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评论新青年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凝心聚力,夺取战疫战贫双胜利

2020年04月02日15:47  来源:映象网

5034

今年脱贫攻坚要全面收官,各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目前,全国各级党委政府克服疫情影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坚持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双管齐下,助力一战双胜利。

紧绷思想责任之弦,主动出击。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都是对我们党员干部工作能力的一次严峻考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肩负着保护人民生命安全重责,在脱贫攻坚中又承载着帮助贫困群众脱贫的使命,战疫要赢战贫亦胜,就要思想之弦不放松,责任之弦要紧绷,主动出击,主动作为,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要两手抓、两促进,抓牢抓实常规工作,真抓实抓卓有成效。

战役不懈防控不松,两手作为。虽然当前脱贫攻坚受到疫情影响,但前期工作成效显著,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做好抗疫不松懈,更进一步做实战贫不停歇。今年既是奋战疫情关键阶段,又是决胜扶贫收官之年。我们各级党组织务必要认清形势是明确工作方向是前提,把握重点是统筹做好工作的关键。疫情防控事关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首要工作、头等大事,切实做到咬定青山不放松,紧盯问题找出路。脱贫攻坚事关贫困群众幸福生活,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必须确保高质量完成。因此,要做到“两步走好两手抓牢”,我们担子更重,困难更多,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变压力为动力,坚定信心,一定赢得胜利。

精确措施精准帮扶,不落一户。目前我国大部分地区处于疫情防控低风险区,要跟踪和评估好疫情对脱贫攻坚各个方面的影响,结合实际精心制定精确的措施,精准帮扶贫困户。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疫情不确定因素对脱贫攻坚的影响,清醒认识到脱贫攻坚绝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必须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疫情发生以来党员干部把疫情防控入网入格入家庭,展现了强大的战斗力,疫情防控我们要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脱贫攻坚我们还是不落一户,而这样的战斗力也应该体现在精准扶贫的方方面面。

战疫和战贫都是只能赢不能输的硬仗,也是检验党员干部工作水平的试金石,战疫不能停,战贫也得跟上来。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面对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两场硬仗,我们要两手抓、两不误,以顽强意志和崇高的使命担当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高原白)

文章关键词:脱贫攻坚 疫情防控 党员干部 两手抓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用电影记录时代变革 脱贫攻坚主题电影《驻村第一书记》在河南首映

    11月22日下午3时,献礼脱贫攻坚战、记录伟大时代变革的主题影片《驻村第一书记》在河南省人民会堂举行首映式。河南省委组织部、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扶贫办等有关领导及电影主创人员、企业界代表欢聚一堂,观看了影片。

  • 【地评线】映象网评:用心用情用智打赢脱贫攻坚硬仗

    ​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强调,“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再接再厉、一鼓作气,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

  • 豫剧《重渡沟》亮相全国脱贫攻坚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

    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学艺术联合会、国务院扶贫办共同主办全国脱贫攻坚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活动,已于2020年10月17日在京开幕,并持续至12月底在全国范围内举办。

  • 《遍地英雄下夕烟——致敬脱贫攻坚的人们》 第五集 安身立本

    2013年,农民工陈耀平从地处中原的河南来到新疆阿克苏的阿热兰干村,在富民安居工程上打工,结识了生活陷入困境的吐尔逊。为了让他们一家摆脱贫困,曾在老家养过兔子的陈耀平全身心地投入,利用当地丰富的草料,手把手教吐尔逊养兔子,帮助吐尔逊一家走出了贫困的低洼。

  • 《对话中原》“脱贫攻坚”系列访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河南省大力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河南”,进行了太行山绿化工程、防沙治沙工程、生态廊道网络建设工程等林业生态工程建设。河南广播电视台《对话中原》栏目策划“脱贫攻坚”系列访谈之林业篇,邀请河南省林业局副局长王伟、河南省林业局扶贫办主任周三强,围绕“河南省林业助力脱贫攻坚”进行深入探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