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跑起来吧,中国!快看这些闪耀的漂亮轨迹

2020年03月31日17:25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5034

  原标题:跑起来吧,中国!快看这些闪耀的漂亮轨迹…

  在卫星定位导航系统中,每一辆奔跑的货运车辆都会留下一连串由地理坐标组成的轨迹。在努力复工复产的中国,随着道路逐步通畅,越来越多货运司机开车上路,卫星定位系统中的亮点如繁星闪烁,这些优美的线条成倍增长。

  这是2万家物流公司货运车辆搭载的卫星定位系统数据对比。3月9日实际运行的跨省货运线路数量是2月9日的300%,整个货运线路网更加密集。

  推动交通运输、快递等物流业加快复工复产,实现稳定发展,既能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撑,又能畅通经济循环,满足民生需要。随着分区域差异化管控、打通交通堵点的落实,远距离省际运输障碍消除,“原料供得上、产品出得去”的目标正在实现。

  截至3月30日,道路重载货车累计上线4590074辆,道路货运达产率73.5%。

  在疫情最严重时期,中国邮政仍保持全国运营,到3月中旬,跨省运力依然可见明显提升。大量临时增开的省际陆运线路保障了全国性物资流动。

  3月12日,全国邮政干线发班量、带运量分别是2月3日的247%和215%。在疫情最严重的湖北,邮政快递业也启动了分区分级、分类分时复工复产。

  义乌国内公路港物流中心,全国单体面积最大的物流项目,是“世界小商品之都”物资流动的枢纽。卫星影像显示,2月18日所有物流仓库前几乎没有车辆。而到3月,大部分仓库前都停靠了车辆。

  图为货运车辆正在从铁路专用线装载春耕物资。根据交通运输部部署,各地分区域差异化管控,打通交通堵点。疫情低风险地区,要全面取消道路通行限制,恢复正常交通运输秩序。疫情中风险和高风险地区,要根据疫情形势优化细化交通管控措施。(新华社记者 连振 摄)

  3月26日,卫星定位导航系统中显示的货运车辆,如点点繁星闪耀在广袤的国土上。

  跑起来吧,中国。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责任编辑:胡越

文章关键词:达产率 货运车辆 卫星定位导航系统 堵点 区域差异化 繁星 卫星影像 物流中心 陆运 道路通行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全力打好产业转移金字招牌

    新乡市产业基础较好,在承接产业转移中注重打造创新平台,推动创新链与产业链精准对接,形成平台建设与产业发展的良性循环。河南多地还巧打“农”字牌,通过独具特色的农产品资源吸引优势加工企业入驻,让一二三产业实现融合发展。

  • 跑出“加速度” 全国交通固定资产投资连续4个月实现正增长

    “两位数”“非常罕见”“加速度”……27日的交通运输部8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孙文剑如是描述1至7月全国交通投资情况。

  • 投资加速与经济复苏态势一致

    8月27日,交通运输部举行8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透露,今年1月份至7月份,全国共完成交通投资1795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4%。36个中心城市完成公共交通客运量41.1亿人次,已恢复至去年同期的71.3%,恢复程度较6月份提高了2.5个百分点。

  • 【复兴网评】为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作出“中国贡献”

    (李悭摄)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各行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市场也逐渐显现出复苏态势。可以说,在抗击疫情过程中,中国制造业充分证明了自身在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中的重要地位。

  • 【央视快评】精准抓防控 坚定促发展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现有确诊病例逐渐减少,有些地区对疫情的警惕性有所下降,近来个别省份出现的聚集性疫情已经敲响了警钟。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