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习近平浙江行丨走进安吉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

2020年03月30日21:5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3月30日下午,正在浙江省考察的习近平,来到安吉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

  △40秒走进安吉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

  一中心多平台。

  在这里,多部门集中办公、集约管理、集成服务,让基层社会问题矛盾纠纷的化解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地。

  △安吉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平面图和接访大厅

  这里实行1+6+10+N模式,设立1个导引区、6个功能区(信访调处区、劳动仲裁监察区、司法调解区、纪检投诉区、诉讼服务区、联合接访区)、10个开放式接访窗口、N个功能室,一站式管理、一条龙处理。

  目前,该中心已经累计接待群众超过6500人,矛盾纠纷化解率达到91.3%。

  监制丨申勇

  策划丨史伟

  记者丨王晓东 龚琬茹 金坚

  (编辑 张庆)

文章关键词:社会矛盾 安吉县 习近平 矛盾纠纷 化解 接访 监察区 集约管理 金坚 多平台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切实推动基层治理减负增效 提升国家治理效能

    截止2020年9月,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共协助全县各县直单位、镇(街)处理网民留言11万余条,平均每天90余个网民诉求得到回应或解决。民众联络所依托邻里中心建设,涵盖乐龄馆、童乐馆、律动馆、图书馆、民众俱乐部、社区卫生站等传统功能,随处可见看书、下象棋、打太极拳的居民身影。

  • 墨西哥落入中等收入陷阱之困,警示了什么

    从国际社会看,“中等收入陷阱”并不是一个新奇的经济社会现象,很多发展中国家在追求现代化的进程中都落入“中等收入陷阱”,比较典型的有墨西哥、巴西、马来西亚、菲律宾、南非等国家。

  • “十四五”时期社会治理:抓重点领域 强薄弱环节

    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时,立足国情、着眼长远、把握大势,强调“要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提出“以共建共治共享拓展社会发展新局面”。(作者:龚维斌,系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主任;赵秋雁、尉建文,分别系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社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教授)

  • 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 拓展社会发展新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指出:“一个现代化的社会,应该既充满活力又拥有良好秩序,呈现出活力和秩序有机统一。总结成功经验,推进社会治理法治化,以共建共治共享拓展社会发展新局面,实现社会活力与秩序的有机统一,需要把握好以下几个现实着力点。

  • 中华民族和人类社会的历史丰碑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有8亿多人成功摆脱了贫困,取得了人类历史上最为辉煌的减贫成就,深刻地改变了中国历史的发展轨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不断发展的过程,也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不断走向富强的过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