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清明代祭寄哀思

2020年04月03日10:15  来源:新华网

5034

(社会)(1)清明代祭寄哀思

  4月2日,工作人员在进行代祭。 清明节前,山东济南市玉函山公墓工作人员免费代替群众祭扫逝者格位和墓穴。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济南市殡葬服务场所于清明期间暂停现场祭扫活动,倡导代祭、网祭等方式。 新华社记者 王凯 摄

文章关键词:代祭 明代 网祭 玉函山 格位 疫情防控 墓穴 殡葬服务 哀思 山东济南市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清明节假期首日各地网络祭扫平台服务群众1336万人次

    民政部5日发布消息,据统计,清明节假期首日(4月4日)各地网络祭扫平台服务群众1336万人次,通过网上建立纪念空间、书写寄语等方式满足群众祭扫需求,网络祭扫逐渐成为今年文明祭扫新风尚。

  • 江苏多地开展清明代祭扫活动

    (记者 蒋波)近日,江苏南京、无锡、徐州等地开展清明代祭扫活动,为受疫情影响而无法到墓园祭扫的市民给予精神慰藉,寄托哀思。4月3日,南京市在雨花功德园举行庄重而简朴的集体代祭扫仪式,祭奠为这座城市付出和牺牲的普通人。

  • 清明祭扫新风尚 各地推出云祭扫、代祭扫

    4月2日,安徽省合肥市,临近清明节,在合肥市小蜀山陵园,蜀山区小庙镇的志愿者将鲜花摆放至墓碑前,代替逝者家属亲友表达哀思和追悼。近日,随着清明节临近,全国各地墓园推出云祭扫、代祭扫服务,还可以进行在线直播服务。

  • 疫情下的清明:直播代祭追思 云端体悟亲情

    题:疫情下的清明:直播代祭追思 云端体悟亲情 新冠肺炎疫情下的清明节,北京市采取分时预约方式减少到现场祭扫人员,并倡导市民在网上祭扫或预约代祭。”  从4月4日起,连续三天将是清明祭扫的高峰日,老山骨灰堂单日可接待预约祭扫人数已达到最高限制。

  • 错峰预约、集中代祭、“云”端祭扫——各地清明节前夕祭扫见闻

    新华社南京4月2日电 题:错峰预约、集中代祭、“云”端祭扫——各地清明节前夕祭扫见闻 4月2日,在上海福寿园公墓,预约现场祭扫的市民在祭奠亲人。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济南市殡葬服务场所于清明期间暂停现场祭扫活动,倡导代祭、网祭等方式。

  • 清明“代祭”“网祭” “新风”寄托哀思

    玉函山公墓副主任孙建军告诉记者,4月4日清明节前,工作人员将免费代替群众逐一祭扫逝者格位和墓穴,摆放鲜花,实现济南市殡仪馆寄存格位“一格一花”、玉函山公墓墓穴“一墓一花”。

  • 清明代祭寄哀思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济南市殡葬服务场所于清明期间暂停现场祭扫活动,倡导代祭、网祭等方式。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济南市殡葬服务场所于清明期间暂停现场祭扫活动,倡导代祭、网祭等方式。

  • 北京预约清明代祭人数渐增 网络祭扫或可视频

    八宝山革命公墓供图  3月21日,八宝山革命公墓骨灰堂内,工作人员进行消杀。清明祭扫接待服务期间,为避免因体温检测、预约验证等造成拥堵,革命公墓南门关闭,祭扫群众由八宝山殡仪馆西3门进、西4门出单向出入。

  • 河南清明祭扫实施分区精准施策 文明祭扫让清明更“清明”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清明节能否外出祭扫成为人们关心的话题。据悉,郑州市、洛阳市、焦作市等地近日均发布通知,暂停现场祭扫活动,倡导网上远程祭祀,倡导文明绿色祭祀。春季是火灾易发多发季节,各地要加强对公墓、殡仪馆、骨灰楼等祭扫场所特别是民办殡葬服务机构消防安全管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