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中国经济正在加速恢复 产业经济活跃度明显回升

2020年04月21日14:38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昨天(2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国资委等多部门相继发布权威数据,数据显示随着复工复产速度不断加快,中国经济正在加速恢复。

  国家发展改革委20日发布的全国发用电量最新数据显示,4月1日到15日,全国发电量同比增长1.2%,实现正增长。从用电看,全国7个省区用电正增长,其中云南、新疆2个省区增速超过5%。

  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袁达介绍,截至3月底,中欧班列已开行1941列,发运货物17.4万标箱,中欧班列开行和发货量同比分别增长15%和18%。

  发布会上,国务院国资委新闻发言人彭华岗介绍,目前我国央企复工复产率已达99.4%,且多数企业盈利状况明显转好。

  此外,交通运输科学研究院近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3月份我国运输生产指数为121.2点,比2月份向上反弹12.6个百分点,标志我国运输生产指数正朝着正常轨道运行。3月份,中国快递物流指数为103.7%,比2月回升12.5个百分点,标志着物流行业正在畅通高效运转,产业经济活跃度明显回升。

文章关键词:产业经济 国家发展改革 指数 国务院国资委 运输生产 班列 数据 物流行业 标箱 用电量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冲刺,5G时代!

    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长沙市天心区披塘路5G基站上加挂5G天线。作为新基建的“领头羊”,中国5G建设及应用的普及和渗透,让民众的智慧生活更美好,也让产业的智慧升级更完善。

  • 助力中原经济发展,中智科博河南研究院揭牌成立

    为推动产业经济可持续发展,做中国区域经济与产业经济发展的助力者, 8月7日,中智科博(北京)产业经济发展研究院河南分院在郑州揭牌成立。中智科博(北京)产业经济发展研究院院长黄永刚对河南分院的成立和未来发展送上美好祝福。

  • 职业教育得多尝尝“螺蛳粉学院”的味道

    近年来,举凡与吃有关的产业设立学院、专业都会引发刷屏围观。日前,全国首家螺蛳粉产业学院在柳州职业技术学院揭牌,迅速登上热

  • 《河南省旅游条例》正式实施 给疫情中的文旅产业吃下“定心丸”

    即日起,映象网推出系列报道,从PC端、移动端传播,将文、图等传播方式融合,以《河南省旅游条例》实施为支点,透过景区、民宿、游客、旅游从业者、专家等多个方面展现全省旅游业的新变化。

  • 用数字“魔力”激活“云端”动能——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释放哪些信号?

    中国信通院发布的《5G产业经济贡献》认为,预计2020至2025年,我国5G商用间接拉动的经济总产出约24.8万亿元。要加强关键环节、新型材料、操作系统等领域产业链完整性和竞争力,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和数据安全合作,坚持安全与发展并重。

  • 原标题:我国粮食产业经济年总产值超3万亿元 成经济发展新亮点

    山东省滨州市某粮食加工企业负责人 张志军:我们现在整个年加工小麦大约在100万吨左右,整个去年的产值突破了63.8亿元,我们从一粒小麦创造了500多个品种,粮食产业是大有可为的。

  • 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新动能(开卷知新)

    本版刊发陈纯院士的文章,介绍区块链技术的相关知识和应用,希望有助于读者了解科技脉动,获取前沿新知。可见,只要涉及存证、信任、协同、不可篡改等特点,区块链都有很大应用空间。

  • 明年我国将大规模投入建设独立组网的5G网络

    工信部部长苗圩在20日召开的国新办发布会上说,目前各地所推进的基本上为非独立组网的5G网络,预计明年我国正式大规模投入建设独立组网的5G网络。

  • 景区如何摆脱“门票依赖症”?

    为此,业界认为,旅游景区摆脱“门票依赖”,需要因地制宜,围绕当地本土化特色进行产品及服务的深耕,把旅游产业链做长,把旅游产业做大。他还建议,不断挖掘景区特色、优势,增强游客体验感,同时打开园门引入商家,通过租金等弥补门票收入的不足,把整个景区盘活。

  • 提升水平:强化产业基础能力

    7月底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在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时强调,要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过去,工业基础能力主要是指核心基础零部件(元器件)、关键基础材料、先进基础工艺、产业技术基础,也称为工业“四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