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习近平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通电话

2020年04月09日20:44  来源:新华社

5034

  新华社北京4月8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8日晚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通电话。

  习近平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土耳其也面临严峻挑战,我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向土耳其政府和土耳其人民表示诚挚慰问和坚定支持。经过艰苦卓绝努力,中国人民刚刚度过了最困难时期,正在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我们重视提高医疗防疫物资生产能力,努力为全球抗疫提供尽可能多的物资保障。中方已经向土方援助了一些抗疫物资,并安排两国医疗卫生专家进行视频交流,分享抗疫经验。中方愿根据土方需要继续为土方抗疫提供帮助,并为土方在华采购医疗物资提供协助和便利。相信在总统先生领导下,土耳其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习近平强调,病毒没有国界,不分种族,国际社会只有形成合力,才能战而胜之。中土双方要密切合作,加强协调,落实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共识,共同为国际抗疫合作贡献力量。两国应该携手努力,增进政治互信,特别是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双边关系再上新台阶。

  埃尔多安表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人类正在面临的共同战争。中国人民经过英勇努力,战胜了疫情,为世界树立了榜样。中国全力为世界生产提供医疗抗疫物资,使世界深受鼓舞。土中两国人民相互支持,彼此友谊历久弥坚。感谢中方为土方抗击疫情提供支持,并为土方在华采购医疗物资提供便利。土方希望同中方加强贸易、金融、航空等领域务实合作。祝愿疫情过后中国更加繁荣、人民更加幸福。

文章关键词:习近平 土耳其 埃尔多安 总统 中方愿 新冠 肺炎 疫情 政治互信 双边关系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个村,一个理念,改变中国,影响世界

    2013年1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湖南省湘西州花垣县十八洞村考察,首次提出“精准扶贫”重要理念,作出“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重要指示,要求湖南努力闯出“不栽盆景,不搭风景”,“可复制、可推广”的脱贫之路。2016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两会湖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我正式提出‘精准扶贫’就是在十八洞村。

  • 疫情以来第四次通话 习近平与普京传递了哪些重要信息?

    国家主席习近平7月8日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中方愿同俄方继续坚定相互支持,坚决反对外部干涉破坏,维护好各自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维护好双方共同利益。

  • 外交习语丨4个月内4次通话,习近平再同普京强调“相互支持”

    7月8日,习近平主席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再通电话。对于近期外界关注的中国涉港国安立法问题,俄罗斯官方、学者多次表态支持,表示俄坚定支持中国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实施“一国两制”,香港事务完全是中国内政。7月8日通话中,习近平主席就中俄携手推动完善全球治理、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出中国主张——

  •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讲了什么、怎么学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

  • @青年学子,我们一起来读懂总书记的这封回信

    【学习进行时】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肯定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这封情真意切的信是写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118名毕业生的,也是写给全国千千万万青年学子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