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最新!全球确诊逼近200万,世卫组织认为疫情尚未到达顶峰

2020年04月15日09:52  来源:映象网综合

5034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15日7时41分,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973751例,死亡125910例。

美国确诊病例已超60万 特朗普宣布将停止资助世卫组织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15日7时41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60万,达605193例,死亡病例达25757例。世卫组织发言人玛格丽特·哈里斯指出,美国新冠疫情是全球目前最严重的,疫情规模最大,比其他国家都大得多。

特朗普宣布将停止资助世卫组织

当地时间1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将停止资助世卫组织,指责世卫组织没有及时分享疫情信息,没有提供及时的防疫政策建议,没有及时宣布“全球流行病”等。“这么长时间之后,是时候让他们为此负责了”。

纽约州确诊病例超20万例

当地时间14日,根据纽约州每日新冠肺炎疫情通报,目前纽约州确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达202208例,突破20万例。

哈佛专家建议间歇性社交隔离至2022年

4月14日,最新研究表明美国或需保持社交隔离措施直至2022年,例如不去餐厅用餐和关闭学校。该研究由哈佛研究人员发表在《科学》杂志上,研究人员指出隔离是如此有效,导致几乎没有建立起人口免疫,但研究也称贸然放开隔离限制,会给医疗系统带来灾难性负担。

美国一看护中心暴发聚集性感染,至少127人感染42人死亡

据“中央社”14日报道,美国弗吉尼亚州里契蒙市附近一家看护中心里,目前有42名居住者因新冠病毒死亡。这是美国境内最严重的群聚感染之一,官员估计会有更多人丧生。

西班牙累计确诊超17万例

已有26672名医护人员感染

据西班牙卫生部官网14日通报,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304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72541例;新增死亡567例,累计死亡18056例。另有67504名患者已经康复。

当地时间4月14日,西班牙卫生部应急与预警协调中心主任费尔南多·西蒙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班牙共有26672名医护人员感染新冠病毒,其中大部分医护人员已经痊愈并重新投入抗疫一线工作。

意大利新增确诊病例现一个月来最低

截至当地时间14日下午,意大利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162488例,与前一天相比增加2972例,这是自上月14日以来最低增幅。

法国累计确诊超10万例 

戛纳电影节或以新形式呈现 

当地时间14日晚,法国卫生总署署长萨洛蒙表示,截至当天,法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0万,达103573例,较前一日新增5497例。累计死亡病例15729例,较前一日增长762例。

当地时间14日晚,法国戛纳电影节组委会发表声明称,鉴于法国总统马克龙13日宣布7月中旬之前大型集会活动不得举行,原定延期到6月底7月初的第73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或将难以在今年以原有的形式呈现。

英国首次公布医院外死亡病例数据

当地时间14日,英国首次公布医院外死亡的新冠肺炎病例数据,其中包括养老院等社会福利机构中的死亡病例。

数据显示,截至4月3日,英格兰和威尔士地区新冠肺炎死亡病例6235例,高于同期英国公共卫生部统计的4093例医院死亡病例。

英国预算责任办公室当天公布的报告显示,如果英国实施封锁措施三个月,该国经济第二季度可能萎缩35%,失业人数将增加200万。

印度确诊病例20天增长近20倍 

根据印度卫生部官方网站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14日上午8时,印度境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10363例,其中死亡339例。而在3月24日,印度国内只有536例确诊病例,20天以来确诊人数增长近20倍。

当地时间14日,印度总理莫迪宣布延长全国封锁令至5月3日。莫迪此次讲话期间选择使用当地一种传统围巾作为面部防护,待正式演讲时才取下。莫迪在上周举行的视频会议中也曾戴过“自制口罩”。

新加坡:除2岁以下幼儿和在户外进行激烈运动的人外,所有人外出时必须戴口罩

14日,新加坡宣布新增确诊病例334例,累计确诊增至3252例。自9日起,新加坡日新增病例接连突破200例和300例关口。当天,新加坡宣布,除2岁以下幼儿和在户外进行激烈运动的人外,所有人外出时必须戴口罩。

澳总理莫里森:放松防疫措施的问题是“许多个星期后”才能考虑的

澳大利亚累计确诊6400例。澳卫生部称,目前全国病例每日增长率已下降到约为1%,但判断这种趋势是否会持续还为时过早。澳总理莫里森也表示,放松防疫措施的问题是“许多个星期后”才能考虑的。

伊朗宣布建成西亚最大口罩厂

伊朗卫生部14日表示,该国累计确诊病例达到74877例,累计死亡4683例。该国当天宣布建成西亚地区最大口罩厂,并举行了工厂落成仪式。工厂有能力每月生产400万只口罩,使伊朗口罩可以实现自给自足,解除对进口的依赖。

世卫组织认为疫情尚未到达顶峰

世卫组织发言人玛格丽特·哈里斯在14日的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欧洲的疫情好坏参半,意大利和西班牙的新增病例开始慢慢减少,但土耳其、英国等国家的新增病例正在增加。玛格丽特·哈里斯说,目前全球90%新增病例来自美国和欧洲,而就单个国家而言,目前美国的新冠疫情是全球最严重的。世卫组织认为,新冠疫情尚未到达顶峰。

映象网综合自霍普金斯大学数据统计网站、央视新闻、新闻联播、海外网、中国新闻网

文章关键词:全球确诊 逼近 200万 世卫组织 疫情 尚未到达 顶峰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