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追求“拉风”,私自改装 郑州交警一大队查获一辆遥控“炸街车”

2020年03月28日18:3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孙凯)2020年3月27日晚,郑州交警一大队按照支队部署开展交通违法夜间集中查处行动,执勤民警除了严查酒驾、醉驾,涉牌涉证,超员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以外,还针对近期市民群众所反应强烈的噪音扰民改装车进行集中查处。

20时45分许,交警一大队二中队民警苏建新和同事在金水路与文化路交叉口进行夜查时,发现一辆沿文化路由北向南的白色轿车违反限行规定上路行驶,在对驾驶人和车辆进行检查时,民警发现驾驶人未携带驾驶证,车辆的排气管有改动,明显比该款车型原厂的不一样,加粗了许多。经过进一步检查,民警发现该车的排气管可以通过驾驶人手持的遥控器改变声音的大小,经过控制车辆可发出非常刺耳的声音。

面对民警询问,驾驶人承认是为了追求“拉风”的行车效果,私自对排气管进行了改装。随后,执勤民警依法对该车进行了暂扣,同志驾驶人至大队做进一步处理。

据交警一大队二中队指导员孟繁勇介绍,改车私自改装排气管的行为,属于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参数,按照《机动车登记规定》可处五百元以下罚款,并责令恢复原状。

提醒广大车主,千万不要图自己一时之快,而置法律法规于不顾,改装是可以彰显个性,但它一定要以守法和不影响他人为前提,这即是个人素养的体现,也是法律法规的要求。

文章关键词:改装 郑州 交警 一大队 查获 遥控 炸街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一男子酒后驾车被查个正着,竟然……

    近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生产生活逐步回归正轨,加上天气回暖、餐饮店恢复堂食等各种因素,酒后驾驶、违法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有所抬头。4、饮酒后驾驶营运车辆,处15日拘留,并处5000元罚款,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

  • 泉州酒店坍塌房主已被控制 事故系房屋改装时发生

    记者从泉州市有关方面了解到,7日夜间发生的泉州一酒店楼体坍塌事故系房屋改装作业时发生,该楼房业主目前已被公安部门控制。

  • 大货车非法改装成利益链:随意改造、车检保过

    为获取更大的利益,一些货车车主选择对车厢进行改造超载运输,这不仅严重破坏道路桥梁,更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半月谈记者在辽宁、贵州等地调研发现,大货车非法改装已形成一条成熟的利益链条,不仅能按照想要的载重量随意改造,更能通过“找关系”“走门路”,实现车检“保过”。

  • 猪生巅峰!“二师兄”坐上改装商务车 民警:查它!

    11月9日,高速公安民警在雅西高速巡逻时,发现一辆商务车车门未关,提醒关闭车门,但近距离一看,车辆拉的竟是一群“二师兄”。

  • 普通货车变身“百吨王”仅需7万元 非法改装如何遏制

    有媒体调查发现,从额定载重几十吨的普通货车“升级”成载重百吨的巨无霸,其背后离不开一条“非法改装”利益链。从网上购买配件,到工厂定制“升级”,再到短暂“复原”以通过年审,只需7万元至8万元,一辆“百吨王”就可上路。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