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探访隔离期“白衣天使”: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2020年03月31日16:43  来源:中国新闻社

5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爱平


脱下防护服,进入集中隔离期。从3月中旬迄今,陆续有500余名内蒙古自治区援鄂医护、救援人员住进官方在鄂尔多斯提供的集中隔离酒店。


30日,记者在对这些医护人员采访中发现,谈及“隔离期”的生活细节,他们认为,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而他们的心情,亦越来越好。


 

图为顼雪莲。受访者供图


进入第10天隔离期的顼雪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过得是‘幼儿园’的高品质生活,每日三餐两点,还有运动器材,我们没想到的,酒店都替我们想到了。”


顼雪莲是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在抗击新冠肺炎期间,被评为“全国优秀先进个人”。


“隔离期间,和朋友聊人生聊到‘沸腾’,之前很少有时间这样感悟人生。”顼雪莲说,“这段时间一直在读杨澜的书,感触很多。”


“最有意思的事是看李诞的《笑场》一书,觉得很有趣味。”进入隔离期已逾10天的刘轶夫是内蒙古林业总医院医生,他说:“里面的扯经挺有意思的,不过有些梗,读不太懂。”


刘轶夫说:“之前一直喜欢看脱口秀节目,有内容,不空洞。”“很喜欢李诞的节目,读了《笑场》后,更加深了理解。”


 

图为刘轶夫。受访者供图


来自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人民医院护理部内科系的郑惠颖谈及在鄂尔多斯的隔离生活时说:“在这里能感觉到家的温暖和亲人般的关怀。”


 

图为郑惠颖。受访者供图


“这确实是一段修身养性的好时光!”她描述说,这里的房间高贵典雅、舒适安静,服务人员笑容可掬。每日三餐既注重营养搭配,又色香味俱全。水果、点心、鲜榨果汁会在间餐时送到房间里。


据郑惠颖介绍,酒店服务人员每天通过“博采众长,并肩抗疫”的微信群随时为队员们提供各种服务。


“终于可以睡个踏实觉了。”刚进入隔离期第4天的徐迎霞说,“家里人也终于可以睡个放心觉了。”


徐迎霞是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的一名护士,3月27日,从武汉乘坐航班回到鄂尔多斯。她说,“临行前更多的是不舍,有对武汉协和医院西院五病区的不舍,有对一起合作同伴的不舍,有对管床病人的不舍……”


 

图为徐迎霞。受访者供图


对于隔离期的生活,同为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的杨晓蕾形容说:“这是一次重新回到工作岗位的养精蓄锐。”


 

图为杨晓蕾。受访者供图


她告诉记者,尽管进入隔离期才4天,但感觉依然处于备战状态,夜晚做梦还是身穿防护服在病房工作的情境,经过努力调节,慢慢适应了这样的日子。


“每天早晨醒来都会先了解疫情动态信息,午休过后,窝在沙发上,读一本自己喜欢的小说,打理一下自己亲手做的插花,看落日余晖,晚上偶尔会朗读一点喜欢的诗歌,享受这难得的假期生活。”杨晓蕾表示,“酒店的安排实在太到位了。”


“武汉的经历将成为我人生的一笔宝贵财富!”来自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的张文娟告诉记者,“隔离期间,我们只能待在房间里自由活动,吃过工作人员精心准备的早餐后,翻开笔记本记录在武汉经历的点点滴滴。”


 

图为张文娟。受访者供图


张文娟说:“这期间我也会适当活动活动,比如练练瑜伽,手机‘全民K歌’,与家人视频聊天了,总之我的生活充满阳光。”


小新推荐


这场战“疫”,华侨华人拼尽了全力!


明年7月23日开幕!这届东京奥运会都经历了什么?


系列全景纪录片《中国战疫录》来了


点击阅读原文

查看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消息汇总




编辑:张燕玲


                                                                                                                       

    文章关键词:隔离期 白衣天使 第一医院 笑场 集中隔离 肺炎 人民医院 新冠 中国战疫录 K歌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日本新任驻华大使垂秀夫26日将抵京,将在大使官邸隔离2周

      环球网11月26日消息,日本共同社26日消息称,多名日本大使馆相关人士透露,日本新任驻华大使垂秀夫25日乘坐民航飞机抵达中国山东青岛的机场。(原题为《日本新任驻华大使垂秀夫26日将抵京,将在大使官邸隔离2周》)

    • 哥伦比亚政府宣布延长卫生紧急状态

      哥伦比亚总统杜克25日宣布,为控制疫情进一步蔓延并加强病例追踪,现行的全国卫生紧急状态将延长至明年2月28日,选择性隔离期同步延长。哥伦比亚卫生和社会保障部长鲁伊斯当天表示,政府计划2021年第一季度向全国80万医护人员、680万60岁以上老人和640万基础疾病患者等高风险群体优先开放新冠疫苗接种。

    • 外媒盘点全球新冠疫情五大里程碑事件

      参考消息网9月13日报道据智利《第三版时报》网站9月11日报道,1月30日,世界卫生组织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列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美国当局表示,节假日期间海滩、游泳池和其他公共场所聚集大量人流导致美国成为全球感染人数最多的国家。

    • 建业外援巴索戈确诊新冠,系无症状感染者,在广州隔离治疗

      7月31日,广州卫健委宣布一名24岁男性喀麦隆足球运动员为新冠境外输入无症状患者,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官方随后确认此球员就是球队外援巴索戈。随后,外界普遍猜测该新冠无症状感染者与建业外援巴索戈的信息高度吻合,而最终建业官方也确认此事属实。

    • 新冠病毒潜伏期超14天?专家:14天后发病极为个别

      4月27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吹风会,请专家介绍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科学研究情况。中国医学科学院病原生物所所长金奇介绍,第一点,这是非常极个别的情况。

    • 河南最新疫情通报!隔离期满又确诊?多省市延长隔离期

      2020年4月21日0时-24时,我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14天内的聚集性疫情”源头就是4月14日新增的境外输入确诊病例隔离期满回家后确诊,造成家庭三人关联性病例。

    • 深圳完成14日隔离 袁咏仪致谢:半生难忘

      袁咏仪(靓靓)早前回内地复工拍摄电影,于这个月2日由香港到深圳后,按规定到酒店隔离14日,至16日隔离结束,当日她在社交网发文,留言:“尽公民责任,完成了,有爱的酒店为每位隔离的朋友准备一份毕业礼物。

    • 明确了!入境“非四类人员”隔离期满后,回居住地不需再隔离

      ​今天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依法防控境外疫情输入最新情况。国家卫生健康委、海关总署、移民局、民航局有关司局负责人回答媒体提问。

    • 警惕!隔离期满回家后发病的留学生,母亲、弟弟、外公也确诊了

      4月16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了4月15日北京市新增报告境外输入新冠肺炎关联确诊病例的相关情况。

    • 小伙“买一送二”连续隔离3次42天:总碰上归国亲人朋友

      您的假期已经充值到账)   近日,一则小视频:山东一小伙“买一送二”的隔离经历,引发网友热议。在视频里,该小伙分享了自己最近接连三次被隔离的“特别经历”。据其介绍,自己是2月6日从菲律宾回国,按照规定自觉隔离了14天;好不容易觉得可以出门溜达一下,这一松懈结果一出门正好碰上了从韩国回来的邻居,就这样又“送”了14天居家隔离;眼看着隔离期满,结果该男子的亲哥哥又从新加坡回来,隔离期又增加了14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