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超191万例!世卫组织:解除疫情限制措施前应综合考虑6项标准

2020年04月14日09:23  来源:映象网综合

5034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更正后的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4日上午8时25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91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11.9万例。世卫组织呼吁各国缓慢解除限制措施;美国总统特朗普称疫情趋于平缓趋势;欧洲多国形势好转,考虑“解封”;中东与非洲地区疫情扩散,多国加强防范措施。

美国累计死亡超2.3万例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14日7时15分,美国累计确诊682619例,累计死亡23529例。单日新增确诊超10万例。

福奇:若美国2月采取措施 会挽救更多生命

日前,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12日在接受美媒采访时说:“如果早点采取措施,本可以挽救更多人的生命。”

纽约州新冠肺炎疫情死亡人数过万

当地时间13日,纽约州州长科莫称,纽约州新冠疫情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突破一万。当地时间12日,纽约州新增死亡671例,累计死亡人数达10056人。

“罗斯福”号一船员因感染新冠病毒身亡

据美联社报道,一名感染新冠病毒的“罗斯福”号船员当地时间周一(13日)因病情恶化死亡。目前,“罗斯福”号有585名船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意大利累计确诊159516例

 “封城”措施延长到5月3日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3日,意大利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153例,累计159516例;新增死亡病例由前一天的431例升至566例,累计死亡20465例。

为防止疫情进一步蔓延,意大利从3月10日起进入全国“封城”状态,意大利已两次延长“封城”措施,目前“封城”措施延长到5月3日。

法国累计确诊137875例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14日7时15分,法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137875例,累计死亡病例14986例。

法国总统马克龙:与非欧盟国家边境将持续关闭

当地时间13日晚,法国总统马克龙发表全国电视讲话。他宣布,将法国全境执行的限制措施延长至5月11日,在此之后与非欧盟国家的边境仍将持续关闭,直至新的决定出台。

英国累计确诊89570例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14日7时15分,英国累计确诊89570例,累计死亡病例11347例。

英国首相府:约翰逊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首相府发言人13日表示,将不会推测首相约翰逊何时回到首相府工作。发言人表示,约翰逊12日出院前其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现在首相乡村官邸契克斯别墅继续康复。目前,英国外交大臣拉布代表约翰逊处理有关事务。

英国外交大臣:本周将不会放松封锁措施

当地时间4月13日,英国外交大臣拉布在每日疫情发布会上表示,本周将不会放松封锁措施。英国政府将于16日对该国疫情进行讨论,决定是否延长3月23日发布的“封锁令”。

英国近3万吨优质啤酒或将因无人消费而倒掉

当地时间13日,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如果限制新冠病毒进一步扩散的禁令持续到夏季的话,英国全国酒吧中窖藏的近3万吨优质啤酒就可能因无人消费而白白倒掉。

西班牙累计确诊超17万

建筑、制造部门逐步复工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14日7时15分,西班牙累计确诊170099例,累计死亡17756例。

据西班牙国家广播电视台的报道,西班牙政府决定从4月13日开始逐步恢复非关键性生产部门的运营,主要是建筑和制作业。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强调,逐步复工不代表放松疫情防控措施,政府仍将维持此前颁布的限制措施。

德国累计确诊超13万

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14日6时30分,德国已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30072例,死亡病例3194例。

土耳其本周末继续实施48小时“禁足令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14日7时15分,土耳其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61049例,累计死亡病例1296例。

当地时间13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发表全国电视讲话,表示在31个省市实施“禁足令”是必要的防疫措施,本周末将继续实施48小时“禁足令”,禁令从17日24时开始持续到19日24时。

俄罗斯累计确诊18328例

普京:未来几周对俄疫情防控起决定性作用

截至目前,俄罗斯累计确诊18328例。其中莫斯科累计确诊11513例,是全国疫情最严重的地区。

13日,普京就俄罗斯当前疫情防控情况召开了远程工作会议。普京指出俄罗斯疫情未出现好转,患者病情在加重,未来几周对疫情防控起着决定性作用。普京指出,需要有效利用所有资源,保证医疗卫生系统统一协调工作,给最需要的地区和医疗机构分配防疫资源和派遣医护团队。

世卫组织:解除疫情限制措施前应综合考虑6项标准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13日表示,一些国家正在考虑解除疫情期间实施的居家隔离等限制措施。现有经验表明,解除限制措施前应综合考虑6项具体标准。

谭德塞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世卫组织即将发布修订后的新冠防控战略建议。该建议包括各国在解除疫情限制措施前,应重点考虑的6项标准:疫情传播已得到控制;卫生系统已具备发现、检测、隔离和治疗每个病例并追踪每个接触者的能力;卫生设施和疗养院等特殊环境中疫情暴发的风险已被降到最低;工作场所、学校和其他人们必须前往的地方已采取预防措施;输入性病例风险可控;社区已通过充分教育、参与和授权来适应疫情“新常态”。

映象网综合自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统计网站、央视新闻、新闻联播、海外网、新华社等

文章关键词:全球确诊 世卫组织 解除疫情限制 考虑 6项标准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