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多谢了,多谢来自中国的亲人们!

2020年04月11日13:01  来源:新华社

5034

  有着2700多年历史的

  “永恒之城”罗马

  在新冠肺炎疫情席卷之下

  一片沉寂

  习近平主席

  在与意大利总理孔特通话时表示

  我们将急意方之所急

  向意方增派医疗专家组

  并尽力提供医疗物资等方面的援助

  中方愿同意方一道

  为抗击疫情国际合作、

  打造“健康丝绸之路”作出贡献

  “消失吧,黑夜!

  黎明时我们将获胜!”

  90多年前意大利著名歌剧

  《图兰朵》的选段

  是见证东西方文明交融的旋律

  它就贴在中国援助意大利的

  一批抗疫物资上

  当地时间3月12日晚

  首批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

  带着医疗物资和康复者血浆抵达罗马

  这也是奔赴意大利的

  第一批国际援助者

  这批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成员中

  有5人来自四川

  2008年中国汶川地震后

  意大利14名急救专家驻扎在重灾区绵阳

  帮助900多名伤者转危为安

  位于意大利疫情“震中”的贝加莫

  是一个只有12万人的小城

  但这里却已有约1万人确诊

  当地报纸的讣告版

  甚至从以往的两三页

  增厚至七八页

  3月20日

  第二批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来到这里

  与当地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合作

  艰难时刻

  亟需全球团结协作

  3月21日

  中国医疗专家组抵达贝尔格莱德

  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亲往机场迎接

  中方专家组与塞方专家交流

  走访医院和检测部门

  提出扩大检测

  建方舱医院等建议

  塞方已将贝尔格莱德会展中心

  改建为一座拥有3000张床位的方舱医院

  用于收治新冠肺炎患者

  3月23日

  中国援柬抗疫医疗专家组抵达金边后

  就开始与病毒赛跑

  柬埔寨网友们为表达感谢

  唱起中国电影《刘三姐》选段

  《多谢了》

  “多谢了,

  多谢来自中国的亲人们!”

  总指导:何平

  总策划:刘思扬

  监制:刘刚

  出品人:孙志平

  制片人:樊华

  统筹:幸培瑜、韩珅

  编导:王志斌、彭卓、曹彦语、甄晓博

  记者:吉莉、刘春晖、赵宇超、韩冲、于跃、陈弘毅、董小红、杨进、俞菀、张璇、石中玉、毛鹏飞、罗伯特·费兰蒂(报道员)、内马尼亚(报道员)、欧正进(报道员)

  包装:夏勇、张文嵘(实习)

  编辑:王朝、杨瑞君(实习)

  海报:韩舒尧(实习)、张隆婕(实习)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新华通讯社出品

  我们在一起!

文章关键词:中国电影 中方愿 方舱 图兰朵 刘三姐 震中 选段 肺炎 多谢了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世界热议中国“十四五”新布局

    报道指出,习近平在联合国大会上承诺,中国将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也就是温室气体事实上的零排放。厦门大学中国能源政策研究院院长林伯强说,中国应当对能源系统进行体制改革以兑现碳中和承诺,并且需要迅速采取行动。

  • 海评面:“新冠没成为中国的切尔诺贝利,却成了美国的滑铁卢”

    中国又创造了一个“世界第一”。10月15日凌晨,2020年中国电影票房市场以129.5亿人民币(约合19.3亿美元),正式超越北美,历史上首次成为全球第一大票仓。就在前两天,中国国庆档电影市场票房火爆,引得美媒纷纷预测中国有望在年内成为全球最大电影市场。

  • 海外网评:中国又创一项“全球第一”,这只是个开始

    10月1日,观众在位于深圳南山的海岸影城排队检票入场观影。新华社记者 赵瑞希 摄  中国火爆的国庆档电影市场引来的外媒赞叹声话音未落,中国电影市场又创造了一个新纪录。10月13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测,2020年,中国经济将增长1.9%,成为疫情打击之下唯一一个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

  • 历史首次!2020年中国电影票房成为全球第一大票仓

    据灯塔(阿里影业旗下)实时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0月15日0时,2020年中国电影票房市场累计票房达129.5亿元人民币(约合19.3亿美元),这个票房成绩也让中国超越北美地区19.25亿美元的票房,首次成为全球第一大票仓。

  • 史上首次!中国电影票房成全球第一,有你的贡献吗?

    据灯塔(阿里影业旗下)实时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0月15日0时,2020年中国电影票房市场累计票房达129.5亿元人民币(约合19.3亿美元),这个票房成绩也让中国超越北美地区19.25亿美元的票房,首次成为全球第一大票仓。

  • 这场开幕式,很中国!

    流光溢彩的瓮城之内,一曲《丝路霓裳》凝练着丝绸之路沿线的风情与魅力华彩登场,展现着两千多年来从长安到罗马的丝路文明。中国导演陆川说:西安是历史文化发展的重地,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也是中国电影崛起的一个重镇,在这里举办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有着特别的意义。

  • 国庆档票房突破39亿元 电影市场正在复苏

    据“中国电影观众满意度调查·2020年国庆档”调查显示,《我和我的家乡》观众满意度87.5分,居今年调查第一位、历史调查第五位,仅次于《我和我的祖国》居历年国庆档满意度第二位。

  • 畅享抗疫成果 释放复苏信号——中国假日经济热潮令全球瞩目

    财经观察:畅享抗疫成果 释放复苏信号——中国假日经济热潮令全球瞩目 新加坡《联合早报》分析,疫情导致出国旅游及代购受限,原本在海外“买买买”的中国中产阶层转而在国内挥洒购物热情。

  • 让现实主义光辉照见中国电影未来——中国电影人谈新时代创作

    新华社郑州9月27日电题:让现实主义光辉照见中国电影未来——中国电影人谈新时代创作 导演李少红说,上世纪80年代以来,中国电影的发展伴随着整个国家政治经济发展的过程,国产电影的很多优秀之作都与时代息息相关。

  • 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揭晓

    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26日晚在河南郑州揭晓。”  周冬雨、易烊千玺分别凭借《少年的你》里扮演的陈念、小北,获得最佳女主角奖、最佳新人奖。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