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胆真大!一男子二次无证+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上路被郑州交警查获

2020年03月30日16:3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张二朋)近期随着疫情形势的逐渐好,郑州交警五大队辖区道路车流人流快速增多,道路交通事故风险率也呈上升趋势。特别是餐饮业、休闲娱乐等消费活动恢复以来,醉驾等违法行为随之“抬头”,交警五大队结合辖区情况,把查处重点放在居民区、餐饮娱乐场所、城乡结合处等交通违法行为及事故多发地段,固定岗与巡逻警力相结合原则,大力开展周末夜间查处行动。此次行动共查处了一大批“酒迷瞪”,其中饮酒驾驶24起,醉酒驾驶4起。

 

常言道“吃一堑长一智”酒驾被查一次就该深刻吸取教训,可仍有“顽固者”不思悔改继续饮酒驾车,结果被交警再次查获。

3月28日21时许,大队民警在北三环京广快速路设卡检查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豫AA1**9号小型轿车行驶轨迹可疑,民警立即上前示意停车,要求驾驶员下车接受检查。当民警询问该驾驶员吴某某驾驶证情况时,该驾驶员支支吾吾,最后说忘记带了。因吴某某未能提供驾驶证,民警要求其出示了身份证号码,查询结果让民警都大为吃惊,吴某某居然未取得过机动车驾驶证。于此同时,细心的民警还闻到吴某某身上有一股浓浓的酒气,当即拿出酒精测试仪对其进行酒精检测,检测结果为78mg/100ml,吴某某没有驾驶证的同时还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

后经询问驾驶员吴某当日19时左右,和朋友四人在金杯路银河路西南角饭店吃饭,四人聊得尽兴,推杯换盏间一共喝了一瓶白酒、三瓶啤酒。酒足饭饱后驾车送朋友回家,没想到被执勤的交警逮个正着。

经查询,吴某某在2018年6月份因无证+酒后驾驶机动车被交警四大队处罚,此次属于二次无证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的违法行为。通常因酒驾被交警查处过的驾驶员通常会痛定思痛,而吴某某不仅不吸取教训,还再次漠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给予吴某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二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行为合并执行处以3000元罚款,并处治安拘留20日的处罚。

交警部门提醒,无证、酒后驾驶害人害己,驾驶人要牢记交通安全法规,安全驾车,平安出行。

文章关键词:男子 无证 饮酒 驾驶 机动车 上路 郑州交警 查获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