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防疫科普】师生返校前,校园如何做好预防性消毒?

2020年04月02日11:10  来源:光明网

5034

【防疫科普】师生返校前,校园如何做好预防性消毒?

  【防疫科普】师生返校前,校园如何做好预防性消毒?

文章关键词:预防性消毒 校园 师生 防疫 科普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场监管总局:进口冷链食品无核酸检测报告不得上市

    据市场监管总局网站2日消息,12月1日,市场监管总局召开加强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重点口岸城市要落实好集中消毒、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等首站防控措施。要强化协同联动,在信息通报、风险交流、排查处置等方面加强跨区域、跨部门合作,更大范围凝聚工作合力,织密冷链“物防”网络。

  • 国家卫健委发布2020年高考防疫关键措施10条

    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国家卫健委疾病预防控制局24日发布《2020年高考防疫关键措施10条》。工作人员和监考人员全程佩戴口罩,隔离考场的监考员及工作人员需穿戴工作服、医用防护口罩和一次性手套等,必要时可穿戴防护服。

  • 少林寺官宣:正式对外开放

    6月21日,记者从河南省嵩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获悉,根据《郑州市民族宗教领导小组意见》规定,2020年6月22日(星期一)起嵩山景区内宗教场所全面有序恢复开放。少林景区日接待游客不超过22000人;嵩阳景区日接待游客不超过9000人;中岳景区日接待游客不超过6500人。

  • 河南洛阳:倡导卫生文明新风

    据不完全统计,爱国卫生月活动启动仅半个多月,洛阳市已有5万余名志愿者参与,累计清理整治各类学校1455个、企业2571个、市场148个、村庄2536个、坑塘河道1311个、小区3216个,还有公共交通工具6203次、商场或超市1161个。眼下,张记锋正和村里的党员干部一起,深入总结这次疫情防控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经验,想借助疫情防控,将“疫”时讲究卫生的行为常态化,形成全村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新机制。

  • 【地评线】海报视频:同学!这本开学入校防疫通关“动画宝典”你有吗?

    同学们入校前需自己在家测量体温,体温无异常、佩戴好口罩就可以出门去学校啦。本次通关注意事项:学校严格落实错峰入学制度,实行小班教学、错峰分散就餐与分散住宿等措施,定时做好校园清洁和预防性消毒,对班级、宿舍等密集场所每日通风,按规定做好消毒措施。

  • 【防疫科普】二月二,龙抬头,怎么理发才安全?

    “二月二剃龙头,一年都有精神头”,农历二月二承载着人们对新一年“从头开始”的美好愿景。顾客理发后落在座椅、地面的头发应一客一清扫,统一收集到塑料袋内,并扎紧袋口。理发店可拒绝有发热、干咳等症状的顾客进店。

  • 【防疫科普】二月二,龙抬头,怎么理发才安全?

    “二月二剃龙头,一年都有精神头”,农历二月二承载着人们对新一年“从头开始”的美好愿景。顾客理发后落在座椅、地面的头发应一客一清扫,统一收集到塑料袋内,并扎紧袋口。理发店可拒绝有发热、干咳等症状的顾客进店。

  • 疫情防控期间,火车上的床单被罩安全吗?

    疫情防控开始后,洗涤车间对列车洗消标准全部升级,工作人员每天上岗前要进行消毒,操作时需要配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工作人员会根据不同的标准和要求设定好洗涤水温、消毒时间,并投放清洗剂和消毒液。

  • 热血生力军,情洒战疫第一线

    大年初二,全国铁路1200名团委书记全部返岗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郑州客运段90后列车长包继静步行6个小时50多里上班尽心爱护好每一名团员青年铁道团委于1月23日下拨特殊团费36万,基层团组织配比团费33.4万元,为参战团员青年配发口罩、开展慰问。

  • 外出回家后衣物应该这样处理?河南省疾控中心专家这样建议

    如果您认为衣物有可能被污染,打算对衣物进行消毒,有以下建议:  (1)对于衣物消毒液,可按照消毒液的使用说明进行衣物处理。原因如下: (1)尚无法保证酒精喷洒衣物的方式其消毒效果; (2)酒精易燃,冬天衣物易起静电,进行衣物喷洒消毒存在一定隐患。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