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全球确诊超210万,美国多地出现抗议“居家令”活动

2020年04月17日08:54  来源:映象网综合

5034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目前全球确诊新冠肺炎1995983例,死亡131037例,欧洲区域累计确诊1013093例,中国以外超过191万例。

美国确诊超65万例,累计死亡人数超3万例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全球新冠肺炎数据实时统计系统,截至美国东部时间4月16日晚6时,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658263例,死亡32186例,共检测3262921例。在过去24小时,全美新增确诊23288例,新增死亡4246例。数据显示,16日美国单日死亡人数创下了新高。

美国多地出现抗议“居家令”活动,中西部7州合作协调重新开放

近日,美国多地出现了抗议居家令的活动,给各州政府造成了压力。15日在密歇根州,数千示威者在州议会大厦周围抗议,称防疫措施正在导致小企业死去。在肯塔基州、北卡罗来纳州也都出现了抗议活动。

△图为 美国密歇根州抗议居家令的活动

仅在密歇根州,就有超过100万人(约占该州劳动力的四分之一)申请了失业救济。

纽约时报评论认为,像密歇根州这样的抗议活动的规模表明,民众的耐心是有限度的。随着焦虑、不确定性和失业的加剧,接下来的几周将是对各州州长和地方领导人的考验。

苹果谷歌联手推美版“健康码” 用蓝牙追踪感染者, 库克承诺不侵犯隐私

4月15日,福克斯新闻报道,苹果、谷歌打算联手开发新技术,帮助官员追踪新冠肺炎感染者,该技术直接植入IOS和安卓系统中,通过蓝牙进行追踪。用户如果与感染者有过接触,即使没有联网也会收到提醒。库克在推文中承诺,不会侵犯人们的隐私,还表示将共享谷歌地图中的数据,帮助政府了解人们在社区中的出行方式。

法国累计确诊达10万例

当地时间4月16日晚,截至当天,法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达108847例,较前一日新增2641例。累计报告死亡病例17920例,较前一日增长753例。

法国治疗新冠肺炎患者的医护人员最高可获1500欧元补贴

据英国《卫报》4月15日消息,法国总理菲利普(Édouard Philippe)宣布出台“紧急经济计划”,根据计划,参加新冠肺炎患者救治活动的法国医生、护士以及其他工作人员将获得500欧元至1500欧元不等的免税奖金补贴。奖金将根据风险系数分配,抗疫一线以及感染风险较大的医护工作人员将获得相对高额补贴。

与此同时,参与抗疫的医护人员超时工作部分的薪酬还将增加50%,加上上述补贴,符合资格的医护人员可拿到超过2000欧元的额外收入。《卫报》报道称,医护人员的奖金和加班费预计花费13亿欧元,而这是法国政府1100亿欧元“振兴经济”预算的一部分。

法国“戴高乐”号逾600人确诊,20名水兵住院治疗

据外媒报道,法国海军发言人16日表示,法国航空母舰“戴高乐”号暴发新冠肺炎疫情后,目前仍有约20名水兵住院治疗。法国军方已下令调查“戴高乐”号是如何暴发疫情的。

法国国防部15日表示,共有1767名海军士兵接受检测,几乎全部来自“戴高乐”号,至少有668人呈现阳性反应。“戴高乐”号1月21日启航前往地中海东部,支持法国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对抗极端分子的军事行动,随后前往大西洋和波罗的海。随后“戴高乐”号参与北欧海军在波罗的海的演习,但在水兵出现新冠肺炎症状后提前两周返回法国土伦港。

英国成全球第6个确诊人数超10万国家

当地时间16日,英国卫生部发布的最新消息显示,英国单日新增461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03093例,成全球第6个确诊人数超10万国家;新增死亡病例861例,累计死亡病例升至13729例。

英国议会将于4月21日恢复,历史上首次通过视频远程进行

英国下议院16日宣布,英国议会将于4月21日恢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议员将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这是英国议会700多年历史上首次通过远程方式举行。

英政府为养老院护工发徽章反被炮轰:缺的是防护设备

4月15日,英国卫生大臣在疫情简报会上表示将为养老院护工发放特殊徽章,使得他们能像NHS医护人员一样被认可并获得同等福利待遇。但此举却引起广泛批评,许多人质疑护理人员并不需要徽章,而是需要个人防护设备和病毒检测试剂。目前英国已有2000多家养老院出现新冠疫情,但养老院死亡人数却未计入新冠肺炎病死人数。英政府承诺将加强对养老院进行病毒检测以防疫情蔓延。

英国宣布延长封锁至少三周

当地时间16日,代理主持英国政府工作的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宣布,英国的封锁措施将延长至少三周,以遏制新冠肺炎的传播。

