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疫情让拉美医护人员遭歧视 邻居向他们抛洒消毒剂

2020年04月16日17:01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5034

  据路透社4月16日报道,在拉丁美洲,虽然医护人员公开被誉为英雄,在有限的医疗资源下对抗着疫情,但由于可能传播新冠病毒,他们正而遭受着越来越多的敌意。路透社采访了16名护士和卫生工作者,他们在拉丁美洲各地经历了类似的敌意和侵犯。

  桑德拉·阿勒曼是墨西哥中部圣路易斯波托西市的一名护士,一群孩子在她的白大衣上喷洒果汁和苏打水,大声喊道:“是病毒!离我们远点!”接着,孩子们的母亲打了阿勒曼的脸,将她打倒在地。阿勒曼右手的两根手指骨折。事实上,她没有治疗过任何新冠肺炎患者。

  在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36岁的麻醉师圣地亚哥·奥索里奥说,他再也不能使用公寓的电梯或公共区域,因为邻居们担心会受到影响。他说:“我必须爬六层楼才能到家。”

  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产科医生莱安德罗·戈尼说,诊所附近的邻居说他的诊所应该关门,因为他让邻居们处于危险之中。他回复了一封信,概述了他已经采取的预防措施,强调诊所只接收临近分娩的女性。“我不断收到信息,说他们不管,那封信没有任何意义,诊所必须正式关门,如果我不这样做,他们会用法律来强迫我。”

  在巴拿马和智利的部分地区,司机禁止护士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其他乘客往往对他们也没有好脸色,会快速离开。

  墨西哥西部哈利斯科州的护士机构委员会主席伊迪丝·穆希卡表示,至少有6名护士报告了歧视和侵犯行为。一名女护士上个月回家时,她的邻居向她抛洒漂白剂和水,说这是为了让她“消毒”。穆希卡建议机构里的近1.8万名护士成员在公共场合穿便服,以避免成为目标。

  墨西哥国家预防歧视委员会表示,自3月19日以来,他们已收到12起与新冠病毒有关的医疗工作者投诉,其中9起投诉涉及歧视、侮辱或威胁。护士和行业代表认为,由于担心遭到报复,还有许多事件没有上报。

  墨西哥总统安德烈斯·曼努埃尔·洛佩斯·奥夫拉多尔周一表示:“没有卫生工作者,我们什么都做不了。我衷心希望全体人民爱护卫生工作者,尊重他们、爱他们。”

  路透社还称,除了医护人员外,歧视也影响到那些承认病毒检测呈阳性的人。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的电视制作人罗德里戈·弗拉戈索在社交媒体上发帖称,他的检测结果呈阳性,邻居们开始在他的门前上洒漂白剂,甚至还阻止他的家人和朋友给他送食物和水。弗拉戈索进行了投诉,邻居最终道歉。他认为:“这是无知、担忧和集体恐慌。在某种程度上,他们想保护自己的家人,只是方式不对。”

文章关键词:邻居 医护人员 圣路易斯波托西 消毒剂 诊所 让她 卫生工作者 新冠 歧视 疫情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两次入室盗窃 撞见受害人邻居不慌不忙离开

    2020年7月15日被害人郑某报警称:其位于郑州市金水区21世纪小区家中价值7万的黄金首饰被盗。侦查员再次对21世纪小区监控调取,发现该嫌疑人从21世纪小区东门逃跑,在中州大道国基路附近乘坐出租车逃跑,但是监控无法显示出租车车牌号码。

  • 一业主买下一栋楼77套房 欲装成酒店遭邻居反对

    原标题:“土豪”业主买下一栋楼77套房,欲装成酒店遭邻居反对,负责人:邻居仇富  在长沙香樟路的金房万树丹堤小区,其中2号楼栋的77套房屋属于同一人。近日,有业主发现这些房屋疑似将被当作商业用途,从各种迹象上推断,他们认为这里将要建成一家酒店。

  • 命运与共丨中国有好邻居 也有好远亲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暴发,目前,全球确诊病例已超两千万,多个国家进入紧急状态,人类正在经历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最严重的全球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推出六集大型纪录片《同心战“疫”》,第五集《命运与共》9月6日播出,讲述新冠疫情期间,中国与“远亲”“近邻”携手战“疫”之情。

  • 打造坚强社区堡垒 凝聚合力守护家园

    社区防控是疫情防控的基础环节。姚旭是北京大兴区政府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干部,下沉大兴林校路街道罗奇营一区开展疫情防控5个多月。52岁的井长安随即组建起一支15人的志愿服务小分队,大年初二主动“请战”,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

  • 打造坚强社区堡垒 凝聚合力守护家园

    社区防控是疫情防控的基础环节。姚旭是北京大兴区政府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干部,下沉大兴林校路街道罗奇营一区开展疫情防控5个多月。52岁的井长安随即组建起一支15人的志愿服务小分队,大年初二主动“请战”,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