢又一幢,玻璃幕墙巨幅广告,光怪陆离,赶尽时尚。


——池莉《她的城》


3月25日,在武汉西北湖,市民带着孩子赏花。新华社记者陈晔华摄


3月25日,在武汉长江大桥,一名骑行的市民停下来拍照。新华社记者费茂华摄


3月25日,武汉市汉口火车站公交车站,乘客正在通过扫码、量体温乘车。3月25日起,武汉恢复117条公交线路的运营。经济日报记者高兴贵摄


武汉这地方就是这么江湖,散漫,任性,侠义,火气大,兵气重,五湖四海,千人千面,萝卜白菜,各有所爱,的确是一个写小说的好地方。


这是一个得天独厚的决不呆板决不枯燥的城市,一个具有散漫之美的城市,一个颇有野趣意境的城市,一个侥幸没有完全变成暴发户嘴脸的城市。


 

3月23日,武汉市青山区青山镇街无疫情小区船厂社区内,生活秩序正在恢复。经济日报记者高兴贵摄


土地开始波浪一般起伏,植被的绿色在光照之下深浅不一,错落有致。道路从空中看上去不是道路,是丝带,丝带委婉舒展,好似被微风轻吹而成,原来它们是因水系纵横而婀娜逶迤。


——池莉《盛夏之妖》


3月24日,武汉市大董社区,一名下沉干部骑着共享单车穿行在社区里。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李隽辉/摄


3月24日,武汉市大董社区一小区楼梯拐角处,居民养的花草。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李隽辉/摄



武汉南湖中央花园社区内的居民拿到了“定制菜品”、遛弯儿。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中国之声《新闻纵横》


巷子尽头的黄鹤楼,武汉重启@疏影--暗香


池莉,当代著名作家,湖北省文联副主席,武汉市文联主席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综合整理


主编:王玥

审核:徐晓燕

监制:张益勇

往事清零

未来可期

这是2020

我跟你说的第86个晚安

                                                                                                                       

    文章关键词:热干面 一品大包 烟火气 人间烟火 池莉 烦恼人生 蔡林记 她的城 盛夏之妖 冷也好热也好活着就好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90后,好样的!

      李文超(左一)在郑州市二七区兴华社区疫情防控卡点指导居民扫码登记(3月30日摄)。作为贵州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一员,遵义市湄潭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杜富佳从湄潭准备出发前往湖北(2月20日摄)。

    • 钟经文:“新冠”大考——治国理政能力的出色答卷

      2019年12月27日,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科医生张继先,在一线诊断中最早判断并坚持上报新冠肺炎疫情,第一个为疫情防控工作拉响警报。我们要加强战略谋划和前瞻布局,完善疫情防控预警预测机制,完善平战结合的疫病防控和公共卫生科研攻关体系。

    • 武汉4000多家规模以上物流企业恢复运营 热干面销量比去年增加40%

      湖北武汉市4000多家规模以上物流企业已全部复工,物流运输货量也正在逐步恢复。武汉新汉正西物流园总经理 李治国:进出园区的人员扫健康码、测体温,然后(车辆)消毒,进行消杀工作。

    • 湖北武汉环卫工满彩美:我在“红区”做保洁

      疫情之前,在武汉的大街小巷,他们清理垃圾、打扫街道。在方舱医院做保洁的一个月,这些环卫工人们的勇敢无畏也给医护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武汉市江汉区城管执法局环卫质检一队中山大道班工人 满彩美:看这些店铺的老朋友,看大家都平平安安的,我感觉到特别的开心。

    • 为了湖北继续“拼”

      全国人民为湖北“拼”尽全力的魄力,在不久前全国驰援湖北时我们就见识过了。如今,为了帮助湖北加快复工复产,尽快走出疫情“阴霾”,全国人民继续“拼”。点击图片查看《新华网“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系列网评》专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