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舌尖上的武汉,好久不见!熟悉的“武汉味道”在心底流淌

2020年04月04日13:16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昔日的繁华城市正在渐渐“复苏”。大街小巷,炊烟再起,那熟悉的“武汉味道”,正重新在味蕾绽放,在心底流淌。

  一碗热干面,是武汉人最熟悉的早餐。这家3月24日重新开张的老字号热干面店铺,8点钟就有人在门外排队。

  疫情期间,店里暂不能提供大堂服务,顾客通过扫码下单取餐。许多顾客买到面都等不及拿回家,就趁着热乎劲儿坐在路边吃上了。

  在同一条街的另一家老字号工作的钟先生一口气买了八碗,这一碗热干面成了他和工友们给复工最好的开始。

  像钟先生这样的顾客今天早上不在少数。小店里,叫号取面的吆喝声一直不停。

  就在这1个多小时,400多单热干面已经卖完。重新开业的这几天,店长周秋香带着店员每天从早上4点开始忙活。四五百斤的热干面,不到傍晚就售卖一空。

  在写字楼里,不少公司陆续复工。做培训工作的董何旷今天是回到办公室的第一天,他按照往常习惯通过外卖点一杯咖啡提提神。

  咖啡是从附近的饮品店送来的。店里虽然空荡,但店员却忙个不停。为了减少聚集,咖啡通过在线点单外送的方式售卖。写字楼里的职场人士又能享受到咖啡豆久违的香气。

文章关键词:热干面 武汉味道 饮品店 写字楼 向好 职场人士 味蕾 外送 疫情防控 香气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90后,好样的!

    李文超(左一)在郑州市二七区兴华社区疫情防控卡点指导居民扫码登记(3月30日摄)。作为贵州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一员,遵义市湄潭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杜富佳从湄潭准备出发前往湖北(2月20日摄)。

  • 钟经文:“新冠”大考——治国理政能力的出色答卷

    2019年12月27日,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科医生张继先,在一线诊断中最早判断并坚持上报新冠肺炎疫情,第一个为疫情防控工作拉响警报。我们要加强战略谋划和前瞻布局,完善疫情防控预警预测机制,完善平战结合的疫病防控和公共卫生科研攻关体系。

  • 武汉4000多家规模以上物流企业恢复运营 热干面销量比去年增加40%

    湖北武汉市4000多家规模以上物流企业已全部复工,物流运输货量也正在逐步恢复。武汉新汉正西物流园总经理 李治国:进出园区的人员扫健康码、测体温,然后(车辆)消毒,进行消杀工作。

  • 湖北武汉环卫工满彩美:我在“红区”做保洁

    疫情之前,在武汉的大街小巷,他们清理垃圾、打扫街道。在方舱医院做保洁的一个月,这些环卫工人们的勇敢无畏也给医护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武汉市江汉区城管执法局环卫质检一队中山大道班工人 满彩美:看这些店铺的老朋友,看大家都平平安安的,我感觉到特别的开心。

  • 为了湖北继续“拼”

    全国人民为湖北“拼”尽全力的魄力,在不久前全国驰援湖北时我们就见识过了。如今,为了帮助湖北加快复工复产,尽快走出疫情“阴霾”,全国人民继续“拼”。点击图片查看《新华网“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系列网评》专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