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汽车销量下滑 我国已出台8项措施提振汽车消费

2020年03月28日16:10  来源:新京报

5034

  3月2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恢复商品流通和商业秩序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商务部消费促进司负责人王斌表示,受多种因素影响,2018年以来汽车销量下降,疫情也对汽车消费短期内产生较大影响,今年前两个月汽车消费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中下降37%。

  王斌介绍,2018年以来我国出台了一系列稳定汽车消费的政策措施,概括起来有8个方面,包括促进汽车限购向引导使用政策转变,支持购置使用新能源汽车,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鼓励二手车以旧换新,推动取消皮卡进城限制,加强城市停车场和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等。

  “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促进消费升级,有利于加快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王斌说,促进汽车消费,要在生产、流通、消费三方面发力,统筹兼顾经济发展、环境保护和交通出行三方面要求。

文章关键词:汽车消费 汽车销量 提振 下滑 二手车 新能源汽车 消费升级 交通出行 联控 城市停车场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经济复苏步伐将加快

    在“三驾马车”加速回暖、金融支持力度持续加大背景下,经济复苏步伐将加快。可以预见,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继续取得显著成效和政策支持不断加码,我国经济稳定恢复的向好态势将持续。

  • 经济复苏步伐将加快

    在“三驾马车”加速回暖、金融支持力度持续加大背景下,经济复苏步伐将加快。可以预见,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继续取得显著成效和政策支持不断加码,我国经济稳定恢复的向好态势将持续。

  • 下周起,郑州新车上牌有变化!

    8月17日,郑州市政府发布《关于促进汽车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从完善新能源汽车相关支持政策、实施汽车消费专项奖励、加快淘汰报废老旧柴油货车、营造汽车消费环境4个方面,提出12条措施促进郑州市汽车消费。

  • 官宣!8月24日起,新车上牌可凭暂住证办理!

    放宽车辆上牌户籍限制  8月24日起,实行“暂住登记凭条”购车政策, 放宽小型机动车注册登记车主户籍限制,方便外来工作人员办理机动车购置注册业务。

  • 2022年底年底前买本地车 郑州市财政补贴5000元/辆

    推进燃油出租车置换纯电动车,我市将加快推动新能源汽车在城市公共交通等领域推广应用,2020年底前完成3000辆纯电动出租车替代目标。放宽车辆上牌户籍限制,我市将实行“暂住登记凭条”购车政策, 放宽小型机动车注册登记车主户籍限制,方便外来工作人员办理机动车购置注册业务。

  • 促消费政策效果显现 新一轮支持政策密集出台

    随着各地持续围绕提振消费出台一系列举措,促消费政策效果逐渐显现,汽车等商品消费显著回升。为进一步推动消费增长,助力稳经济稳就业,各地接连出台新一轮促消费支持政策,汽车、家电等仍然为重要支持领域。

  • 汽车消费市场回暖释放哪些信号

    5月,我国汽车产销形势持续向好,环比均实现增长,同比增速明显高于上月——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2020年5月,我国汽车产销形势持续向好,环比均实现增长,同比增速明显高于上月。

  • 5月份全国乘用车销量160.9万辆 环比增长12.6%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我国汽车消费市场呈现出回暖态势。随着国内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各项援企纾困政策进一步落地见效,我国汽车消费市场仍将保持平稳回升的态势。

  • 10部门共同推出20余项支持政策 巩固拓展“家政扶贫”

    在金融支持方面,鼓励为家政扶贫企业提供贷款支持,支持开发家政商业保险产品,有条件的地方为家政企业和服务员购买保险提供补贴。随着国内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各项援企纾困政策进一步落地见效,我国汽车消费市场仍将保持平稳回升态势。

  • 商务部:我国汽车销售11个月来首次正增长

    在今天商务部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高峰介绍,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我国汽车消费市场呈现回暖态势。据有关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全国乘用车销量160.9万辆,环比增长12.6%,同比增长1.8%,比2月份回升近80个百分点,实现11个月以来的首次同比正增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