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交通运输部:全面提升国际货运能力 鼓励航空公司用客运飞机直飞货运运输

2020年04月18日20:0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5034

  人民网北京4月18日电(许心怡)1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提升国际货运通道能力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会上,交通运输部安全总监、水运局局长李天碧表示,受境内外疫情影响,我国国际货运出现了国际邮件积压、部分重要生产物资、医疗物资及消费品国际运输困难的问题。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提升我国国际货运能力,保障国际物流供应链的稳定,重点部署开展了两个方面的工作。

  李天碧介绍,第一,成立物流专班统筹协调国际物流。交通运输部会同外交部、工信部、商务部等12个部门成立了国际物流工作专班,全面协调解决国际物流中存在的问题。专班成立以来,重点研究制定出台提高国际货运能力的政策措施;推动解决国际货运机组人员的检验隔离问题;全面做好防疫物资外援的运输保障工作;着力解决国际邮件的积压问题。积极协调中国邮政集团与中远海运集团开展需求对接,合作开展海运邮件的寄递业务。目前中远海运已运送部分海运邮件集装箱,运往日本、新西兰、以色列等国家。下一步,还要不断拓展航线,增加运载量。

  第二,采取切实措施全面提升国际货运能力。交通运输部会同相关部门,重点从四个方面发力。一是增加国际航空货运能力,鼓励航空公司用客运飞机直飞货运运输。二是提高中欧班列运输保障能力,主要是增加班次密度。三是开辟国际快船运输,通过减少挂港、提高航速,缩短运输时间,为解决邮政快件的积压开辟了新的渠道。四是加强运力调配,通过口岸接驳运输等方式,保障国际道路运输的正常进行。

  李天碧表示,下一步将及时推动出台相关政策并加强落实,加强与重点部门和重点企业的需求对接和运输保障,推动国际物流供应链信息系统的建设。

文章关键词:国际货运 国际物流 挂港 班列运输 运输部 邮政集团 运输保障 海运 中远 供应链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印度将国际航班停运时间延长至12月31日

    根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印度民航总局(DGCA)表示,鉴于新冠肺炎疫情,已决定将进出印度的国际航班停运时间延长到今年12月31日,经过印度民航总局批准的国际货运和少数航班不在此列。

  • 河南首条国际货运定期航线运营十年 十年“铁粉”护航“空中丝路”

    9月17日,空桥航空一架波音747货机降落在郑州机场,正在装卸货物。●2012年8月8日,空桥航空开通郑州至芝加哥货运航线,这是郑州机场第一条全货机美线航班,每周三班。●2018年6月30日,中国民航局编制《郑州国际航空货运枢纽战略规划》,确定了郑州机场国际航空货运枢纽的功能定位,这种顶层设计和战略支撑在国内是第一个。

  • 河南首条国际货运定期航线运营10年 特种货物运输渐成郑州机场核心竞争力

    2020年9月17日,随着俄罗斯空桥货运航空公司(以下简称“空桥航空”)RU287航班顺利降落郑州机场,标志着空桥航空在郑州机场已经运营满10周年!该公司高管专程飞至郑州机场参加了简短的庆祝仪式。

  • 武汉天河机场日航班量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

    记者从湖北机场集团获悉:武汉天河机场11日国内客运航班计划505架次,旅客吞吐量约6.47万人次,达到去年国内航线同期水平。根据中国民航局工作要求及湖北省、武汉市政府工作部署,天河机场正积极推进恢复武汉至首尔、新加坡、西哈努克港、吉隆坡、雅加达等地的国际定期客运航线。

  • 行走自贸区|首站探访“西安港”中欧班列营运中心

    8月25日上午,“行走自贸区—高质量发展看陕西”网络主题采访团首站来到“西安港”中欧班列营运中心。就中欧班列“长安号”、西安港建设等展开深入探访,了解陕西“三个经济”发展新成就,共同寻找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途径。

  • 国际锐评丨中国外贸逐步回稳 提振全球供应链信心

    中国海关总署14日发布的最新进出口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为14.24万亿元人民币,虽然同比下降3.2%,但降幅较一季度明显收窄3.3个百分点。从贸易构成看,上半年,中国一般贸易进出口8.55万亿元,占外贸总值60.1%,比去年同期提升0.4个百分点。

  • 国际锐评丨中国外贸逐步回稳 提振全球供应链信心

    中国海关总署14日发布的最新进出口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为14.24万亿元人民币,虽然同比下降3.2%,但降幅较一季度明显收窄3.3个百分点。从贸易构成看,上半年,中国一般贸易进出口8.55万亿元,占外贸总值60.1%,比去年同期提升0.4个百分点。

  • 视频丨河南:加快“空中丝路”建设 激活发展动力

    作为国际航空货运的枢纽地区,河南以空中丝绸之路建设为重点,在专业人员培训、航线开通等领域不断拓宽国际合作,积极寻求新增长点。郑州机场疫情期间新增19个国际货运通航点,进一步丰富欧亚航线的同时,还拓展了非洲航线,货运航班数量和货邮吞吐量实现稳步增长。

  • “客改货”助力 中国多个机场货运吞吐量增长

    为鼓励航空公司开展“客改货”,从4月1日至6月30日,国内航司客舱内装货改装项目,中央财政按改造成本的80%予以补助。对在疫情防控期间执飞的中外航司不载客国际货运航班,最高给予6万元/班的奖励。

  • 新闻观察:多措并举稳外贸基本盘 一系列实招硬招为外贸市场主体添动力

    海关总署今天(7日)公布,今年1至5月,中国外贸进出口总值11.54万亿元人民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