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武汉无疫情小区占比99.5%无疫情村占100% 80岁以上患者治愈率近70%

2020年04月17日09:27  来源:映象网

5034

  4月16日,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社区疫情防控组公布全市第十五次评定的无疫情小区、社区、村(大队)名单。

  截至4月16日16时,全市无疫情小区累计7065个,占比99.5%;无疫情社区累计1373个,占比97.7%;无疫情村(大队)累计1943个,占比100%。

  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社区防控组相关负责人指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任务仍不可松懈,要保持防控思想不放松、防控标准不降低,继续严格小区防控管理,防控力量属地化、隔离标准合理化、排查走访精准化,让大家在安全前提下,出行更便捷、高效。做好社区防控是守护共同的家园,每个人都要自我管理、自我约束,邻里之间要守望相助、并肩作战,市民和政府要齐心协力,共同守护健康和幸福。

  “截至目前,武汉有2500多名80岁以上的高龄新冠肺炎患者,占湖北省高龄患者近70%,其中重症危重症发生比率为40%左右,救治成功率接近70%。”在4月16日武汉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焦雅辉介绍了当前我国高龄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情况,在病愈出院的高龄患者中,有7位百岁老人,其中最高龄老人已108岁。

  截至4月15日,武汉市重症患者下降到57例,这些重症和危重症患者具有年龄偏大的共同特点。“老年人尤其高龄老人是新冠肺炎的易感人群,合并有多种基础疾病,病程迁延,同时有多个器官的损害,救治难度大。”焦雅辉介绍,从武汉的情况来看,高龄患者的重症发生率约为其他患者的一倍。

  焦雅辉说,一方面,在把这些重症患者向高水平医院集中的同时,也向由国家级医院组建的医疗队所承担的病区进行集中,进一步优化医疗资源,加强重症救治的力量。另一方面,通过将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前方和后方、医疗与护理、医疗与管理、中医和西医相结合,大大提升了高龄患者治愈率。

  在防治过程中,“关口前移”至关重要。早做预防。进入2月,湖北及武汉对主要养老院进行封闭式管理,暂停探望和人员进出。同时,为养老院指定区域社区医院,对口负责老人诊疗需求,同时采取远程方式进行培训,尽量降低老人发生感染的概率。此外,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救治高龄患者中的成效。

  病愈出院的高龄老人如何安置?焦雅辉回应,“原则上不住养老院。”具体来看,对于部分能自理且家人可照顾的老人,在隔离点隔离14天后,可以回家照护。对于不能自理和家人无法照顾的高龄老人,由社区组织志愿者提供照顾服务。对患有基础疾病的老人采取分级救治的方式,其中,对于轻症的基础疾病,每个区指定一家二级医院进行接续性治疗,对患有严重基础性疾病的老人,集中收治在国家及省级医院继续治疗。

来源:长江日报 人民日报

 

文章关键词:占比 小区 疫情村 疫情防控 长江网 肺炎 认真学习 外防 重要讲话 新冠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剑桥大学全球民调:中国民众在疫情面前凝聚力最强

    近日,英国舆观调查公司和剑桥大学共同展开的一项调查显示,68%的中国受访者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本国的社会凝聚力提高。这一比例在所有受访国家民众中最高,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称,这显示出中国民众在疫情面前表现出了最强的凝聚力。

  • 中小企业复苏步伐持续加快

    随着助企纾困政策及针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扶持等政策措施效果显现,11月份中小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进一步改善。光大银行金融市场部分析师周茂华认为,由于内外需求持续回暖,中小企业销售明显改善,带动企业补库存意愿增强。

  • 日媒:全球独角兽企业两年翻番 中美占比达七成

    据《日本经济新闻》11月27日报道,被称作“独角兽”的大型初创企业数量在全球已增加到500家。报道指出,虽然人们担心2020年新冠肺炎流行会使初创企业融资环境恶化,但仍有89家公司成为独角兽企业。

  • 我国外贸连续5个月正增长 民企占比提升

    海关总署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我国外贸进出口2.84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4.6%。王涵指出,海外方面,全球产业链恢复难被阻断,运价数据还在恢复,外需韧性或将保持,进出口韧性还会持续。

  • 工业和信息化部:2025年新能源汽车销售占比达20%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规划》提出了到202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新车销售占比将达到20%左右的新目标。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规模全球领先,产业技术水平明显提升,产业生态体系逐步建立,配套环境不断完善,新能源汽车产销量连续五年居全球首位,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能之一。

  • 2020胡润慈善榜涉房企业家占半数 许家印成中国“首善”

    许家印连续16年荣登胡润慈善榜,在过去一年慈善公益捐款共28亿元(若以公司名义捐赠,企业家个人捐赠额将按其在公司的持股比例进行折算,下同)。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许家印已累计为抗击新冠疫情捐赠超12亿元,包括联合哈佛大学、钟南山团队开展新冠病毒科研攻关等,目前已捐赠到位6亿元等。

  • 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奖揭晓 战略性新兴产业发明专利占比超六成

    (记者 佘颖)记者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奖颁奖大会将于本月举办。其中,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金奖将于本月11日在第十二届中国国际专利技术与产品交易会开幕式上颁发;第二十一届中国外观设计金奖将于本月14日在第十六届中国(无锡)国际设计博览会上颁发。

  • 郑州刚需购房者平均年龄约32岁 购房者中女性占比超男性

    和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常住人口减少相比,作为新一线城市的郑州,常住人口连年大幅净流入,格外引人关注。报告显示,郑州刚需购房者平均年龄约32岁,小于天津、上海、北京、长沙、大连、厦门、南京、武汉等城市。

  • 直达资金落地显效 常态机制有望建立

    建立特殊转移支付机制,中央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李旭红建议,直达资金要严密监控流动全过程,完善监控机制,更精准地涵养地方财力,对最困难、最急需的领域“精准滴灌”。

  • 我国特钢产品结构明显优化 不锈钢产量全球占比今年可能超过6成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2020中国不锈钢及特种合金新材料产业高端论坛最近在江苏盐城举行,记者从论坛上了解到,今年1-8月,我国特钢产量达9557万吨,特殊质量合金钢增长11.2%。面对新情况、新困难,专家认为,不锈钢和特钢行业接下来要推动高端材料国产化和新材料不断创新,优化高端品种工艺流程,加强上下游技术研发和协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