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国家移民局:确有需要来华的外国人 可重新申办签证

2020年03月30日18:04  来源:央视新闻

5034

  今天(30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移民局负责人介绍,对来华从事经贸、科技、防疫抗疫合作交流等必要活动,以及出于紧急的人道主义原因,确有需要来华的外国人,可以向中国驻外使领馆,重新申办签证。

  国家移民局边防检查管理司司长刘海涛介绍,目前中国国内疫情形势进一步稳定向好,但近日境外输入病例在持续增加,已经超过700例。为有效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外交部和国家移民管理局联合发布公告,对来华外国人入境采取一定的限制措施,这也是参考了当前多个国家的做法,是一个不得已而采取的临时性限制措施。

  他提示,对于持外交、公务等签证的签发对象,主要是出入境交通运输工具员工的C字签证的外国人不受此次限制入境的影响。那么对于其他的来华从事经贸、科技、防疫、抗疫、合作、交流等必要活动的,以及出于紧急人道主义原因,确有需要来华的外国人,可以向中国驻外使领馆重新申办签证。国家移民管理局将协同外交部根据疫情发展变化的情况,确定签证入境政策。相关政策如有调整,国家移民局将会同外交部及时发布。

文章关键词:签证 来华 外交部 移民局 人道主义 国家 外国人 联控 病例 向好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外交部:中美媒体问题实质是美出于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 对中国媒体进行政治迫害和打压

    据报道,美方除了要求与中方“外交对等”,还要求同中方“媒体对等”。华春莹指出,长期以来,美国对中国驻美记者实行歧视性签证政策,只给中国驻美记者颁发1次入境签证。华春莹强调,中美媒体问题的实质是美方出于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对中国媒体进行政治迫害和打压,是美国全方位、多领域打压遏制中国的重要组成部分。

  • 林郑月娥:会主动注销我本人仍有效的美国签证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天(8日)表示,批评美国公开官员个人资料但内容出错,反映办事粗疏,又指她访美签证有效期到2026年,既然本不向往到这个国家,看来也可主动注销了。林郑月娥又指出,负责的美国官员把因申请签证的个人资料交给财政部门作入境以外的用途,有否违反人权的保障,值得商榷。

  • 外交部再回应驻美记者签证问题:美方应立即纠正错误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8月7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汪文斌回答:关于中美媒体领域发生的事情,事情是非曲直非常清楚,是美方无理挑衅在先,中方所采取的有关措施,完全是应对美方无理打压中国媒体、驻美机构被迫进行的必要对等反制,完全是正当合理防卫。原标题:外交部再回应驻美记者签证问题:美方应立即纠正错误

  • 休斯敦总领馆突然关闭 在美华人面临怎样的困难与挑战?

    近日,美方突然要求中方关闭驻休斯敦总领馆。7月27日晚,在美华人贾茜接受央视新闻《相对论》采访时表示,休斯敦总领馆关闭使证件办理变得非常麻烦。不光是我们在这里的华人办理证件,其他人要到中国去需要办理签证都会非常麻烦。

  • 外交部:中方将考虑不承认英国国民海外护照作为有效旅行证件

    英国政府公布了英国国民(海外)护照(BNO)签证政策的实施细则,并计划于2021年初付诸实施。由于英方违反承诺在先,中方将考虑不承认英国国民(海外)护照作为有效旅行证件,并保留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