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江苏多地开展清明代祭扫活动

2020年04月04日11:21  来源:经济日报

5034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南京4月3日电 (记者 蒋波)近日,江苏南京、无锡、徐州等地开展清明代祭扫活动,为受疫情影响而无法到墓园祭扫的市民给予精神慰藉,寄托哀思。

  4月3日,南京市在雨花功德园举行庄重而简朴的集体代祭扫仪式,祭奠为这座城市付出和牺牲的普通人。在代祭现场,主持人深情朗读市民从“云”端发来的网络追思寄语,工作人员手持鲜花,神情庄重,温柔地拭去每一块墓碑上的浮尘,献上鲜花并致以三鞠躬礼。

  “今年清明因为疫情的关系,不能亲自给父母扫墓,通过代祭扫很方便,圆了一家人的心愿。”在外地工作的市民王女士通过视频看到志愿者帮她完成了清明祭扫,激动地哽咽起来。

  在无锡,该市早在3月4日就推出免费代祭暖心举措。作为当地最大的经营性公墓,无锡市青龙山公墓这些天一直在为市民代祭服务忙碌着。“每天祭扫的片区,我们都以短信的形式发给家属,让他们知晓并放心。”公墓负责人说。

  在徐州,3月31日上午,在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前,鼓楼小学3名学生代表向烈士墓献上花圈,在墓前默哀,缅怀致词。“学校将以清明祭扫活动为契机,引导学生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徐州市鼓楼小学大队辅导员王蓓蓓说。

文章关键词:明代 代祭 鼓楼小学 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 引导学生 浮尘 青龙山 该市 学生代表 视频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福建泉州:古法复原明代福船

    福船造船技艺人在钻孔,准备用螺丝加固福船(12月1日摄)。新华社记者 魏培全 摄  福船造船技艺人用防水的桐油灰填满福船的缝隙和钉孔(12月1日摄)。新华社记者 魏培全 摄  福船造船技艺人在福船的船舱里施工(12月1日摄)。

  • 顺利归国!我国成功追索68件流失英国文物

    记者从国家文物局1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1月以来,国家文物局与外交、海关等部门紧密合作,在我驻英国使馆大力支持下,克服疫情的不利影响,近期成功将流失英国25年的68件走私文物追索回国。

  • 5件古画参展:进博会打开海外中国文物回流通道

    11月4日,上海海关公布,5件进境参展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文物展品,经上海海关和上海市文物局共同监管,将于5日在进博会举办场馆正式亮相,进博会由此打开一条海外中国文物回流通道。

  • 文物里的中秋丨明朝如何赏月?湖北省博物馆@你

    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中秋节的文化习俗 流传至今 经久不息 将带您打卡各地博物馆 透过珍藏文物 领略古人那些 令人无限遐想的中秋场面 

  •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园文化景观揭幕 缅怀陶宝祺院士

    中国科学院院士赵淳生、朱荻等共同为陶宝祺院士雕像揭幕。陶宝祺院士作为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奠基人之一,他用一生对教育事业的热爱,诠释了科学家的钻研精神和奋斗情怀。

  • 鉴往知来丨看“一带一路”携手同行

    而是宝船和友谊”   △2019年4月2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并发表题为《齐心开创共建“一带一路”美好未来》的主旨演讲。这是习近平和出席开幕式的外方领导人共同步入会场。

  • 洛阳施工工地发现明代墓葬,出土墓志显示主人是“名门”

    近日,记者在网上看到一则视频,称洛阳市定鼎北路310国道附近工地施工中发现疑似古墓葬,视频画面中有一个半人高的椭圆形入口,纵深内隐约能看见墓门造型的建筑。

  • 清明代祭寄哀思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济南市殡葬服务场所于清明期间暂停现场祭扫活动,倡导代祭、网祭等方式。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济南市殡葬服务场所于清明期间暂停现场祭扫活动,倡导代祭、网祭等方式。

  • 清明代祭寄哀思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济南市殡葬服务场所于清明期间暂停现场祭扫活动,倡导代祭、网祭等方式。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济南市殡葬服务场所于清明期间暂停现场祭扫活动,倡导代祭、网祭等方式。

  • 北京预约清明代祭人数渐增 网络祭扫或可视频

    八宝山革命公墓供图  3月21日,八宝山革命公墓骨灰堂内,工作人员进行消杀。清明祭扫接待服务期间,为避免因体温检测、预约验证等造成拥堵,革命公墓南门关闭,祭扫群众由八宝山殡仪馆西3门进、西4门出单向出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