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社评:华盛顿向中国甩锅已近疯狂,选举逼的

2020年04月17日21:01  来源:环球时报

5034

  美国福克斯新闻援引“匿名消息源”悍然宣称新冠病毒来源于武汉病毒实验室的泄漏,该机构的记者还在白宫简报会上就此向特朗普总统提问,后者不置可否,这样的“双簧”推动了这一指控在国际媒体上的传播。

  谁都知道福克斯新闻是美国媒体中的另类,是最坚决维护特朗普总统的“媒体禁卫军”。福克斯新闻连信息源都不敢说,我们有理由怀疑,这个消息就是该媒体凭空编造的,这是他们对特朗普总统竞选连任助攻的一个特别行动。

  新冠病毒是实验室泄漏的,这种说法已经遭到全世界科学家的共同抵制。在中美出现围绕病毒起源的外交摩擦之前,早在2月18日,27名全球最优秀的科学家就联合发表声明,反对病毒起源于实验室的阴谋论,表达了他们相信病毒是来自大自然的基本认识。

  福克斯新闻发出上述报道,是对特朗普总统和美国执政精英们政治需求的迎合,它在毫无底线地把自己变成后者政治出击的一部分。

  离美国新一届总统选举只剩下6个多月的时间,而美国又处在疫情高峰期,能否控制住它很不确定。在感染人数略有下降之后,过去24小时美国确诊人数又猛增了40768例,新增死亡人数达到2538,均再次创下新高。

  如此汹涌的疫情将对特朗普政府构成持续而危险的政治压力,为了赢得大选,特朗普总统和共和党有着对外甩锅、转移公众注意力和愤怒的生死攸关的紧迫性。他们一定会调动手中的全部资源和工具,给这场灾难的“中国责任论”添加尽可能多的噱头和燃料,使出全部力气把公众的质疑最大限度地朝着中国方向导流。攻击世卫组织也是为加强这种导流而新设一个中继站。

  白宫和美国的执政精英们大概笃信,能不能让大多数美国选民相信美国感染和死亡人数遥遥排在所有其他国家的前面是“被中国害的”,能不能煽动起全美国对中国的极端民族主义,让人们用“恨中国”代替恨美国的执政者,这是他们能否取得选战胜利的关键。

  从福克斯新闻到美国的共和党议员们,再到受政府掌控的情报机构,直到公开露面的高官们,在扮演各自不同的角色,共同构建一个虚假的画面,那就是中国在围绕疫情的主要信息撒谎,在向世界隐瞒关键事实。

  他们极力要让美国人相信,中国的掩盖第一造成了美国政府对疫情的轻视,第二个强化了美国死亡人数过多的印象。总之他们想制造选民们的一种感受:美国政府做得很好,美国的死亡人数不仅是可以接受的,而且比最坏情况要少很多。

  美国的公众真的那么好骗吗?国际社会真的那么好骗吗?让我们看看最后会实际发生什么吧。我们的判断是,政治就是会让一些人昏头,利益会为一些谎言提供扩散的能量,所以无论在美国还是国际上都会有一些应和者和起哄者。但是人类的常识性判断和真正的科学都将更有力量。美国抗疫烂成这样的责任怎么可能是在美国之外呢?在美国内外,人心的这杆秤都绝对偏不了。

  华盛顿想要用一个谎言来度过危机,它最终只会陷入一个更大的危机。是的,他们将因此付出更大代价。

文章关键词:助攻 特朗普 华盛顿 社评 匿名消息源 双簧 科学家 新冠 选民 国际社会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沉痛悼念!默默无闻的新冠疫苗守护者

    ”   不管在家里,还是在课题组,这是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技术组组长、中国医学科学院病原生物学研究所研究员赵振东常说的一句话。在争分夺秒做好“神助攻”的同时,按照疫苗专班工作部署,赵振东第一时间投身《疫苗生产车间生物安全通用要求》编制工作。

  • 从“一张白纸”到“一面旗帜”,《瞭望》带你穿越浦东30年

    从芯片到药片,从国产大飞机到豪华邮轮,从基础研究到成果转化,瞄准上海全球科创中心核心承载区,浦东创新“火力全开”: 集成电路领域“中国看上海、上海看浦东”,浦东已成为“中国芯”产业最集中、综合技术水平最高、产业链最为完整的地区,2019年全区集成电路产业规模超过1200亿元,占上海的71.5%、全国的16.1%。

  • 把“最能打的人”放在最需要的地方——聚焦贵州未脱贫县里的“助攻干部”

    新华社贵阳9月18日电题:把“最能打的人”放在最需要的地方——聚焦贵州未脱贫县里的“助攻干部”去年以来,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就从已脱贫县和非贫困县抽调289名乡镇(街道)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和业务骨干组建脱贫攻坚“同心助攻团”,奔赴未脱贫县开展助攻支援。

  • 古稀阿婆卖房与90后结婚 可惜无关爱情

    眼看张阿婆有些心动,余某又找来他的两个前同事高某、戴某助攻,一起到她家里吃饭。到了2018年4月,余某将张阿婆的钱全部输光了,他找到高某和戴某商量,三人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决定向张阿婆“坦白”。

  • 一封感谢信:致最可爱的人

    6月入汛以来,我国防汛形势严峻,多地发生了严重洪涝地质灾害,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高强度的工作状态下连轴转,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人民群众的“安宁指数”,成为老百姓的“主心骨”,用党性筑起永不垮塌的堤坝。

  • 【地评线】大洋网评:筑牢防汛堤坝需社会组织“助攻”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日前发布通知,要求引导动员社会组织积极参与防汛救灾工作。通知指出,各级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要充分认识当前防汛抗洪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采取得力措施引导动员广大社会组织积极参与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 “救教育”就是在“救香港”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日前在出席香港教育高峰论坛时表示,已要求教育局局长制定计划,全面在各学校开展有关宪法、基本法、《国歌条例》、香港国安法教育。唯有如此,才能把青年人培养成为具国家观念、香港情怀、国际视野,有素质的新一代,才能守护好孩子的未来、香港的未来。

  • “气功大师”发功退洪,是给抗洪救灾添乱

    对于气功的无限夸张和神化,不仅是在消费灾难,给救灾添乱,也是典型的“自黑”。尽管如此,部分人对于“气功大师”的迷信与推崇并未完全退潮,类似王林等“气功大师”,依然在一些地方装神弄鬼,呼风唤雨。

  • 保障每位高考考生公平作答

    核心价值观是一个民族赖以维系的精神纽带,是一个国家共同的思想道德基础。2019年6月7日、8日,全国高考期间,何某豪、聂某武与彭某林(何某豪同学)分工协作实施作弊。何某豪负责联系传递试题及解题答案,聂某武负责解题,彭某林负责整理试题,共同为12名考生在高考中完成作弊行为。

  • NBA全明星中锋约基奇新冠阳性,曾和德约一起参加活动

    24日凌晨,据美国媒体ESPN报道,NBA丹佛掘金队球员、全明星中锋塞尔维亚人约基奇新冠肺炎检测呈阳性。本赛季NBA常规赛至今,约基奇场均上场32.3分钟,得到20.2分10.2篮板6.9助攻1.2抢断0.7盖帽,是上赛季的NBA最佳“一阵中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