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从中国抗疫斗争中学到宝贵经验

2020年04月16日09:46  来源:人民日报

5034

  “从中国抗疫斗争中学到宝贵经验”

  当地时间4月14日,约翰内斯堡奥坦博国际机场,南非外交部、卫生部举行中国援助南非医疗物资交接仪式。据悉,此次援助物资主要为南非急需的医用手套、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个人防护装备。

  “感谢中国雪中送炭,这些物资将极大支援南非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及其他后勤保障人员。”南非外交部部长娜莱迪·潘多尔说,2014年非洲埃博拉疫情暴发后,中国率先驰援,彰显了真实亲诚对非政策理念和负责任大国担当。如今,中国政府和人民一如既往地支援南非等非洲国家抗疫,还通过科技合作等向非洲提供支持,南非对此深表赞赏。中国驻南非大使馆临时代办李南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非洲蔓延,中方感同身受。病毒没有国界,我们需要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全面加强国际合作,共同应对。这批物资充分体现了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和“同志加兄弟”的特殊友谊。

  南非执政党非洲人国民大会当天发表声明,热烈欢迎和真诚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援助的急需抗疫物资。声明称,这些人道主义援助将帮助南非更有力应对疫情,拯救生命。

  在南中资企业和机构也纷纷采取行动,支持南非一线医护人员抗击疫情。14日,中国银行约翰内斯堡分行向约翰内斯堡所在的豪登省卫生部捐赠一批防疫物资。

  豪登省是南非疫情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在物资交接仪式上,豪登省地区卫生服务首席总监梅茜·勒鲁特拉说:“感谢中国政府和企业对南非医护人员的帮助和支持,我们正在进行大规模上门筛查和检测,这些物资将极大地保护医护人员。”豪登省副省长班迪勒·马苏库表示,中国不仅从物质上支援南非,还一直与南非保持沟通、共享信息。“我们从中国抗疫斗争中学到宝贵经验。”

  “中国不仅捐赠个人防护装备等医疗物资,还同南非积极分享抗疫成功经验,给予技术支持。”南非卫生部长兹韦利·穆凯兹表示,不久前,中国上海的医疗专家同南非卫生部、各省卫生厅官员和专家举行了视频会议,充分交流分享中方防疫抗疫经验,南非从中获益匪浅。

  (本报约翰内斯堡4月15日电)

  本报驻南非记者 李滢嫣 万 宇

  本报驻南非记者 李滢嫣 万 宇

文章关键词:中学 对非政策 斗争 医护人员 外交部部长 中方 个人防护装备 埃博拉 肺炎 筛查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的脱贫智慧】从“有学上”到“上好学”——西吉县沙沟中学的蜕变

    从西吉县城一路向东行驶,大约一小时就到了沙沟乡。进入学校,听到老师们的心声,感动着他们为大山里的孩子辛勤的付出。”  说起坚守,马校长说:“我就是要带着沙沟中学的36位老师一起努力,让山里的孩子从有学上到上好学。

  • 用真相对抗谎言!摩洛哥姑娘在海外媒体分享中国抗疫故事

    一位在温州生活的摩洛哥姑娘,最近她多次受邀出现在国外电视媒体上,通过分享自己在中国的生活,介绍中国的抗疫故事与经验。浙江省温州市平阳实验中学外籍教师 伊涵:武汉是中国游客最多的国际化城市之一,因此我决定去武汉,我要分享在武汉的日常生活。

  • 如何让体育美育强起来?(深聚焦)

    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表示,教学改革是加强和改进学校体育、美育工作的关键,聚焦“教会、勤练、常赛(展)”是教育教学改革的核心。江苏省注重农村学校美育均衡发展,连云港市东海县的少儿版画、南通市通州区的民间美术、镇江市扬中市的剪纸艺术、扬州市邗江区的传统手工艺、徐州市睢宁县的儿童画等,成为当地农村学校的美育特色。

  • 河南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交出亮眼“成绩单”

    会议表彰了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及新一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我省交出亮眼“成绩单”。 我省此次被中央文明委命名表彰的全国文明城市有:焦作市、漯河市、南阳市、信阳市、商丘市、林州市、新安县、平舆县、柘城县、汝州市、兰考县、新县。

  • 浙江景宁:深山畲乡踏上高水平小康路

    2019年,景宁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40014元、20005元,同比增长8.8%、10.1%,县域综合实力在全国120个民族自治县中位居前列。从景宁发展实践看,一支干事创业、接续奋斗的党员干部队伍,是民族地区加快发展的决定性因素。

  • 公款吃喝旅游、违规发放福利……信阳通报三起典型问题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震慑,持续释放从严从重的强烈信号,充分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现将近期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潢川县实验中学原党支部书记、校长吴德云违规占用学校宿舍、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公款旅游等问题。

  • 公款吃喝旅游、违规发放福利……信阳通报三起典型问题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震慑,持续释放从严从重的强烈信号,充分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现将近期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潢川县实验中学原党支部书记、校长吴德云违规占用学校宿舍、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公款旅游等问题。

  • 引领青少年健康成长(文明的力量)

    近年来,各地各部门坚持立根铸魂、价值引领、实践育人,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各项工作。在福建泰宁县梅口乡中心小学少年宫,铃声一响就热闹起来:腰鼓室内,学生们挥动鼓槌,舞动彩绸;

  • 暖心!中学生救助摔倒男子陪等家人50分钟 “担心他再出事!”

    事发当天,德州市第九中学的王政禹正在上学途中,当经过德城区的东地便民市场时,他看到一位骑共享单车的男子摔倒在地。”  德州市第九中学2020级3班班主任徐丽丽称:“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要让他们有一种乐于助人、敢于助人的好品质,并且传播社会正能量。

  • 郑州将在5所学校开展青少年超重肥胖干预性研究

    近年来,青少年超重与肥胖的发病率逐渐升高。研究者将根据学生体检结果,对超重、肥胖的在校学生进行调查问卷,同时对身高、体重及血压进行复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