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今天起,郑州“绿城通”老年卡开始线上年审

2020年04月07日15:48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5034

大象新闻·河南新闻广播记者 谷艳敏

今天起,郑州“绿城通”老年卡年审工作将采取线上办理,无法线上办理的老年卡,可在6月1号起在线下网点参加年审。

郑州“绿城通”老年卡年审的对象是:已持有“绿城通老年卡”、“绿城通居住证-老年卡”的郑州市居民。郑州城市一卡通有限责任公司程思璐表示,市民通过具有“NFC”功能的手机操作便可完成年审。“安卓系统的智能手机一般都具有‘NFC’功能,手机下载‘绿城通行’APP并完成实名制注册,进入‘老年卡年审’模块,然后按照提示自助操作完成老年卡年审。”

 需要提醒的是,一部手机下载“绿城通行”APP后可以年审多张老年卡,需要年审的老年朋友也可以借助家属或朋友的手机完成年审。不过,不会网上操作的市民也不用着急,从6月1日开始,也可以持本人老年卡及相关证件到绿城通客服中心进行年审。程思璐说:“年审时,郑州市区内户籍居民需要携带户口本原件、身份证原件,如果是在效期内的郑州市居住证居民需要携带有效期内居住证原件以及身份证原件进行年审。若身份证原件丢失,可持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开具的户籍证明代替身份证原件。”

 郑州“绿城通”老年卡年审时需要缴纳10元的“年度乘客意外伤害保险费”,保期为2020年5月1日零点至2021年4月30日24点。

大象新闻·河南新闻广播编辑 赵勇生


文章关键词:年审 APP 老年 郑州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老年卡线上年审遇麻烦 郑州公交志愿服务流动车来相助

    “感谢,感谢,太感谢了,方便,方便,太方便了,正发愁去哪里年审呢,你们就来了……”昨日下午14时左右,郑州淮河路庆丰街火车头体育场附近听到很多老年人的点赞声,原来,郑州公交三公司党员突击队和明明志愿服务队来了,帮助火车头体育场附近老年乘客免费线上办理绿城通老年卡年审。

  • 老年人不会线上办理老年卡年审 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帮助

    每年的4月份是郑州绿城通老年卡年审的时候。今年,因疫情原因,绿城通老年卡年审工作采取线上年审办理。不会网上操作的市民,需要等到6月1日在线下网点参加年审。但是,很多老年人手机不具备NFC功能,或者有的老年人的手机有这个功能却仍然不会线上年审。为此,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帮助这些老年人线上办理老年卡的年审,方便市民正常乘坐公交车。

  • 绿城通老年卡线上年审“整不明白”?郑州城市一卡通公司解答来了

    今年将取消社区年审  针对郑州老人普遍关心的老年卡年审问题,河南商报记者详细咨询了郑州城市一卡通有限责任公司。

  • 新郑一劳务公司用假证件过年审?人社局:将调查

    近日,映象网热线接到郑州市民郑先生实名举报:“新郑市双华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法人徐某泉,在新郑人社部门注册劳务服务公司,2015年至2017年申请年审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时,使用的人力资源管理师证系伪造。”郑先生爆料称,双华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年审成功并取得有关资质后,大量套取省财政给企业的招募就业补贴。”

  • 上门审犬证,居民收“福利”

    为营造健康文明的社区环境,进一步规范居民养犬,提高住户文明素养,营造整洁有序、安全和谐的社区氛围,11月12日,郑州经开区明湖办事处人居办、中烟社区联合宠物医院,在郑烟鸿城小区开展“文明养犬进社区·免费办犬证年审”活动,对辖区宠物进行年审、注射疫苗活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