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黄河潮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让“点赞”为“英雄归来”增添温暖

2020年03月31日09:11  来源:映象网

5034

“你离开时,岁暮天寒,你归来时,春暖花开。”连日来,龙都大地的人们采用不同的方式为濮阳16张最美面孔“点赞”。他们是完成使命将起程返回濮阳的河南省第二批支援湖北武汉医疗队中的濮阳市16名医护人员。

“无功不受禄、无德不受宠。”面对疫情,濮阳援鄂医疗队队员不畏惧,不退缩,共克时艰,誓与病毒死磕到底,53天的坚守,赢得了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危重症病区所有患者全部出院。五十多天的日子里,每一个援鄂的医务人员,都是最美“逆行者”,都是勇敢的“挡疫人”,他们舍小家、为大家,越是艰险越向前。他们不辞疲劳、英勇战疫,付出了令人难以想象的艰辛,他们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用爱心温暖了一座城、一个省、甚至全中国,他们情怀高尚、无私奉献,无论以什么样的方式为他们“点赞”都不为之过。用“点赞”给抗疫英雄以温暖,让他们最美身影和自信面容在世人面前风光展现。

“点赞”英雄是众望所归。英雄无畏,奉献无悔,他们到战疫一线去,为的是救死扶伤的神圣职责,肩负的是党和国家使命担当,为的是患者和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英雄流汗不流泪,付出必有回报,我们要用“点赞”对英雄尊敬,用“点赞”让英雄欣慰,用“点赞”把英雄铭记在心。

“点赞”英雄是民心所向。中华民族是一个崇尚英雄的民族,英雄为国为民奉献,人民自会有口皆碑。在英雄们出征逆行那刻起,濮阳人民就把他们记在了心里,在战疫的每一天,都会为他们加油,期待着他们凯旋。去时冬寒风雪,回时春暖花开,英雄与人民的约定如愿实现,今天欢歌庆凯旋,“点赞”英雄,正当民心民意表达时。

“点赞”英雄是社会之需。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援鄂医务人员是战“疫”中的英雄,更是新时代中国的英雄和先锋,他们的英雄精神为新时代实现民族复兴伟大梦注入了新的活力,“点赞”英雄,就是营造全社会尊敬英雄、学习英雄、争当英雄的良好氛围,让英雄成为社会的最爱最敬。

“英雄者,国之干,庶民者,国之本。”“点赞”英雄向社会传递坚定的价值导向,让人们牢记那些救死扶伤、大爱无疆,英勇战“疫”的医务工作者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让“点赞”英雄来实现崇尚英雄,唤醒龙都儿女学做英雄、争当英雄,在实现中原更加出彩中积极描绘濮阳绚丽篇章。(清丰县纪委监委  李爱国)


文章关键词:援鄂 医务人员 英雄 点赞 濮阳 医疗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你有多美】我看不见你的样子,但我知道你是谁

    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男护士、四川省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王旭涛(右)返回四川隔离期满后第一时间向护士女友肖雪梅求婚(4月14日摄)。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男护士、四川省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王旭涛返回四川隔离期满后第一时间向护士女友肖雪梅求婚(4月14日摄)。

  • “直播助农+电商带货” 苏宁张近东的助农“组合拳”

    与柞水黑木耳一样,从田间“走”进直播间的,还有秭归脐橙、潜江小龙虾、孝感米酒、五峰茶叶等农副产品,它们纷纷“出圈”,成为网红农货。在2019年苏宁29周年生日会上,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宣布:未来十年在乡村地区布局5000个苏宁村、2000个县级苏宁易购中华特色馆、10万家苏宁零售云门店。

  • 钟南山:我们挺过来了!

    今天,有两条有关钟南山院士的消息值得关注!

  • 荐读|《查医生援鄂日记》是抗疫史料,也是医学人文教育读物

    近日,这本由上海仁济医院主编,上海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仁济医院呼吸科主治医师查琼芳撰写的《查医生援鄂日记》,已由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出版,受到广泛关注。2020年1月24日,除夕夜,上海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启程,奔赴武汉金银潭医院,参加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

  • 援鄂日记读者们对查医生说:平实文字中,感觉到了生命的厚重

    付敏 设计“这本日记教会我,医护人员面对的是一个个病人,病人的背后是一个个家庭。郑军华坦言,虽然查医生是一名普通医生,是4万多名支援湖北医护人员的一员,而就是千千万万个像查医生这样普通的医生,成为武汉抗疫过程中的坚实力量。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