拉布表示,过早放宽封锁措施将会损害经济和卫生医疗体系,政府只有在认为安全的条件下才会进行调整,但对时间不能预测。英国政府将于5月7日进行评估,以决定是否延长或调整封锁禁令。

俄罗斯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448例,累计确诊27938例

据莫斯科防疫指挥部16日消息,在过去24小时内,俄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448例,累计确诊27938例,俄罗斯传染病专家认为,继续创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新高。目前俄罗斯的疫情还没有达到高峰,预计高峰期将在6月至7月到来。

总统普京表示将推迟五九阅兵相关准备工作

当地时间1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将推迟五九阅兵相关准备工作。他同时强调,红场阅兵式和“不朽军团”游行活动仍将在本年内举行。

俄罗斯所有联邦主体均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当地时间16日下午,俄罗斯联邦阿尔泰共和国宣布确诊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至此,俄85个联邦主体全部出现感染病例。

俄罗斯副总理戈利科娃表示,目前绝大多数病例集中在首都莫斯科和莫斯科州,全俄境内新冠肺炎流行高峰尚需等待数周。据俄罗斯传染病专家尼古拉·马利舍夫预测,俄全境新冠肺炎疫情拐点或将于6月至7月初到来。

印度新增确诊病例826例,累计确诊达12759例

印度卫生部16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天17时,印度新增确诊病例826例,累计确诊达12759例,累计治愈1515例,累计死亡420例。

印度最大贫民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86例,9例死亡

据印度媒体报道,截至当地时间16日下午,印度最大贫民窟——塔拉维贫民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86例,其中9例死亡。与前一天相比,新增确诊病例26例。

塔拉维贫民窟自4月1日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确诊人数不断攀升。当地媒体担忧,由于人口密集、空间逼仄、卫生状况堪忧,塔拉维或成为印度疫情中最大的“定时炸弹”。

印度全面封锁延长,纺织业或将裁员1000万人

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服装制造商协会(CMAI)表示,印度服装业80%以上都是小微企业,多数企业根本无法扛过3到6个月的疫情。据其表示,该协会(CMAI)内部注册企业约有3700家,雇用了超过70万人,如果印度政府没有在工资补贴或者在复工计划方面采取援助措施,将会导致印度整个纺织业工作岗位大幅减少,裁员总数或高达1000万人。由于纺织业是印度重要的经济支柱,一旦倒下,将会引发严重后果。

印度从中国订购的65万套快速检测试剂盒到货

印度政府当地时间16日发布消息,收到了从中国订购的65万套快速检测试剂盒。印度医学研究理事会的流行病学和传染病负责人拉曼博士说,这些试剂盒主要用于监测印度新冠肺炎热点地区感染的变化趋势。目的在于监测监控,而非诊断。

这批货物是印度从中国订购的1500万套个人防护装备(PPE)和150万套快速检测试剂盒订单中的一部分。

预计未来两周,还有六批医疗物资将陆续从中国运抵印度。

日本新增570例新冠肺炎患者,累计确诊9292例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当地时间4月16日22时49分报道,日本当天新增570例新冠肺炎患者,累计确诊9292例、死亡186例。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日本全境进入紧急状态

4月16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该国所有地区进入紧急状态,结束时间为5月6日。4月7日,安倍基于《特别措施法》宣布东京都等7个地区进入紧急状态。随着疫情在日本不断扩散,安倍将紧急状态宣言适用范围扩大至日本全境。

多名员工被感染,日本朝日电视台总部封锁

4月16日,日媒报道称朝日电视台总部大楼将自17日至19日被封锁3天,进行全面的消杀清洁。除部分参与节目直播的员工外,其他人原则上一律不得进入。4月15日,该台新闻节目“报道站”的两名员工确诊新冠肺炎,一人为节目总制片人,另1人为该节目的制作员工。此前该台一名主持人也确诊感染。

谭德塞:死亡病例呈悲剧性增长

解除限制措施须小心进行

当地时间16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代表团通报会上表示,世卫组织已收到近200万新冠肺炎病例报告,死亡人数比上周代表团通报会时增加了4万多例。这是令人惊慌的悲剧性增长,但一些身处疫情“震中”的国家也出现了令人鼓舞的迹象。

谭德塞强调,一些国家正在考虑解除限制措施,但必须十分小心地进行。如果解除得太快,将面临疫情复发的风险,可能导致更严重的情况。

映象网综合自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央视新闻、人民日报、新京报、海外网、韩联社、美联社、日本共同社、俄罗斯卫星通讯社、BBC等

文章关键词:全球确诊 210万 美国 出现 抗议 居家令 活动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