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国际社会积极评价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特别峰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0年03月28日08:31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多国人士认为,在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蔓延之际,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体现了中国推动开展抗击疫情国际合作的大国担当,对国际社会坚定信心、全面合作,凝聚起战胜疫情强大合力具有重要意义。

  国际人士认为,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提出的有效开展国际联防联控、坚决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球阻击战等倡议,对于全球抗疫具有重大意义。

  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执行秘书阿莉西亚·巴尔塞纳表示,疫情面前,任何国家都无法独善其身,必须要加强团结与协调。此次疫情让各国看到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的必要性。

  法国尼斯欧洲研究所学者乔治·佐戈普鲁斯表示,疫情已蔓延至全球190多个国家和地区。面对这场全球公共卫生危机,只有正视挑战、加强合作才是应对之策。中国在抗击疫情方面积累了很多成功经验,正与其他国家交流分享、共同抗疫,值得称赞。

  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教授郑永年表示,世界各国命运与共,中国在打好国内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也为其他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世界各国看到了中国的道义与担当。将疫情政治化、意识形态化,对任何国家都没有好处。此次峰会证明,以科学的态度和方式开展合作,才能更加团结,打好疫情防控全球阻击战。

  国际各界人士还指出,疫情对全球生产和需求造成全面冲击,习近平主席提出加强国际宏观经济政策协调等重要倡议,有力提振了世界经济复苏士气。

  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斯蒂芬·佩里说,中国以自身行动诠释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性。中国不仅积极帮助其他国家抗击疫情,还表达了继续扩大改革开放、为世界经济稳定作出贡献的承诺,这种合作和开放的态度,在未来应对全球性问题上也是各国应该坚持的方向。

  沙特基础工业公司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2020年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主席尤素福·阿尔-拜延表示,世界各国正面临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中国快速恢复经济活力为全球经济发展发出积极信号。

  巴西主流媒体《巴西利亚邮报》重点关注了习主席在重要讲话中关于“加强国际宏观经济政策协调”的有关内容。报道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承诺继续“扩大改革开放、放宽市场准入、优化营商环境,扩大进口和对外投资”,以此“为世界经济稳定作出贡献”。

文章关键词:俱乐部主席 重要讲话 肺炎 新冠 二十国集团 疫情防控 国际社会 宏观经济政策 巴西利亚邮报 联控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照亮前行方向的希望之光——记习近平主席出席联合国成立75周年系列高级别会议

    题:照亮前行方向的希望之光——记习近平主席出席联合国成立75周年系列高级别会议 ”  2015年9月,习近平主席在第七十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提出,继承和弘扬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

  • 信心·智慧·力量——全球抗疫的中国贡献

    截至今天,新冠病毒已夺走至少89万条生命,造成2700多万人感染。塞尔维亚军事医学院流行病学研究所副所长热利科·亚德拉宁高度评价中国应对疫情的态度和速度,认为中国政府和民众为抗击疫情作出的努力值得尊敬。

  • 新华国际时评:为实现全球互惠共享注入“中国力量”

    摩洛哥非洲中国合作与发展协会主席纳赛尔·布希巴表示,服贸会的举办有利于全球共享科技成果、组建全球服务贸易联盟。面对严峻挑战,服贸会生动诠释了中国理念:以诚相待、普惠共享是促进发展的根本之计,相互支持、团结合作是战胜困难的正确道路。

  • 国际人士:中国推动服务贸易利惠全球

    多国人士表示,即将召开的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展现了中国强大的经济恢复能力,为全球投资者提供了与中国合作的更多机遇,给世界经济复苏带来了信心。   阿拉伯投资者联盟主席贾迈勒·巴尤米说,近年来,全球贸易保护主义抬头,而中国一直致力于推动国际贸易,举办服贸会将为全球经济发展增添更多信心。

  • 英国经济专家:服贸会的举办具有特殊意义引发全球关注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将于9月上旬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佩里指出,中国抗疫成绩有目共睹,在全球服务业因为疫情封锁措施受到严重影响的情况下,中国坚持举办这项服务贸易领域国际展会,彰显了中国迎难而上的大国担当,对于全球经济复苏具有重要的意义。

  • 中国共产党深刻改变了人类历史的发展轨迹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古巴学者表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从积贫积弱的半殖民地半封建国家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堪称屡创奇迹的伟大政党。不少外国政党、学者指出,中国共产党立足中国实际,领导中国人民成功探索并不断发展完善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体系。

  • 国际社会如何看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古巴学者表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从积贫积弱的半殖民地半封建国家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堪称屡创奇迹的伟大政党。比利时前首相莱特姆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中国人民自己选择的发展道路,是中国的优势所在。

  • 刘晓明大使参加英国工商界“两会”精神宣讲会并谈香港问题

    对于香港国安立法,刘晓明强调,国家安全立法完全是一国内政,属于国家立法权力和中央事权,英国如此,中国同样如此,不容外部势力干预。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佩里,英中贸易协会荣誉主席沙逊勋爵,英中贸易协会主席古沛勤爵士,英国中国商会会长方文建参加了此次网上座谈会。

  • 国际锐评丨中国经济保持稳定将助力世界经济前行

    记者会有细节、有温度,着力增强民众“获得感”,体现了中国执政党和中国政府一贯秉持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记者会再次阐明中国一直以来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的主张,积极倡导国际合作,体现了中国最高领导人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 环球深观察丨国际社会聚焦人类减贫史上的“中国奇迹”

    “实现脱贫目标,深深植根于中国领导人和中国人民的灵魂之中。路透社援引专家观点说,中国的政府工作报告今年淡化了经济增速目标,强化了就业、民生目标和脱贫攻坚目标。俄罗斯通讯社的报道说,2020年是中国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中国已经出台了一系列乡村振兴政策。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