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环球时报:为何福克斯新闻不遗余力抹黑中国?!

2020年04月08日09:36  来源:环球时报

5034

  在美国一些政客和媒体联动为美国政府处理新冠肺炎疫情不力“甩锅”并攻击抹黑中国的行动中,有一家媒体的曝光率尤其高:福克斯新闻。

  从美国参议员科顿抛出“新冠病毒来自中国实验室”,到美国多名议员扬言“向中国索赔”、美政府官员指责中国数据造假、囤积防疫物资……福克斯新闻成为各种反华信息的大本营。

  福克斯新闻网6日有关疫情和中国的几则新闻标题分别是:美国前议员麦克柯特认为世卫组织帮助中国隐匿疫情数据;议员格雷厄姆说全世界都应该向中国索赔;参议员戴恩斯要求美国务院对中国掩盖疫情进行全球调查,建议采取“适当的惩罚措施”。而这几则消息,其他美国主流媒体鲜有报道。

  除了给美国反华政客们提供平台,福克斯新闻台也一直在疫情问题上抹黑中国。 该媒体6日发表题为“中国的新冠疫情欺骗活动”的评论文章,指责中国“犯下危害人类罪”。该媒体主持人杰西·沃特斯上月在节目中要求中国“就疫情向世界正式道歉”。

  杰西·沃特斯

  在美国国内,福克斯新闻正因为“故意、恶意散布有关新冠病毒的假消息,否认该病毒的危险性”被多个组织起诉,其女主播翠西·里根因为坚称“新冠病毒是民主党弹劾特朗普的阴谋”引发巨大批评,不得不辞职。《华盛顿邮报》网站7日的评论文章称:“福克斯新闻攻击别人的机器总是轰鸣不止,从周一到周五的黄金时间,从未停歇。”

  中国社科院美国所学者吕祥7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福克斯新闻其实在美国不算主流媒体,但为了吸引观众,福克斯一直不遗余力,以特朗普政府顽强支持者的身份吸引注意力。 一方面,这是该媒体的营销策略;另一方面,他们也甘愿做极端反华论调的传声筒。福克斯新闻和特朗普政府之间的互动,造成了美国政府应对疫情决策的混乱,所以他们现在试图通过指责中国来转移视线。吕祥认为,福克斯新闻在疫情报道上不仅是失职的,“说重一点,这是一种犯罪”。 按照美国法律可能很难惩处,但是在道德上他们是有罪的。

文章关键词:福克斯 环球时报 新闻标题 新冠 华盛顿邮报 特朗普 吸引观众 病毒 新闻台 肺炎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特朗普:今晚9点福克斯新闻将揭露选票腐败

    麦康奈尔称,美国的系统将解决重新计票这些问题,“特朗普100%有权调查选举违规的指控”。“政客”网站称,与麦康奈尔一样,大多数参议院共和党人都拒绝公开承认拜登将成美国下届总统,不过这不排除他们会在私下承认此事。

  • 特朗普发推称将对“选举舞弊”发起法律挑战:“我们会赢!美国优先!”

    ”  面对“摇摆州”选情变化,特朗普竞选团队4日称,已先后在密歇根州、宾夕法尼亚州和佐治亚州发起诉讼,要求法院下令停止当地计票。当地时间5日上午,福克斯新闻消息称,特朗普竞选团队将在内华达州提起诉讼,指控“选票欺诈”。

  • 四川音乐学院原书记坐拥三情妇 受贿索贿900多万元

    上游新闻记者统计发现,柴永柏在川音党委书记任上共有3名“特定关系人”,分别为秦某、张丽和古风,其中张丽、古风分别是柴永柏担任川音党委书记时期川音研究生处副处长和手风琴电子键盘系主要领导。张丽在法庭上也坦白表示,“刘某是想通过我拉拢与柴永柏的关系,好找柴永柏利用职务便利帮忙。

  • 四川音乐学院原书记坐拥三情妇 受贿索贿900多万元

    上游新闻记者统计发现,柴永柏在川音党委书记任上共有3名“特定关系人”,分别为秦某、张丽和古风,其中张丽、古风分别是柴永柏担任川音党委书记时期川音研究生处副处长和手风琴电子键盘系主要领导。张丽在法庭上也坦白表示,“刘某是想通过我拉拢与柴永柏的关系,好找柴永柏利用职务便利帮忙。

  • 美国国会上,她敢夸中国!

    “(中国)是一个在短时间内让数千万人摆脱贫困的国家,正发展成一个值得别国尊敬的国家,我深信这一点。福克斯新闻说,范斯坦在听证会上还批评个别美国政客借新冠疫情起诉中国的做法是“巨大错误”。

  • 真相丨福奇上听证会道实情:美国疫情应对“方向错误” 全美处在危险之中

    当地时间6月30日,在美国国会举行的疫情相关问题听证会上,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说,如果美国每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0万,他一点都不会惊讶。在30日的听证会上,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表示,美国的每日新冠确诊病例正在增加,美国人普及使用口罩势在必行,他特别敦促年轻人听从这些指导意见。

  • 北美观察丨宣扬“新冠骗局论” 美右翼媒体被指坑害受众

    美国媒体近日报道称,一些研究工作已经证实,由于右翼媒体持续淡化疫情并传播各种阴谋论,令它们的受众对疫情严重性的评估出现偏差,从而更容易受到病毒危害。△《华盛顿邮报》称,新研究显示保守派媒体的虚假信息加剧了疫情的严重性 

  • 中美经贸协议已终结?美领导人发推:“协议完好无损!”

    北京时间23日上午10:22(当地时间22日晚10:22),美国总统特朗普突然发了一条推特,内容如下:中美贸易协议完全是毫发无损。一听说中美协议“over”了,资本市场就剧烈下跌;一听说中美协议完好无损,资本市场就立即反弹。

  • 纳瓦罗一句疯话吓坏美国资本市场 特朗普急忙补救

    徐蕾]无论美国政客怎样胡言乱语,市场总是反应着真实情况。受到纳瓦罗消极言论的影响,道琼斯指数期货下跌约400点。当天晚上10点多,特朗普也发推特“救场”,他表示,中美贸易协议“完好无损”(fully intact)。

  • 美福克斯非裔主播声援抗议 白人同事尴尬到哑口无言

    威廉姆斯接着开始指责同事试图把和平抗议种族歧视的民众“妖魔化”,还指出他们闭口不谈示威中混入的“害群之马”。作为美国舆论眼中的右翼媒体,福克斯新闻对于抗议示威的报道面临不少争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